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读后感400字左右
有许多的故事吗?是啊。在小王子的世界里,连一朵花都会说话,那么这个故事里,能有的角色就太多了。
等爱的狐狸
小王子遇到了一头狐狸。伤心的小王子邀请狐狸和它一起玩。狐狸拒绝了。
狐狸说他需要被"驯养"。小王子无法理解驯养的意思,狐狸说,驯养的意思就是——建立关系。小王子读后感400字左右
狐狸接着说:对我而言,你不过是个小男孩,就像其他千千万万的小男孩一样。我不需要你,你也同样不需要我。对你来说,我不过是只狐狸,和其他千万只狐狸一样。然而,如果你驯。养我,我们就将彼此需要,对我而言,你将是宇宙的唯一的了;我对你来说,也是世界上唯一的了。
小王子有点懂了。因为他想起了他的玫瑰花。他应该是驯养了他的玫瑰花的。因为他们是彼此的唯一,彼此需要。
狐狸说:驯养我吧。小王子问狐狸,驯养你需要什么呢?小王子读后感400字左右
狐狸说:需要有非常的耐心。狐狸需要小王子离他远一点,然后一点点慢慢的靠近它。它需要小王子给它一个幸福的期待,比如每天4点出现,那么3点的时候,狐狸就可以在幸福的等待中迎接小王子的到来。
这听起来真像美好的爱情等待。那种小心翼翼的靠近和喜悦的等待心情。
小王子驯养了他的狐狸,是的,已经成了他的狐狸。
但是小王子还是要走,就好象他离开他的玫瑰花。
狐狸要哭了。小王子说:是你要我驯养你的,其实我不想伤害你。是你错了。
狐狸说:是啊。小王子说:那你除了伤心没有得到什么好处呀。
狐狸不同意了。他告诉小王子,原来它从来不在乎麦子的金黄色,但是自从他看到了小王子那金色的头发,它就永远的记住了麦子的色彩。是呀,虽然小王子离开了它,但是狐狸从被驯养的那一刻起,也终于得到了麦子的色彩啦。
然后狐狸让小王子去山底下看看那个花园里盛开着的5000朵玫瑰花。那些美丽的花朵曾经让小王子十分沮丧。因为小王子原来以为,他的玫瑰花全世界只有一朵,却在地球上看到了那么多的相同。
但这一次小王子不再沮丧了。他告诉那些玫瑰花它们和他的玫瑰一点都不一样,因为他没有驯养她们。就好象那只狐狸,原来它和世界上千万只狐狸一样,但是现在他们是朋友了,自从他驯养了它之后,它就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狐狸,和他的玫瑰花一样。
离开的时候,狐狸送给小王子一句话:用心灵才能看清事物的本质,真正重要的东西是肉眼无法看到的。因为你把时间投注在你的玫瑰花上,所以她才会如此重要。
人类已经忘记这个简单的道理了。狐狸说"不过,你不可以忘记,你必须对那些你所驯养的东西负责,你必须对你的玫瑰花负责。"
关于爱与责任。
人与人之间总在建立着关系。其实我们必须明白,在某种关系建立的同时,我们本身就应该为这个关系承担起应该拥有的责任来。
这只狐狸是小王子这个故事里的智者。它看到了人间的一些关于等待和距离还有关于幸福的诠释,它也意识到了重要的东西该用怎样的方法去发现,它甚至还知道,驯养与爱,还有责任之间的关系。她是只可爱的狐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