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第一年
——诺贝尔奖选修作业
终于来到了大学,以前对于大学的种种幻想与猜忌逐渐消失了,有人说大学是人生的乌托邦,或许对于有的人是,但那里面不包括我。高三时一直有一个梦在支撑我前进,即使在最困难的时期我也能坚持住。可是当高考成绩出来的那一刻我的梦想王国瞬间崩塌了。什么也不重要了,所以我抱着无所谓的态度填报了志愿,但是专业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就是物理,这是我当时唯一的坚持了。可是“祸不单行”吧,竟然第一专业没被录取,其实真的无所谓了,反正已经打算复读了。可是当看到成绩还没我高的竟然被比我的好的学校录取了,我确被调剂到一个刚刚升本的学校里,不服,真的。以我的高考成绩虽然上不了一本但是好的二本绝对是没有问题啊。想不通,真的想不通,最终是爸爸替我做了决定,他说如果将来要怪的话就怪我吧,突然发现我不能怪罪任何人,尤其是我的父母。我决定了,我要上大学。
心中的想法一直在作怪,所以对于大学的第一印象就相当差,随着时间积聚的不是感情,而是越来越多的不满。尤其是专业课,说实话真的在高中化学是我最差的一门,嘿嘿,或许就是命中注定吧。当我有一次对我的无机老师说出这件事情的时候,他笑了,他说我的物理好将来对于我的化学会是一个极大的优势,也是那一次我知道了我还有一个证明我自己的机会,那就是
考研。无机老师甚至鼓励我考研可以倾向于物理啊。突然发现又有一个梦想宫殿在心中逐渐耸起。
爸爸曾说我经不起打击,这也是他没有坚持让我复读的原因。从小我都是老师心中的好学生,成绩永远是名列前茅,班委,团支书,课代表,还有很多的作文获奖,奥数竞赛等等的光环一直环绕着我。高考时爸爸一点也不担心,因为老师告诉爸爸即使我发挥失利一本也是没有问题的,所以高考结束以后爸爸研究报志愿时,研究的全是一本,所以这次的失败带给我多大的打击他们了解,我也了解。
所以考研就成了我的下一个目标,而且是只许成功不许失败的目标。渐渐的在老师对于我们专业的介绍以及考研前景的影响下,我发现这或许是我的一次机会,一次实现小时候说要当科学家的梦想的机会。还有就是保卫自己的国家,或许有点可笑,有点神经,但是这是实话保卫祖国一直是我的希望,尤其是在高端技术方面,火箭,飞船,原子弹,雷达等。我希望可以研究出最高端的武器保卫自己的祖国。我感觉这并不是可笑的想法,也不幼稚。所以或许我的考研专业就是材料吧,尤其是新型的火箭材料,飞机材料,这或许也可以算是满足一下我的军人梦想吧。
不想当士官的士兵不是好士兵。虽然是很飘渺的梦想,但是诺贝尔是每一个化学研究者的梦想吧,他们不敢说是因为他们害怕,而我不怕,我年轻,我有狂妄的资本,所以我可以大胆的说,对,我的梦想就是诺贝尔化学奖。有些学长曾经说过我,说我是
没有尝试到社会的艰辛与现实的黑暗,所以才这么幼稚,空想。我想说的是,或许我幼稚,胆小,但是我就是不愿意相信现实的黑暗,因为我现在只想拥有我的梦想,放肆大学这四年,或许四年过后我会变得现实,不再不切实际了,但是至少不是现在。爸爸说过大学四年要让我保持自己的个性,他们愿意为我这几年的幼稚买单,不要提早的让自己活得那么累,虽然有点不懂事,但是如果一生没能放肆这几年,没能狂妄这几年,那这不叫年轻过。
大学一学期很快就要过去了,真的长大了许多,也梦想了许多。至少现在我已经将大学看作是自己的“乌托邦”了,不管别人怎么看,至少我还是会一直朝我的梦想前进,在大学创造我的“乌托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