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霞和日出
天亮了,东方天际露出鱼肚的颜色,渐渐地鱼肚变成淡红色,好像人们喝了一点酒,脸上呈现出的红晕一样。接着,它又由淡红慢慢地变成深红,再由深红变成金黄的颜色。这时候,周围的白云仿佛涂上了缤纷的色彩。啊,多么艳丽的朝霞!我真希望自己是一个画家,把清晨这一美丽的景色描绘出来。
我爬上山顶凝望着那遥远的天际 彩云在不断地变化 一会儿好像红苹果 一会儿又好像紫葡萄 一会儿仿佛又变成蓝宝石 珍珠 彩玉 瑰丽无比的朝霞变化莫测
没有多久,火球般的红日,从东方地平线上缓缓地升起来了。霎时,远近的树木,地上的花草,青青的山,绿绿的水,都披上了晨曦,充[内容来于斐-斐_课-件_园 FFKJ.Net]满了朝气。尤其那草木枝叶上的露珠,像镶了边的金刚钻一般晶莹闪耀,好看极了。我第一次登山,真没想到,日出的景色竟是这样的美丽!
原野的清风徐徐地吹拂着,我尽量呼吸着清晨的新鲜空气,尽情地欣赏着清晨的美景,不由得喃喃自语:“大自然啊,你多么美丽!”
乱句成段。火球般的红日,从东方地平线上缓缓地升起来了。篇九
《课后题》
《窃读记》同步练习题
一、 我能区分这些形近字,而且还会组词呢。
抄( ) 炒( ) 吵( ) 妙( )梭( ) 峻( ) 酸( ) 唆( )
二、 我能写出与下列词语意思相近的词语来。
隐藏( ) 暂时( ) 担忧( )惧怕( ) 光顾( ) 鼓励( )
三、 我也能照样子把句子写得更简洁。
例: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美丽的家乡。
我离开了家乡。
1. 我舒舒服服地坐在松软的沙发上。 2.我的眼睛急切地寻找那本我读过的书。
四 、 我能选择最恰当的关联词语填在括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