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贾梅》读后感
六(1)班李晓萌
在寒假里,我读了秦文君写的《女生贾梅》感受很深。书中的主人公叫贾梅,她很可爱,是个令人羡慕的女孩。她天真活泼,心地善良,富有同情心。这个看似平凡普通的初中女生,却和她的伙伴们一起,演绎出一段丰富多彩又让人感慨万千的成长故事。这当中,有校园生活的酸甜苦辣,有对美好未来的憧憬,也有对亲情和纯洁友谊的渴望!
书中有几个主要的人物,第一个自然是本书的主人公贾梅,一个全身都是优点、心地善良的女孩。接下来是贾里,贾梅的哥哥,一个调皮、聪明,但内心同样也很善良的男孩。还有林晓梅,贾梅最好的朋友也可以说是贾梅十分崇拜的女孩,因为她漂亮、新潮,还很有才能。当然还有那个虽然很胖但见义勇为的班长邱士力。还有贾里的铁哥们儿——鲁智胜,和张潇洒、张飞飞、王小明、肖茹、胡彩蝶、简亚平„„书中的人物数也数不完,每个人都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因为他们每一个人都很有个性,都有自己的独特之处。
贾梅的生活真是多姿多彩!先是给爸爸戒烟;又给同学打毛线手套;还在好朋友林晓梅的介绍下,到林晓梅表叔的餐馆里打工,用赚
来的钱去买明星演唱会的门票;还和林晓梅到电影制片厂参加群众演员的挑选,最后还拍了戏,在一部电影里出演了一个农民,还加了四个特写„„让我不由得纳闷:怎么所有有意思的事都让贾梅碰上了? 故事中最精彩的一个大概要数“闪电行动”了。在这一篇章中,贾梅的隔壁班级出现了一个劣迹斑斑的学生,他偷东西、殴打人,无恶不作,还加入了一个黑帮组织,他的名字叫斑马。一天,贾梅在上学的路上被斑马踢过来的石子砸伤了腿,很气愤,于是同简亚平、胡彩蝶、吴莉美、王小明等七人组成了“白色闪电队”,狠狠地教训了斑马,使他不敢胡作非为。后来斑马遭到黑帮威胁、正遭黑帮成员毒打时,“白色闪电队”再度出击,赶走了坏人,救出了斑马。故事情节惊心动魄、扣人心弦,严肃中却也透出了幽默,真是令人回味无穷。 我觉得这本《女生贾梅》写的真好,因为它真实地反映了初中学生的校园生活,希望今后能有更多这样反映校园生活的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