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里的童话读后感
《电话里的童话》这本书讲的是六十六个小故事,这六十六个小故事都很有趣,而且这六十六个小故事都很精彩、很生动、很好玩。你们知道这六十六个小故事是谁讲的吗,哈哈,是医药推销员彼安吉讲给他女儿的故事。哦,不过不应该是六十六个,哦对,是从他讲的上千个小故事中选出来的六十六个小故事。要是上百个不足,那上千应该足够他讲的故事了吧!虽然这些小故事有长有短,但是都同样的好玩、精彩!
这六十六个小故事中较长的是第四十八章“上星星的电梯”和第五十三章“士兵的军毯”,最少的是第六十六章“宇宙史”。
我觉得最有趣和好玩的是第五十九章“太空菜谱”和第六十三章“讲错了故事”。我喜欢“太空菜谱”的原因是太空的菜谱上写着一些不可思议的食物,比如:“干烤吸墨纸”、“烤桌腿汤”、“塞子汁拌鹅卵石”、“红色大理石宽条面配灯粉油汤”、“钢筋水泥排”、“烤伤心”、“瓦汁配砖头”、“油炸水龙头(有热有冷两种)”、“打字机按键(有诗有散文)”等等,这些食品的名字听上去都异想天开,那做出来的东西肯定奇形怪状。
我喜欢“讲错了的故事”的原因是太搞笑了:有一个小姑娘,叫小黄帽(小红帽),你去把这些土豆送给婶婶(去姥姥家,把蛋糕给她);她在路上碰到了一只长颈鹿(大灰狼);狼问她:“六乘以八等于几?”(你去哪儿?);小黑帽回答说(小红帽):“我去市场上买番茄。”(我去姥姥家送蛋糕);马说(狼说):“要是我是那个爷爷的孙女。”我就说:“爷爷,你实在大错特错啦!你连讲故事都磕磕巴巴,要加强哦。”
我觉得第十六章“阿丽切掉在海里”很稀奇。因为人本来都不可能变成鱼,“我还希望自己呆在海里就能长成鱼,哪怕长出鱼鳍也可以。”哦,天哪,你不觉得这句话有点荒唐吗?可惜呀,这个阿丽切,难道你才两岁吗?只有两三岁的小BB才不知道天高地厚的呀,如果你四五岁,那早就该懂得人不是鱼,不能变成鱼呀!
我觉得第二十四章“弯拐棍”很有意思、很稀奇。因为不可能有一位老人有这样一根拐棍,那怕你去周游全世界甚至月球,也找不到这样一根拐棍,这样一位老人。而且只要骑上去,它就可以变成赛车、骆驼、马、摩托艇……,那要是我再发明点新花样,那根拐棍不就能在世界博物馆里“发扬棍光”了嘛!
我觉得第二十六章“做果酱的阿波罗尼雅”很难以置信,因为阿波罗尼雅虽然能用所有水果做果酱,但是我从来没有见过能用毛栗、干树叶和石头做果酱的人,(故事里的人)人家都说她有一双金子般的手,到这我也有点佩服了,不过,世上不可能有这样的人,这些都是作者的想象而已吧。知道我最佩服她的地方在哪吗?哈,就在那次国王也来品尝他她的果酱时,有一只苍蝇飞到了果酱上来,那个国王实在太娇气了,就为了一只苍蝇,要砍掉阿波罗尼雅的双手,可士兵们造反了,他们不肯砍她的手,说:“阿波罗尼雅的手像金子一般,砍掉她的手就像砍掉国王的头,再也没有什么东西比她的手更珍贵的了。”国王没办法,只好灰溜溜的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