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来的狗儿读书笔记
《读书笔记》
读 书 笔 记
张 智 睿
4)班
六(
读《列那狐的故事》有感
法国作家M〃H〃吉罗夫人受《伊索寓言》的影响,根据当时法国流传的民间寓言故事,编写了《列那狐的故事》,以影射当时的法国社会。作者把中世纪封建社会描绘成一个遍布野兽和吸血强盗的王国,本书以狐狸列那和代表贵族的狼叶森格仑的斗争为线索,揭露了重重的社会矛盾,辛辣的嘲讽了专制的国王、贪婪的贵族以及愚蠢的教士。充分体现了狐狸列那的聪明才智。
我从故事中懂得:我们要帮助别人。还要做一个好公民。我们是呼图壁县的一员。呼图壁县就是我们的家。在路上,我们见到老爷爷老奶奶过马路要上去扶一下;在车上,见到老弱病残要让座;在路上,见到垃圾要捡起;在别人有困难的时候,要去帮助别人。
我要学习列那的一些地方,比如:乐于助人、善解人意、会运用聪明才智。
不能学列那骗人、骗钱、骗吃等等。
老师说我有时聪明反被聪明误,这一点我就该好好学学列那,会运用聪明才智,把聪明才智用在该用的地方。
我想大家推荐这本书,这本书不光受我喜爱,还深受全世界儿童的喜爱。
读《哈佛学生的600个思维游戏》有感
我分析这本书分为7大内容。有:散发思维谜题,思考问题的角度应该多样化,带你走进一个海阔天空的思维空间;逻辑思维谜题,以事实为起点,通过合理判断和大胆推理,找到合乎实际的结果;数学思维谜题,一种认知世界的思维方式,通过观察和实验、分析与综合、归纳与演绎、联想与论证,寻找到最后的答案;洞察力谜题,问题其实很简单,关键是你要有一双慧眼;创新思维谜题,打破常规,突破局限,用意想不到的方式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综合思维谜题,综合运用各种思维能力,寻找最佳突破口,培养整体思考能力;常识谜题,生活就像一本书,他会教给你很多东西,包括思维能力。
我从中这本书知道了怎样做人,怎样提高学习。它可以培养我们的观察力、分析力、判断力、推理力、想象力、创造力、整合力 。
这本书集合了数学知识、语文知识。
我很喜欢这本书,在这,我再次想大家推荐这本书,因为它的好处太多了,看了绝对好,不信你试试!
读《狼王梦》有感
本书是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写的。母狼紫岚和公狼黑桑生下了一窝狼崽,紫岚想把狼崽培养成狼王。可狼崽们却一个一个的死去。最后,只好把希望寄托在狼孙上。
紫岚想把黑仔培养成狼王,可被一只可恶的鹰给叼去喂小鹰。想培养蓝魂儿成狼王,却被人类的捕兽夹给杀死。想培养双毛,可在与狼王争王位时,显露出了害怕与卑微的神情,被狼群撕成了碎片。
最后把希望寄托在狼孙身上,为了狼孙,自己与杀死黑仔的老鹰同归于尽。
妈妈也是这样。每天给我辅导奥数,虽然我也很用心,可妈妈也不免生几分气。
就像今天,妈妈都发烧了,头都疼的不行了,还在坚持。我们的父母都希望我们是一个优秀的好孩子,可我们有些人不努力,让父母操碎了心。我们不光要替自己想想,还要替父母想想。我们要是不完成父母的心愿,我们对得起养育我们十几年的父母吗,对得起教育我们五、六年的老师吗?
为了不辜负他们的希望,让我们继续努力吧!
读《老人与海》有感
《老人与海》塑造了一个经典的硬汉形象。古巴的一个名叫桑地亚哥的老渔夫,独自一个人出海打鱼,在一无所获的48天之后钓到了一条无比巨大的马林鱼。这是老人从来没见过也没听说过的比他的船还长两英尺的一条大鱼。鱼大劲也大,拖着小船漂流了整整两天两夜,老人在这两天两夜中经历了从未经受的艰难考验,终于把大鱼刺死,拴在船头。然而这时却遇上了鲨鱼,老人与鲨鱼进行了殊死搏斗,结果大马林鱼还是被鲨鱼吃光了,老人最后拖回家的只剩下一副光秃秃的鱼骨架。人性是强悍的,人类本身有自己的限度,但正是因为有了老渔夫这样的人一次又一次地向限度挑战,超越它们,这个限度才一次次扩大,一次次把更大的挑战摆在了人类面前。在这个意义上,老渔夫桑地亚哥这样的英雄,不管他们挑战限度是成功还是失败,都是值得我们永远敬重的。 因为,他带给我们的是人类最为高贵的自信! 人生本来就是一种无止境的追求。它的道路漫长、艰难,而且充满坎坷,但只要自己勇敢顽强地以一颗自信的心去迎接挑战,他将永远是一个真正的胜利者!
我要告诉大家,做什么都要坚持,只有坚持,才能成功。
还有就是我们失败了不要沮丧,俗话说:“失败是成功之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