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校园的景物描写
1、校园的早晨是恬静的雾气弥漫在大地,像一层薄纱,把校园围了起来太阳渐渐地升起来了刚开始,先是一丝一丝的,像一根根火红的线接下来又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露出了半张笑脸一瞬间,太阳一下子腾空而起太阳升起来了!太阳眉毛眼睛了!太阳露出笑脸了!它仿佛代表着新的一天的开始花草树木们也被唤醒了你瞧!这朵花的花瓣上,还带着晶莹透亮的露珠呢!不一会,露珠又从花瓣 上滚落下来校园里的空气也十分的新鲜它有点清凉,有点湿润,也会让你感到十分的轻松.
校园的早晨也是热闹的篮球场上正进行着激烈的比赛几个老师正打篮球,你来传球,他来射篮„„分配的井井有条刚到学校的同学把书包放在一旁,也开始早跑他们跑了两圈就累得气喘吁吁了. 校园的早晨更是紧张的教室里,小组长们可忙坏了,这边的作业还没有整理好,那边的作业有堆成了山组长们有的在收作业,有的在批改作业,忙得不亦乐乎其他的同学一交好作业就开始晨读领读的同学站在讲台上,手里拿着一本书,大声的朗读起来其他的同学跟着读了起来一个同学在读,另一个同学也跟着读顿时,教室里书声朗朗,一阵又接着一阵,一次比一次响亮老师来了,站在门口环视了一下,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上课铃声响了,同学们开始上课了. 校园的早晨真是丰富多彩啊!
2、学校坐北朝南,校名还是著名的书法家杨吉祥先生写的呢!“实验小学”四个字写的刚劲有力,在阳光的照耀下金光闪闪,似乎在显示它的辉煌。
踏进校园,映入眼帘的是那雄伟壮丽的教学楼。其中,北面两幢楼和中楼都是教学楼,南面是科技楼,里面有多媒体教室,实验室,电脑教室,阅读室,语音室和舞蹈室。我们在里面学习,实验,遨游知识的海洋,还有歌唱和舞蹈。在南楼和中楼的中央有两个少先队员的雕塑。
沿着水泥路一路走去,东边花坛里小叶黄杨显得生机勃勃,香樟树枝繁叶茂,远看像一把把绿色的大伞。西边是宽阔的操场,这个操场可供三干多名学生做操,升旗。操场是用红色和绿色的塑胶铺成的,正前面一面升起的鲜艳的五星红旗在空中飘扬,一排排香樟树像士兵一样挺立在操场周围,中间是足球场和两个篮球场。西南角挺立的法国梧桐下面有单杠,双杠,爬杆和沙坑。瞧!几个小朋友正在做体育运动呢!呀!我真笨,忘了给你们介绍出品窗
了,上面全是同学们的作品呢,有绘画作品,也的书法作品呢,瞧!他们的书画多美呀!
站在操场上,闻着香樟的清香,倾听着校园内朗朗的书声,好像正谱写一首动听的歌曲,在这如诗如画的校园读书能不心旷神怡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