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的故事》读后感
六(1)班李晓萌 这个寒假我阅读了《女儿的故事》这本书。这是著名儿童文学家梅子涵的作品,他的文笔实在是太特别了。这本书主要讲述他女儿成长中许多丰富的故事,成为了一个完整的大幽默。
当我翻开这本书时,我看见了许多有趣的题目,比如“数学数学数学”、“我不再哇哇乱叫”、“你今晨几点睡的”等。我十分激动,马上开始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每个故事都让人大笑不已,好似每个字都有生命,而这些生命没有难过,只有快乐。这本书也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我明白了一两次考好了,不代表次次能考的好,今年拿了三好生,不代表年年拿的到;小学生毕业考取了好的中学不代表可以考取好的大学„„大学毕业了,找到好的单位,并不表示你世上的知识都学会了,知识是永远学不完的,像溪流永无止境的流着。只有愿意学才能学得到。我明白了在成功的背后,总要付出汗水和辛勤,不会不劳而获。我明白了我们应该多多省钱,爸爸妈妈在外辛苦地工作,为的是让我们吃饱穿暖,供我们上学,所以我们要节约用钱,做个好孩子。
其实我和梅思繁有相似之处。她参加过市里的外语比赛,还得了奖,我也得过,不过是学校的。如今她已去了法国,我相信她以后一定能成为了不起的人物。我也要努力向前方发出攻击,相信成功就在前方挥手。
在这本书中,我记忆犹新的一篇故事是“绿色学校”,这个篇故事提出的“T”是让我最难忘的,要说“T”的由来,就先要知道“I”的意思,“I”就是像个没有肩膀没有力量的人,像长豇豆,像老病鬼,抽鸦片的,加上一横,就成了“T”,力量就出来了,有了肩膀,可以挑担子了,挑起担子疾走如飞,每个父母都想让孩子变“T”,我们也要努力成为“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