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校园的景物描写
1、校园的早晨是恬静的雾气弥漫在大地,像一层薄纱,把校园围了起来。太阳渐渐地升起来了。刚开始,先是一丝一丝的,像一根根火红的线。接下来又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露出了半张笑脸。一瞬间,太阳一下子腾空而起。太阳升起来了!太阳露出笑脸了!它仿佛代表着新的一天的开始。花草树木们也被唤醒了。你瞧!这朵花的花瓣上,还带着晶莹透亮的露珠呢!不一会,露珠又从花瓣上滚落下来。校园里的空气也十分的新鲜,它有点清凉,有点湿润,也会让你感到十分的轻松。(213字)
校园的早晨也是热闹的。篮球场上正进行着激烈的比赛。几个老师正打篮球,你来传球,他来射篮……分配的井井有条。刚到学校的同学把书包放在一旁,也开始早跑。他们跑了两圈就累得气喘吁吁了。
校园的早晨更是紧张的。教室里,小组长们可忙坏了,这边的作业还没有整理好,那边的作业有堆成了山。组长们有的在收作业,有的在批改作业,忙得不亦乐乎。其他的同学一交好作业就开始晨读。领读的同学站在讲台上,手里拿着一本书,大声的朗读起来,其他的同学跟着读了起来。一个同学在读,另一个同学也跟着读。顿时,教室里书声朗朗,一阵又接着一阵,一次比一次响亮。老师来了,站在门口环视了一下,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上课铃声响了,同学们开始上课了。校园的早晨真是丰富多彩啊!(216字)
2、踏进校园,映入眼帘的是那雄伟壮丽的教学楼。其中,北面两幢楼和中楼都是教学楼,南面是科技楼,里面有多媒体教室,实验室,电脑教室,阅读室,语音室和舞蹈室。我们在里面学习,实验,遨游知识的海洋,还有歌唱和舞蹈。在南楼和中楼的中央有两个少先队员的雕塑。沿着水泥路一路走去,东边花坛里小叶黄杨显得生机勃勃,香樟树枝繁叶茂,远看像一把把绿色的大伞。西边是宽阔的操场,这个操场可供三干多名学生做操,升旗。操场是用红色和绿色的塑胶铺成的,正前面一面升起的鲜艳的五星红旗在空中飘扬,一排排香樟树像士兵一样挺立在操场周围,中间是足球场和两个篮球场。西南角挺立的法国梧桐下面
有单杠,双杠,爬杆和沙坑。瞧!几个小朋友正在做体育运动呢!呀!我真笨,忘了给你们介绍出品窗了,上面全是同学们的作品呢,有绘画作品,也的书法作品呢,瞧!他们的书画多美呀!站在操场上,闻着香樟的清香,倾听着校园内朗朗的书声,好像正谱写一首动听的歌曲,在这如诗如画的校园读书能不心旷神怡吗?(说明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