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我的梦想演讲稿
《我的梦想 演讲稿小学》
心中的震撼 心中的梦
姐姐是一名初中生,有一天她和我说起《我的中国梦》里的故事,这些故事对于小学二年级的我来说就是两个字——“震撼”,我从不知道在这些成功人士的背后竟然都有着一串串的错误和一串串的故事。一直以来的我都以为成功是一种幸运,是一种理所当然。直到姐姐告诉我这一个个故事之后我才明白没有汗水和眼泪的付出是永远不可能成功的,如果没有坚持不懈的毅力,梦想也永远不可能实现。
在姐姐的讲述中我知道了马云叔叔就是通过一次次的失败,经历一次次的挫折之后才被世人所认知、所接受,他不畏艰辛用自己的努力一步一个脚印朝着自己的梦想前行,才有了现在的成功。而我的偶像李连杰叔叔自小家境贫寒,他始终梦想自己能成为武术冠军,终于在他付出无数的汗水和伤痛之后他成功了,随后更在各种影片中给我们乃至世界展现了他心中的中国武术。听完这些故事之后,我才了解到梦想的重要——人生就像一个旅途,而在人生的旅途中梦想就好像是指南针,指引着你前进的方向,如果没有梦想你就会失去人生的方向,茫然无措。
而在我的心中也有着一个梦想,这个梦想就是希望自己可以成为一名宇航员,搭载飞船去太空翱翔。我时常幻想着自己来到无边的银河,看着各种星球在我身边旋转,而那时的我将会登上月球、登上火星、登上各种星球,在它们的土地上插上鲜艳的五星红旗,并通过卫星向世人呐喊:“中国是最棒的!”而现在的我将会为了我心中的梦想开始努力学习,增加自己的知识,让知识的营养滋润自己,让五彩的知识构建我五彩的童年,我会不怕艰苦,我会向马云叔叔和李连杰叔叔一样坚持着自己的梦想永不放弃!
姐姐的故事对年幼的我来说是一个震撼,而这种震撼却让我坚定了自己心中的梦想,我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我会让自己的梦飞过草原、飞过蓝天,越飞越高,越飞越远,直到自己站在太空的那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