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孙漂流记》读后感
每次想到“勇敢”这两个字时,鲁宾孙那高大勇敢的形象仿佛又浮现在我眼前。读了《鲁宾孙漂流记》后,使我深有感悟。
鲁宾孙是是一个勇敢坚强的人,因为一次不幸,在海上的船沉了,其他同伴都被大海淹没了,而鲁宾孙就被冲到一个荒无人烟的小岛上,面对饥饿、孤独,也许很多人都已经放弃了生存下去的希望,但他却没有,他能在困难中看到光明,在孤岛上搭房子,种粮食、养羊,就这样孤独的在小岛上度过了28年。知道救了星期五之后才回到英国。
鲁宾孙是个多么令人敬佩的人啊!在孤岛上,面对种种困难,他却依然没有放弃活下去的希望。有时候我经常想:如果我是鲁宾孙,我会怎么样呢?面对孤独、饥饿。我还有生存下去的欲望吗?也许我不会有了,因为我实在没有鲁宾孙的那份勇敢。在这个周末,我和一个朋友一起到野外玩,在那里我们都开心极了,天慢慢的变得黑沉沉的,我和朋友玩的忘记了时间,看到天慢慢的变黑,我们才想起来玩的太晚了,正当我们要回去时却忘记了进来的路,天越来越黑了,我的心越跳越快,一个清楚的意识猛然冲进我的脑海中:我们迷路了!心里越想越害怕,在旁的朋友已经吓得哭了出来,在这个时候,我由想起了“鲁宾孙”。想到他在孤岛上孤独的度过28年,我们这点困难算些什么呢?此时,我的心中充满了勇气,和朋友在野外度过了一个又黑又冷的夜晚,虽然很冷,但我的心却是暖呼呼的,因为鲁宾孙一直都在陪伴着我们,是“鲁宾孙”给了我们活下去的勇气
啊!鲁宾孙,你是多么的勇敢!我们都敬佩你,因为有你,我们的生活才会有勇气;因为有你,我们的生活才会有快乐;因为有你,我们的生活才会看到希望。鲁宾孙你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
一片荒芜人烟,没有生活用品,没有住所,只有一片大海和一片树林的孤岛,只有一艘废船上的一丁点食物、枪支、弹药和其他并无多大用处的东西,你能单独在上面生活长达二十六年之久吗?你能只凭自己一人在上面建造自己的城堡、种植庄稼地吗?你能单靠一个人的智慧克服重重的困难吗?在我们现实生活中,似乎是根本不可能的。但是这不可能的一切,都发生在了《鲁滨逊漂流记》中的主人公鲁滨逊的身上。
《鲁滨逊漂流记》中记述了主人公鲁滨逊在一次航海中不幸遭到了暴风雨的袭击,除他外,其他人全部遇害。他被漂到了个没有人烟的孤岛上。他的心中充满了无助以及孤独,不知道应该如何在这个孤岛上生活下去,但是,他却又不断地安慰自己,凭着自己的智慧和勇气,克服了无数的困难,把自己的生命延续下去,并且找到了许多生活的乐趣,在他渐渐淡忘要回到文明社会中去的时候,他却得到了获救的机会……
在故事中,坚强不屈的鲁滨逊凭着自己的力量和在废船上找到的一些工具,在荒地上建起了住所,种起了麦谷,还饲养了动物,完成了自己的生活基本所需。他在这个过程中,也遭遇了很多困难和挫折,负出了辛勤的劳动。例如,他那个有两层围墙的房子差不多用了一年多的时间才建成的;他在第一次播下大麦和稻谷的时候,由于播种的不是时候,这些宝贵的存货就浪费了一半;为了挖几个地窖以备贮存淡水,鲁滨逊又辛辛苦苦地干了几个月;为了做一个能够煮汤的锅,他绞尽脑汁,尝试了多种办法,也失败了无数次,才研究出制造方法;但是,这一切的困难,都被鲁滨逊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精神所征服了,这个孤岛上每一样鲁滨逊亲手制成的东西,都凝聚着他所有的心血,他也会因为每一个小小的成功而高兴得无法形容。每当我看到这些片段,我内心中的感觉简直不能只用一个“佩服”所来形容,我真真正正地被鲁滨逊征服得五体投地。 《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让我大开了一次眼界,也让我的心灵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只要我们像鲁滨孙一样,在困境面前毫不退缩,有他那种不畏困难的精神,在绝境中求生的信念,有什么事情我们不会成功呢?又有什么事情能比鲁滨逊所遭受到的更糟呢?医生漂流记读后感
现在的我们就象生活在温室里的花朵,没有经受过人生真正的挫折,只有经历过磨难,才能成就一个真正坚强的人。这就是《鲁滨逊漂流记》告诉我的道理。
这个假期我读了《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获益匪浅。
一六五九年九月三十日,一个人在一次航行中上遇到了可怕的风浪,翻了船,除他之外无一人生还。他流落到了孤岛上。凭着他惊人的毅力与勇气,二十八年后,他依靠自己的智慧逃出了孤岛,这个人就是倒霉而又幸运的鲁滨逊·克罗索。
在荒芜人烟的孤岛生活了28年啊!多么惊人的一个数字!可见鲁滨逊是何等的勇敢。初到孤岛的他是绝望的,他说:"我整天悲痛着我这凄凉的环境,没有食物,没有房屋,没有衣服,没有武器,没有出路,没有被救的希望,眼前只有死,不是被野兽所吞,就是被野人所嚼......"但是,慢慢地,他独特的个性体现了出来,对生活充满希望,不再整天沉浸在自己设计的悲观中,开始一心一意的安排自己的生活,他建了小房子;做了桌子、小匣子;捕了小羊、小狗;种了小麦、稻子......就这样,他用自己的双手,创造了自己的小王国。 鲁滨逊还是坚毅的人。他曾经这样说道:"我的脾气是要决心做一件事情,不成功决不放手的","我要尽全力而为,只要我还能划水,我就不肯被淹死,只要我还能站立,我就不肯倒下......"他没有助手,工具不全,缺乏经验,所以做任何事情都要花很大的劳力,费好长的时间。连做一块木版都要四十二天。他作的许多事情都是白费力气,没有成功,但他从来不灰心失望,总是总结了失败的经验又重新开始。辛勤的劳动换来了令人欣慰的回报,他最后变得有船用,有面包吃,有陶器用,有种植园,有牧场,有两处较"豪华"的住所...... 这些没有一件不是费了很多力气、克服了许多困难才得来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