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读后感_500字
今天,我读了美国作家马克﹒吐温写的《汤姆索亚历险记》。这本书讲述汤姆幼年双亲去世,由波莉姨妈收养。聪明顽皮的汤姆受不了波莉姨妈和学校老师的管束,常常逃学。一天深夜,他与好朋友哈克贝利·费恩到墓地试试胆量,可是无意中目睹了一起凶杀案的发生。还有一次,汤姆、哈克带着乔埃·哈波逃到一座荒岛上做起了“海盗”,弄得家里以为他们去世了,结果他们却出现在了自己的“葬礼”上。在法庭上,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汤姆终于勇敢地站出来,指证了凶手,而凶手这时逃之夭夭。后来,汤姆和哈克在鬼屋中遇到了印第·安乔!他们听见印第·安乔要把他的金钱放在二号,十字下面。在一次野餐活动中,他与他的同桌贝琪在一个岩洞里迷了路。经过整整三天三夜饥饿,面临着死亡的威胁,更可怕的是,他们还在山洞里看到了凶杀案的凶手——印第·安乔。最终,汤姆靠牵着绑在石头上的风筝线探路,找到了出口,走出了山洞。村里人发现他们,他们讲述了在洞中的经历,之后,村里人用铁板堵住了山洞口。汤姆告诉村里人在山洞里见到了杀人犯印第·安乔,当村里人在洞中找到印江·乔时,他已经饿死了。最后,汤姆和哈克重返山洞,找到了一笔宝藏,成了这个村的小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