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鲁宾逊漂流记》有感医生漂流记读后感
《鲁滨逊漂流记》是英国作家丹尼尔笛福写的,记述了鲁滨逊在一次航行中,不幸遇上医生漂流记读后感
了风暴,整个船上只有他一个人幸存了下来,他独自漂流到了一个荒岛上。并在这个荒岛上种庄稼、盖房子……经历了无数磨难,才生存下来。他想回家,这使他着迷般地思考如何走出这个鬼地方,经过一次次的努力与失败,终于,他在1868年回到了告别了28年的祖国。看着鲁滨逊的经历,让我可以想像到他在孤岛生活的艰辛,也使我体验到他永不屈服的精神,还让我深刻体会到鲁滨逊是一个非常热爱奋斗的人,他三番五次抛开幸福之家,出海闯天下。而且,他善于劳动,总是充分利用自己的头脑和双手一次又一次地创造出财富。可是,现在社会上有一些人一心想着吃现成饭,总想天上掉馅饼,每天守株待兔,那些流落街头的乞丐不就证明了这一点吗?
读《鲁滨逊漂流记》时,我无意中看到了1页上的“谨以此书奉献给那些时时处处依赖父母、依赖学校的青少年朋友们”这句话。初看这句话,我觉得这本书太小看我们了,我有了点反感情绪,甚至有点讨厌它,但是我们确实都有任性、娇气、动手能力差等许多缺点与不足,而我们都还不想承认它们,因为我们都是死要面子的!但是我读完后,我曾一直想着这样一个问题:如果我是鲁滨逊,当船在暴风雨中失事,我会像他那样不向命运低头继续远航吗?不,如果可以选择的话,我不愿意,因为我没有他那样的坚强。如果我是鲁滨逊,当独自一人置身于荒岛之上,我会像他那样不自暴自弃,努力求生吗?不,我不可能,因为我没有那种毅力。如果我是鲁滨逊,当看到食人族用人开宴会时,我会像他那样勇敢地站起来,在仅有一个助手的情况下同他们搏斗吗?不,我宁可躲得远远的,祈祷他们永远不要发现我。 这本书向我展示了鲁滨逊自信、自立、自强、永不言败、不甘平庸、勇于创业的精神,告诉我们鲁滨逊靠自己的诚实、善良、智慧和坚毅,去创建、去开拓。我想我应该拿出所有的精力努力向他学习,不仅仅是为了社会,为了父母,更是为了我自己的将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