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我的梦想演讲稿
《小学生演讲稿:我的梦想》
小学生演讲稿:我的梦想
小学生演讲稿:我的梦想
记得儿时无意间翻阅张爱玲的小说,被其精妙形象的语言所打动。她曾这样描绘过一幅日本花布的纹饰“有一种橄榄绿的暗色调,上面掠过大的黑影,满蓄着风雷,还有一种丝质的日本料子,淡湖色,闪着木纹,水纹,每隔一段路,水上飘着两朵茶碗大的梅花,铁划银钩,像中世纪礼拜堂里的五彩玻璃窗画,红玻璃上嵌着沉重的铁质沿边。”于是深深沉醉在她所营造的瑰色而又华美的氛围之中,当时便暗暗立誓要成为一名作家,这颗梦想的种子悄然在心间播种,萌芽,长成参天模样。
后来我曾无数次幻想过这样的场景:夜已深,月如钩,窗外蝉鸣阵阵,室内一灯如豆,我静静伏于案前,文思泉涌,奋笔疾书,一个个鲜活的人物,一段段精彩的对白浮于笔下,有时神思疲倦,抿一口浓茶,撩开薄薄的纱帘,沉浸于夜的浓黑,细数星辰,在脑中勾勒情节,或是早春三月,杨柳青青,杨花漫漫,众芳暄妍,在这春日丽景中,我可以且行且书,抒发内心的如风情怀,写就一篇篇清新隽永的散文。
这是我的念想,我的梦,我不想成为职业作家,不想成为那些把写文章当成工作的人,于他们而言,文字不过是换取稿费的筹码,我不愿清灵的文章染上铜臭之味,我想,在空闲的假期,悠闲的午后,轻轻写下在我心深处徘徊甚久的故事,那将是我最大的满足。
我不奢望成为像三毛一样的作家,她是一朵自由行走的花,万水千山走遍,如烟花一般寂寞,如沙漠一般荒凉,以手中的纸笔记录世间风物情长,描摩自身灵魂的自由不羁,她的文字清淡如水,从容似风。
我不奢望成为像鲁迅一样的作家,是一声响震天幕的雷,立于沉沉的深渊,发出时代的最强音,他的笔杆是无情的剑,字字泣血,他饱含讥讽的呐喊,终于使国人不再彷徨,他的文字锋利如刀,冷冽如霜。
而我,只不过梦想着成为一个再平凡普通不过的业余作家,在自己小小的方寸世界之中,做想做的事,写想写的故事,书写自身的喜怒哀乐,芸芸众生的离合悲欢爱恨情仇,足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