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春天的景物描写
1、蔚蓝的天空中,相嵌着一朵朵洁白无瑕的云朵。它们没有线条,就像只用颜料渲染一般,相互混合着。在微风的吹拂下,有的犹如绵羊似的在蔚蓝的草原上奔跑着;有的又如万马奔腾,灰尘如浪;有的则如一条玉龙在空中腾飞,那威严的态度,那惊人的速度,那惊心动魄的吼叫声,令人心神未定!在遥远之处,隐隐约约可见一座座青山。它们连绵不断,犹如一个个青少年手牵着手,在酣畅淋漓的歌颂春天的灿烂!在微风中,一只只五彩缤纷的蝴蝶伴随着柳丝一起舞蹈;一颗颗火红般的桃树更是为着光彩夺目的春天增添了几分秀色与生机。那灼灼入伙、皑皑如雪的花儿竞相开放,散发出阵阵芳香。青青的小草,随着风的吹拂,拉着手,也为春天歌唱。这是我想起了诗人白居易的诗句“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这更是显示出了青草的生机。还有那嫩绿的叶子,动物们的勃勃生机,那各色鲜艳的花朵,都像赶集似的相聚一起,凑成了一个五彩斑斓的春天!
晨曦初绽露红颜,旭日东启尽昂扬,冷露凝语注眼眸,春叶无痕细绵长。哦,我看见了什么?华彩铺就薄纱,春女踏纱而来。放眼望去,冰雪已经消融,万物尽展新颜,红紫芳菲,橙黄橘绿,娇莺洽啼……听,那是什么声音?那是泥土翻动的心之音,它触动了我的心弦,好像在呐喊:我要奋发,我要奋发,我要奋发!这预示着什么?是一株株春草如竹笋般破土而出的前奏曲?是它抽芽吐绿的协奏曲?对了,草尖上划过的滴滴露珠,闪烁着生命的光华,在霞光的映射,绿树的掩映,变得如珍珠般圆润、翡翠般透亮、玛瑙般炫目!那熬过酷暑,度过萧秋,闯过寒冬的小小草种,有多么顽强的毅力,不正是每一株小草都拥有的吗?不为别的,只为春日里那一抹淡淡的新绿!
2、春雨
看,春天迈着轻盈的步伐向我们悄悄走来。淅淅沥沥,丝丝春雨带走了冬日的严寒,秋日的干燥,夏日的酷热,温馨地滑入我的心田。在春雨的浇灌下,一切都绿了:绿色的山,绿色的水,绿色的冥想。听,是那枝头鸟儿在歌颂春之韵味,是那田间花儿在报晓春天的到来。到处都洋溢着春的气息,微风拂过水面,杨柳摆动腰枝。啊!那是生命的舞动!春雨是什么?春雨是染料,她让大地穿上了绿色的春装;春雨是甘露,她为万物洒下了生命的源泉,春雨是使者,她给人们带来了新年的希望。(218字)
春花
春天到了!她迈着轻盈的步伐向我们走来了。你瞧,她把桃花染得粉红,把迎春花染成金黄,把梨花变得雪白„„大地在她的神笔点缀之下,显得生机勃勃!清晨,第一滴露珠把沉睡中的迎春花惊醒了,她舒展着自己的身子,晾出了美丽的花朵,尽情享受着阳光带来的舒适与温暖。一阵微风吹过,她左右摇摆着自己纤细的枝条,与不远处刚刚抽出新芽的柳条跳起了优美的华尔兹。小鸟在枝头歌唱,花儿绽放了笑容,好像都在细细品味着春的旋律。春天一到,春花便在大自然的怀抱中尽情的展示着自己。五颜六色的花朵装点着大地,不仅如此,香气扑鼻的鲜花还受到了蝴蝶蜜蜂的追捧。你瞧,那边翩翩起舞的蜂蝶不正在忙碌的
采蜜吗?可是,谁又知道,美丽的花朵也曾遭受过长时间的风吹雨打,不然又怎会如此艳丽呢?
春风
春风,她带着浓浓暖意唤醒了沉睡的生灵,冰冻的湖面慢慢张开了笑脸,灰暗的天空逐渐开始湛蓝。她混着泥土的气息,伴随着花草的清香扶过我的脸庞,像婴儿那稚嫩的皮肤,像母亲温暖的双手。听,那是什么声音?那是溪水“叮咚”声,那是树叶的“沙沙”声,那是小鸟“叽叽喳喳”的鸣叫声。枝头的花儿在风中翩翩起舞,两岸的垂柳也摇摆着它妩媚多姿的身姿,像一位天真烂漫的孩子在向行人招手。她轻轻地吹着,吹醒了青蛙,吹来了燕子,吹绿了大地,股股芳香沁人心脾,轻轻的,柔柔的,暖暖的。刚从南方赶来的小燕子,栖息在几根细线连着的电线杆之间,谱写了一曲春天的乐章,池塘里小音乐家们正在用它们清脆的喉咙尽情歌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