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浩瀚深沉的大海,爱奔腾不息的长江,爱汹涌澎湃的黄河,爱活泼欢快的小溪,但我更爱美丽的温柔的湖。湖是静的,宛如明镜一般,清晰地映出蓝的天,白的云,红的花,绿的树。湖是活的,层层粼浪随风而起,伴着跳跃的阳光,伴着我的心,在追逐,在嬉戏。湖是软的,微风习习,波纹道道,象一幅迎风飘舞的绸。湖是硬的,象一块无瑕的翡翠,闪烁着美丽的光泽。我凝视湖面,偶或投一枚小石子,让它激起一圈圈涟漪,又或放一纸船,让它随着湖波飘荡。湖是美的,我深爱着湖。(216字)
我喜欢独自一个人坐在湖畔,看着平静的湖面幻想。我想,湖里一定有一个明亮的水晶宫,那是金鱼的家园,不然,它们为什么会整天那么快活?水晶宫里一定有一块巨大、发光的翡翠,不然,湖水为什么会绿得这样美?我凝视湖面,偶或投一枚小石子,让它激起一圈圈涟漪,又或放一纸船,让它随着湖波飘荡。静静的湖是可爱的,但雨中的湖更是动人。细丝般的春雨飘下来,不停地织啊织啊,织出湖面绿色的“锦”。“锦”上无穷无尽的圆环,象美丽的姑娘绣出的朵朵鲜花。雷雨到来的时候,湖最热闹。看,天空中一道亮光,那是开幕的礼花上了天。听,“轰轰”礼炮响了,联欢会就要开始了。等大雨一下,联欢会马上开始,你就会看到湖面上朵朵竞相开放的雨花,那是在翩翩起舞的金鱼姑娘头上的玉花。你想知道节目是否精彩,不用焦急,那“哗哗”的雷鸣般的“掌声”,不是最好的说明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