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弯着腰,篮球在他的手下前后左右不停地拍着,两眼溜溜地转动,寻找“突围”的机会。突然他加快了步伐,一会左拐,一会右拐,冲过了两层防线,来到篮下,一个虎跳,转身投篮,篮球在空中划了一条漂亮的弧线后,不偏不倚地落在筐内。
带球上篮,抢断,勾手,盖冒,三大步上篮,扣篮(如果形容扣篮有很多:大力灌筐,双手反扣,单手扣篮等)......
关于犯规时的口语也很多:带球撞人,阻挡犯规,技术犯规,故意犯规,走步,双运,两次起跳......
上篮,远投,突破,分球,控球,强打篮下,翻身跳投,小跳步上篮,过人,挡拆配合,投篮......
如果你想描写一个人上篮动作很舒展,就说大鹏展翅等等,突破速度快,动若脱兔,投篮准就用百步穿杨...
知识介绍:
控球后卫是篮球比赛阵容中的一个固定位置。控球后卫往往是全队进攻的组织者,并通过对球的控制来决定在恰当的时间传球给适合的球员。是球场上拿球机会最多的人。他要把球从后场安全地带到前场,再把球传给其他队友,这才有让其他人得分的机会。一个合格的控球后卫必须要能够在只有一个人防守他的情况下,毫无问题地将球带过半场。然后,他还要有很好的传球能力,能够在大多数的时间里,将球传到球应该要到的地方:有时候是一个可以投篮的空档,有时候是一个更好的导球位置。简单地说,他要让球流动得顺畅,他要能将球传到最容易得分的地方。再更进一步地说,他还要组织本队的进攻,让队友的进攻更为流畅。
他可以是一位疯狂的得分手,有自己灵敏的身躯,突破到对方的禁区,避开对方的封盖轻松上篮得分,说真的,这样的控球后卫还真不多,但一支球队真正需要的,是能传能投,有开阔的视野,更加需要的是无私的精神,在一定程度下,放弃自己的机会,传给队友,因为他进球的几率可能更大!无私精神
那场比赛,我太像想表现自己了,我们是主场,39:40,全校的拉拉队都在摇旗呐喊,我热血沸腾,球在我手上,我知道这个球的重要性自然不言而喻了,(心理活动描写)
1、我没有及时把球穿出去,在一个不正确的位置,不正确的时间投了出去,输球了。(可穿插篮球技术描写)
2、某某把关键的球传给了我,眼神的对视,心灵的交流,信任,鼓励,,,我内心的犹豫,恐慌,矛盾,,战胜自己(穿插篮球术语描写)赢球。
3、团结,配合,默契,组织
生活因篮球而精彩 “我有一个梦,属于自己的篮球梦。
1、 与父母的矛盾。
最初对篮球的幻想,是在看动画片《灌篮高手》的时候。我曾一度幻想自己可以有樱木花道的悟性,打球时有流川枫的潇洒,射篮姿势有三井寿一般标准。那个时候,只是单纯地认为,打球很潇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