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凰鸡
富硒的芙蓉凰鸡养殖效益和养殖前景好
[每日农经]会飞的芙蓉凰鸡(20111226)
坐落在湖南省祁东县境内的凤凰山一直以一段凤与凰的爱情传说而闻名,可现在,这里却又因为飞出了与众不同的鸡引起了人们的关注,为了探寻其中奥秘,张苑乘车辗转3个多小时赶到了这里。
张苑:天呐,我没有看错吧?这哪是鸡呀,这简直就是鸟啊,刘总你快过来,现在我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了,我看见的这是鸡吗?
湖南省衡阳市新农村建设工作组组长 刘旭:这确实是鸡,这是我们会飞的芙蓉凰鸡。
芙蓉凰是湖南省祁东县新江村的一种散养土鸡,这种鸡不仅野性十足,而且飞翔能力较强,在受惊吓的时候,可以在500米左右的两个山头之间,像鸟一样的盘旋飞翔。据说它是由几种野性极强的鸡进行杂交产生的鸡种。之所以叫做“芙蓉凰”鸡,寓意是在芙蓉山沟里飞出的金凤凰。
张苑:原来这芙蓉凰鸡是这么来的,但说实话,这会飞的鸡我真是也见过不少了。
张苑:那刚才芙蓉凰鸡在飞的时候,飞得太快,太利索了,我也没看清楚,要不然咱们就抓一只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