最近我读了一本书,名字叫做《电话里的童话》,令我记忆犹新。
这本书的名字一开始让我感到奇怪,当我读完引导后我才知道:这本书讲的是,有一个女孩,他的爸爸是销售员,在整天都在出差,女孩整天必须得听一个故事才能睡觉,可是妈妈讲的故事她都听腻了,于是爸爸每天都会打长途电话来讲故事给女儿听,所以叫做“电话里的童话”。
这本书讲了很多个好玩的小故事,每一个小故事都告诉了我们生活中的一个小道理,其中最让我感到有趣的是“讲错了的故事”和“发明数字”这两个故事。“讲错了的故事”非常的好笑,他写的是,爷爷给女儿讲小红帽的故事,结果把小红帽一会儿说成小黄帽一会儿说成小绿帽,狼说成马。结果把故事的内容完全变了,说成:一天,妈妈叫小黄帽给婶婶买几个煮鸡蛋,后来遇到一匹马,马告诉他坐75路无轨电车,在多莫广场下车,(完全是瞎扯)就到了买煮鸡蛋的地方了。
《发明数字》这个故事讲的是几个人来发明数字,说:“一顿饭就要揪两次耳朵;从这里到米兰有一千个老公,加上七颗巧克力。”还说什么“三乘一,罗马和巴黎、三乘二,两个鸡蛋卷、三乘三,饼干蘸牛奶、三乘四,蛤蜊和海刺……非常的好玩。
这本书非常好看,而且讲到的事情,有些是我经常遇到的,让我知道了如何去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