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霞和日出
天亮了。东方天际露出鱼肚白的颜色。渐渐的,鱼肚白变成淡红色,好像人们喝了一点酒,脸上呈现出的红晕一样。接着,它又由淡红慢慢的变成深红,再由深红变成金黄的颜色。这时候,周围的白云,仿佛涂上了缤纷的色彩。啊,多么艳丽的朝霞!我真希望自己是一个画家,把清晨这一美丽的景色描绘出来。
我爬上山顶凝望那遥远的天际,彩云在不断的变化:一会儿好像红苹果,一会儿又好像紫葡萄,一会儿仿佛又变成蓝宝石、珍珠、彩玉······瑰丽无比的朝霞,变化莫测. 没有多久,火球般的红日,从东方地平线上缓缓地升起来了。霎时,远近的树木,地上的花草,青青的山,绿绿的水,都披了晨曦,充满了朝气。尤其那草木枝叶上的露珠,像镶了金边的金刚钻一般,晶莹闪耀,好看极了。我第一次登山,真没有想到,日出的景色,竟是这样的美丽!
原野的清风徐徐的吹拂着,我尽量呼吸着清晨的新鲜空气,尽情地欣赏着清晨的美景,不由喃喃的自语:“大自然啊,你多么美丽!”
1、从第一自然段中找出描写朝霞色彩变化的词语。(2分) ( ) ( ) ( ) ( ) 2、用“——”画出一组排比句。(1分) 3、读第3自然段后填空。(1分)
作者用( )比喻( );又用( )比喻( )。 4、用“//”给文章分段,并写出段落大意。(3分) 第一段: 第二段: 第三段: 5、本文按( )顺序( )(1分) 五、快乐作文。(22分)
以感恩为主题写一篇作文。要求内容要具体,语句
乱句成段。火球般的红日,从东方地平线上缓缓地升起来了。篇五
《五上语课课练》
第一单元 1、《窃读记》练习一
一、 我能区分这些形近字,而且还会组词呢。
抄( ) 炒( ) 吵( ) 妙( )
梭( ) 峻( ) 酸( ) 唆( )
二 我能写出与下列词语意思相近的词语来。
隐藏( ) 暂时( ) 担忧( )
惧怕( ) 光顾( ) 鼓励( )
三 我也能照样子把句子写得更简洁。
例: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美丽的家乡。
我离开了家乡。
1. 我舒舒服服地坐在松软的沙发上。
2.我的眼睛急切地寻找那本我读过的书。
四 我能选择最恰当的关联词语填在括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