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语心愿今日寄语(2012.5.9》
当我们犹豫的时候,这个世界就很大;当我们勇敢迈出第一步的时候,这个世界就很小。等到有一天我们变成自己喜欢的样子时,谁还会质疑我们当初的选择?而那时,我们已经变得更好了,也就一定会遇到更好的人。其实,人生像一截木头,或者选择熊熊燃烧,或者选择慢慢腐朽,风雨人生,淡然在心。
【故事分享】小我与大我
一个政府官员去日本问禅师:“什么是小我(self,或译为“自我”“我执”)?”
禅师说:“这是个很笨的问题,你怎么会笨到问这么笨的问题呢?” 政府官员大怒:“你竟敢这么说我,难道你不知道我是什么人吗?” 禅师说:“这就是小我了。”
一个禅师在看一场拳击赛,有一个用尽全力想赢的拳击手最后却被打败了,有人问禅师:“为什么他会被打败?”禅师说:“他对赢的需要耗尽了他的力量。”
想幸福,先放下对幸福的执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