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寄语》
人生寄语,值得你一看的
没有一帆风顺的人生,在人的一生中会遇到层层叠叠的障碍面对障碍,要学会从容、坦然,因为那是人生理念的升华,人生厚度的增加,对生命重量的加码。 一个人在挫折面前有两种选择:一是挺起胸膛面对挫折并战胜它,一是悲观失望一蹶不振。前者是强者的选择,后者则是弱者的逃避。而军人选择前者。 人的一生中,没有一蹴而就的成功,也没有信手拈来的幸福。成功需要付出艰辛和耐心去拼搏,幸福需要付出汗水和耐心去追求. 在这个需要感动却被感动的时代里,只要我们能多一点付出,多一点奉献,多一点牺牲,那么即使是辛酸苦辣的生活,也会变得五彩斑斓。
生活中有许多细节,你也许不经意,但就是这些不起眼的细节,可以折射出你的人品,影响你的人格,决定你的发展和未来。请尊重你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因为尊重细节,就是尊重你自己;而忽视细节,受害的可能会是你的一生。 人为责任而生,人为爱而奋斗,很多东西不能去选择,但不管选择了什么,只有努力才能得到;很多东西不能拥有,但是能够拥有的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很多东西不能去欣赏,但是我们有自己的美丽;很多精彩不能留住,但我们可以再创造。
居家过日子,当崇尚节俭。衣食和住行,当追求舒实。礼尚与往来,当遵循和谐。收入与消费,当构建协调。劳动真光荣,当时刻牢记。勤劳是根本,当长期坚持。致富靠双手,当始终努力。
感激伤害你的人,他磨练了你的心志;感激欺骗你的人,他增长了你的智慧;感激遗弃你的人,他教导了你的自立;感激斥责你的人,他助长了你的定力。 人,既要追求生活的价值,更要追求生命的价值;既要追求生命的长度,更要追求生命的厚度。
浪费青春,是机遇也会悄悄溜走;不知奉献,是金子也会黯淡无光;没有理想,是天才也会逐渐枯萎。
人生靠气:靠骨气挺直脊梁,靠正气树立形象,靠勇气增添力量,靠才气书写华章,靠志气实现理想,靠人气事业兴旺,靠和气团结四方。
给青春一张不老的容颜,让信念永远不变;给人生一个无悔的誓言,让忠诚永住心间;给未来一个满意的答案,让生命更加璀璨。
苦,可以鉴别欢乐;酸,可以消化生活。经历了不幸,才会真正懂得什么是幸福。才会真正珍惜人生的价值,才能无悔于人生。不经一夜寒彻,哪得梅花扑鼻香。
曾在一起勿相忘,是非对错常想想。过去就让它过去,何必劳神把脑伤。珍惜今天,珍惜缘份。
容人容物,运用信心,扩展自己博爱的胸襟,在良好的人际关系中,树立自身形象,开拓进取拼搏执着,直到达到自己所期望的成功。
坚持科学的发展观,牢记社会主义荣辱观,树立高尚的人生观,把握正确的世界观。观即是关,过好四关,方能为官,失误四关,官成被管,观之牢记,切莫等闲。
人生没有多少次能够给你说“对不起”的机会,只有善于总结和解剖自己的人,才能减少这样的机会。
在人生的旅途上,我送你八个大字:勤——爱劳动;正——正直;坦——率真;深——研而究之,探求本质;——有创新的强烈欲望和兴趣;韧——孜孜不卷,坚忍不拔;情——对人对事要有热情;喜——快乐。你记住了吗?
一个人可以一千次被折断飞翔的翅膀,但永远不能失去飞翔的心。
昨天已经和我们分手,犹如大江东去,再也不复返。把握今天,迈开前进的步伐,脚下的路会越走越宽。把目光投向明天,以新的姿态迎接未来。
海洋上有风和碧浪,也有狂涛巨澜;路有平坦大道,也有峭壁悬崖,而真正的航行者,能稳把航舵破浪急进;真正的跋涉者能披荆斩剌勇往直前。
人生是一艘船,奋斗是船桨;挫折是风浪,理想是彼岸;生活是一杯茶,平淡是它的本色,苦涩是它的历程,清香是它的馈赠。
育一棵好苗,让你收获到秋天;种一株好苗,使你赏心悦目心情爽;栽一棵好树,让你乘阴纳凉身心悦;交一名好友,会让你享用今生,幸福一辈子。 朋友是好书,需要精读;好友如美酒,需要细品;挚友乃古董,需要珍藏;诤友是珍宝,需要胸襟;友情至尊,一生所求。
批评是一种艺术,承受批评是一种能力和素质;将艺术和能力素质溶合,那就是一种升华。
生命是短暂的,即使不断的生死轮回也带不走穿过意识的壮大与庄严之感。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就会发现生活中处处有欢歌笑语、有爱意围绕、有感人情节出现。
人在旅途,行路匆匆中,总有那么多的迷惘和彷徨。拨开笼罩在眼前的云雾,品茗一杯初春的新茶,陡然发觉许多美好的人生感悟就在眼前,催人奋进,令人自觉地洗涤被灰尘玷污的灵魂。
执著奉献:给目标多一点兑现,让时光为之流转,生命会因此而更加灿烂。为奋斗多一点执著,让日月为之穿梭,人生会因此而更加卓越。愿朋友兑现诺言,执著奉献。
人不能太浮躁,要有一颗平静的心,失意的时候不失志,得意的时候不忘形,踏踏实实向前走,方能成功。
不在大海中驰骋,永远欣赏不到浪花的美丽。不在天空中翱翔,永远感觉不到天空的辽阔。不在失败中抓起,永远体会不到成功的喜悦。
信心是战胜困难的法宝,力量是排除万难的金钥匙,坚持是走向成功的秘决。 一只木桶,最短的一片决定其容量;一根链条,最脆弱的一环决定其强度;一个人,最薄弱的方面决定其发展水平。
认识别人的人,算有智慧。认识自己的人,才算高明。战胜别人的人,算有能力。战胜自己的人,才算坚强。知道满足的人算是富有。努力不懈的人,才算有志。不丧失安身立命之所的人,才能长久。身体虽死而精神犹存的人,才算长寿。
把石头背在肩上,只能成为一种重负,只能增加前行的艰难;把石头垫在脚下,就会成为登攀的台阶,就会增添成功的力量。
冲浪不忘求知,畅游不忘强能,娱乐不忘自制,交流不忘文明。
把记忆留给明天,把真情留到永远,把欢乐溶入生命,把相扶延续终点。 人生如大海航船,既有风平浪静,也有狂风浪涛,只要正确去面对,顺境不骄,逆境不躁,定能到达辉煌的彼岸。
人生,有许多东西值得回味,有些来不及品味的,则需要时过境迁后再来回味。但无论品味还是回味人生,都要把五味反复咀进嚼出,这其实是一种难得的特殊的人生享受。
人生之路,时而上坡时而下坡,在艰难曲折中激发我们前进的动力;事业,有成功也有失败,我们正是在一次次的失败中总结经验教训,使我们逐步走向成功的未来。
长江、黄河奔腾不息,但也会随着地理环境的变迁而改变自己的流向。人生就象一条河,会随着客观环境的变化而改变自己的思想和行为。流向可以改变、环境可以改变,但我们伟大的理想和目标不会改变。
漫漫的人生道路上,真正能够点亮你心灵之灯,照亮你人生之路的也许只有你自己;只要你精神不垮,生命的阳光会毫不吝啬地照亮你的前方.
人格可贵魅力无穷,知识可贵力量无比,胸怀可贵容纳无限,信任可贵真情无价。
信实的话不漂亮,漂亮的话不信实。善良的人不巧辩,巧辩的人不善良。有真知的人不博杂,博杂的人并没有真知。
人生如船,风平浪静感觉索然无味,微风细浪显得心旷神怡,大风大浪才最值得回味。
人生:因善良而从容,因无私而心安,因责任而奋斗,因成功而自豪,因家庭而温馨,因健康而快乐。
俯视大地,感觉自己很高;仰望天空,感觉自己很矮;在人生的旅途上,选择一个正确的参照物很重要。
牵挂亲人让你有一种为亲人争光的紧迫感,怀念友人让你有一种与朋与勉的追逐感,思念恋人让你有一种共分荣誉的归宿感。
自负的人用梦想和憧憬编织人生,自卑的人用伤感和抱怨淹没人生,自强的人用勤奋和辉煌创造人生。
踮起脚跟的人站不稳,跳跃行进的人走不远,自我显示的人,反而不能显闻。自以为是的人,反而不能明辩。自我夸耀的人,反而不能成功。自高自大的人,反而没有长进。
过去的是回忆,留下的是真情现在的是经历,留下的是足迹将来的是宏图,留下的是期许无论过去、现在和将来,我们意气风发一路去,留给人生一个美丽。
博爱是一种情操,更是一种修养,只有“博爱”的人,才真正懂得善待自己,善待他人,生活也才充满欢乐和美好。
知道了而自以为不知道,这是最好的;不知道却以为知道,这就是缺点。 老实为人,以真诚赢得信任;加强学习,凭素质创造机遇;努力工作,靠实力成就事业。
看问题要有高度,想事情要有深度,订计划要有长度,干工作要有速度,抓落实要有力度,关心人要有温度,消隔阂要有气度,下结论要有精度,拒腐蚀要有硬度,树形象要有风度。
善于做将帅的人,不轻易动武。善于作战的人,不轻易发怒。善于战胜的人,不跟敌人硬拼。善于用人的人,对人态度很谦虚。这就叫做不与人相争的美德,这就叫做善于利用别人的力量。
风雨的磨砺,生活的摔打,可让你变得意志消沉,也可让你变得勇敢坚强;时间的蹉跎,月的流逝,可让你感觉厌倦疲惫,也可让你懂得人生的真谛。 良药并非一定要苦口才利于病,忠言也并非偏要逆耳才利于行。倘若把苦口的良药加上白糖,将逆耳的忠言换个说法,也许会收到出其不意的效果。
一撇一捺写人易,一生一世做人难。做人难,难做人,只有用“难”字铸就的人生,堪称大写人生。
一味的仇视只能使矛盾升级,无端的埋怨非但解决不了任何问题。现实一点吧,明知命运无法改变,何尝不学会愉快的接受,接受生活带给我们的苦乐酸甜。 工作顺心,你会轻松一生;家庭和谐,你会幸福一生;子女成才,你会享受一生;知足常乐,你会快乐一生。
人生有峰有谷,峰时把握它,谷时正视它;生活有乐有痛,乐时品味它,痛时化解它;感情有浓有淡,浓事享受它,淡时调解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