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坚守信念
大雁能飞到温暖的南方,因为它坚信温暖就在前方;小树能长成参天的大树,因为它坚信光明就在头顶上;人能走向成功,因为他坚信未来就在自己手上。人生的起点由信念建造,人生的闪耀由坚守筑造,坚守信念创造出人生的辉煌。
坚守信念是一种坚持更是一种信仰。我们的人生之所以丰富多彩,是因为我们有追求,有渴望。这一个个小小的梦想便组成了我们的信念。于是我们苦苦寻觅,也许是命运之神在故意刁难我们,因而我们找不到信念的光芒。此时千万不要中途放弃,因为成功就在前方。只有坚守住自己的信念,成功才会出现在你的身旁;只有坚持为自己的信念奋斗,美好的未来才会呈现在你的眼前。 坚守信念是一种确信更是一种自信。在人生之路上,我们的信念也许很渺小,也许很伟岸,但不论它多么不值一提,只要你努力,它一定会缩绽放出灿烂的光芒。可是如果你走错了方向,那么无论你多么努力,多
么坚持,它只会是一种不切实际的狂想。因此,我们要确信自己所追求的是正确的信念,自信自己的信念能通向成功的殿堂。
坚守信念是一种奋斗更是一种追求。我们每一天都在幻想着信念能很容易就成为现实,但是白日梦永远不会成为现实。许多人有着自己丰富的人生信念,但他们并未因此创造出人生辉煌,反而一步步坠入阴霾的深谷。因为信念不反需要幻想,更需要梦想。只有靠自己真实的奋斗,信念才会一步步向现实逼进,只有靠自己的不断追求,信念才会一点一点地走向辉煌。
坚守信念丰富我们的人生,让我们看到人生的希望;坚守信念创造我们的人生,让我们拥有人生的快乐;坚守信念成就我们的人生,让我们享受人生的辉煌。
(二)信念无价
有一种力量能让嫩绿的小草顶开头上的巨大石块,只为迎接生命里的第一缕阳光;
有一种力量能让平凡的蚕蛹挣脱茧的束缚,只为开始生命中的第一次飞翔;
有一种力量能让生命短暂的夏蝉亮歌唱整个夏天,只为创造生命中的第一次辉煌;
这种力量,响彻大地,它便是——信念。 信念,是助我们征服惊涛骇浪的舟,引导我们乘风破浪,迎接光明的未来。
细数古今中外的仁人志士,无不让我们感受到信念的独特魅力。
我们的战斗英雄董存瑞,为了炸毁敌人的暗堡,不惜舍弃自己的生命,在那飞火流星的瞬间,为全中国人民谋取的是他心中屹立不倒的信念,因此,他舍生取义。 四百年前在罗马鲜花广场上,一团熊熊烈火燃烧着一个不朽的灵魂,“你们并不能将我征服,未来的世界会了解我,知道我的价值。”他高声呼喊着,这个人便是伟大的科学家——布鲁诺,怀着对真理的追求,他宁死不屈。
著名文学家海伦•凯勒,一个从小生活在黑暗无声世界中的女人,怀着对光明的向往,努力,走到了许多正常人都无法登临的高度,然而成功后的她仍四处奔波,建立起一家家慈善机构,用爱心拥抱世界。
其实,还有很多名人志士的事例,真可谓不胜枚举。信念,它是一种无形的力量,推动着人们向前奋斗。当你迷惘时,它会为你扫除思想的阴霾,指明前进的道路;当你惰懦时,它会提醒你,催促你,光明就在前方。
细小的种子撑破躯壳,只为实现生命的价值与意义;
蚕蛹挣脱束缚,只为展开光彩的翅膀,舞出生命的身姿;
夏蝉的鸣唱,高亢,昂扬,只为留下生命的最强音!
(三)信念
信念是什么?基督教信徒们的信念是上帝创造了人类,人类创造了万物;革命者的信念是朝着共产主义,宁死不屈;科学家们的信念是坚持真理,永不放弃;哲人们的信念是„„
有了信念,就有了动力;有了信念,就有了前进的方向;有了信念,就有了„„有了信念,就约等于有了一切。反之,如果没有信念,人就没了感情的寄托,没有信仰,
没有理想,人将在毁灭的泥潭中,越陷越深直至被埋没,人的生命就结束了。可见,有无信念是多么的重要。
从古至今,关于“信念”的例子不胜枚举。
无数共产党人为着他们的信念,抛头颅,撒热血,视死如归,“生得伟大,死得光荣”,“生为人杰,死为鬼雄”„„李大钊面对着敌人的绞刑架,高呼“你们可以杀死我,共产党人是杀不完的!”;瞿秋白面对死亡,从容不迫:“头可断,志不可改。我们共产党人的哲学,就是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是最大的光荣。”;叶挺在五年的铁窗生活中,大义凛然,不被高官厚爵所动,不为威逼所屈„„
被誉为“人间的普罗米修斯”的马克思,从小就有着为人类谋幸福的崇高信念。正是因为同样的信念,同样的理想,马克思和恩格斯才走到了一起。马克思以舍身下地狱的精神,加上恩格斯的大力帮助,才创立了无产阶级和人类解放的锐利武器——马克思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