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卫填海,何等的坚毅;愚公移山,何等的执著;后羿射日,何等的勇敢;大禹治水,又是何等的睿智!中华民族的这些远古神话比古希腊神话更充满着创业的悲壮和人间的真情,蕴含着人定胜天的哲理。
自古以来,中国人就有天下为公的理想,有舍身取义的凛然正气,有穷且益坚、不坠青云的高风亮节;中国人有“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处世哲学;中国人有乘风破浪的豪情,有不到长城非好汉的气魄;中国人更有重整江山再造日月的雄心!
这一切,在中华民族这篇神圣的土地上,表现的淋漓尽致。记得我们民族的“民族魂”鲁迅先生就说过:“自古以来,我们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就是中国人的脊梁!”是的,中国人的脊梁虽然表现得那样平凡,那样的朴实,但却不缺乏精神的充实,思想的崇高。载人飞船发射成功,举世瞩目„奥运赛场上嘹亮的国歌一次次响起,又令世人刮目相看……这些都说明了中国的发展速度之快,说明了奋发图强的激流永不停息。它正折射出所有中国脊梁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