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凰鸡】
张苑:与鸡吃的东西有关?哪呢?
刘旭:江云,你把马牵上来给记者看一下。
张苑:为什么用马把吃的驼上来呢?
刘旭:主要是为了把食物驼到山顶上,为了加大鸡的运动量,我们要把食物拖到上顶上去,让这个鸡在山顶上吃食,吃完食以后到山脚下来喝水,这样的话,它每天都要来回的运动。
看来芙蓉凰飞翔能力强,除了与品种有关以外,同人为训练的关系也十分密切。您看它们山上就餐,山下喝水,每天往返于山上山下,这些鸡自然锻炼了好体格。但要说芙蓉凰养得好
张苑:漏了漏了,我看这跟平常鸡吃的饲料没什么区别呀?
刘旭:这个可大不一样,这里面有玉米,豆粕,小麦,多种的微量元素,幷且这里面伴有防病的中药,还有富硒草。
张苑:富硒草?是这个吗?
刘旭:对,这就是我们磨碎的富硒草。
富硒草是养殖人员专门为芙蓉凰种植的配合饲料,它同其它饲料用一定量的中药溶液调配成新的饲料,就变成了芙蓉凰的特殊食物。由于芙蓉凰常吃这种饲料,不仅不易得病,而且8个月以后,它们的羽毛还会越来越亮,同时闪光鸡也变成了富硒鸡。
中南大学现在分析测试中心教授 邓世林
通过我们检测的结果来看呢,没有经过硒元素喂养的鸡,它的硒元素含量还是比较低的。一般都没有超过每公斤100微克,经过芙蓉凰喂养以后,大概到每公斤300微克,甚至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