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早晨景色的描写》
有关/关于早晨的文章
每个早晨这样经过
每个早晨这样经过,晨的露水,在草间,是昨夜暗动的湿润,没有太多的蓬勃,却也坚毅地挣扎在泥里,卑微的生命在盛夏里也照样朝气。
河边是嬉笑的妇人们,在洗涤昨天和今天的疲倦,只有简单的人才能这样享受最简单原始的生活,努力逃离现在的喧嚣,而努力寻找曾经乡村里熟悉的生活。她们不再属于乡村,但是依然对乡村有着浓浓的眷恋,于是努力带这曾经的生活徘徊在都市的角落。
桥头的人群在晨曦中喧闹着,一群中老年朋友或快走,或慢跑,或抬腿,或弯腰,在很多年轻人叹息着生活,很多青春生命荒废生命,甚至绝尘而离开的时候,而这群人执着锻炼,努力地延续有限的时光,提高生命的质量,对于存在的生命人的理解真的很不一样。
另外有几个头发花白的村民,骑着老年车,抗着破旧的袋子,兜售着自己少有农田里的作物,玉米,茄子,带豆,青菜等等,他们已经不需要为生计奔波,他们中的很多人已经很富足,但是他们如鱼离开不了水一样,离开不了他们曾经生息的土地,还有土地曾经给他们的荣耀。
和众生一起徒步于天天徒步的路上,青草,偶然的野花的芬芳,
描写早晨晨练的人们
流动着淳朴,娴静,一处处舞动的人,一堆堆家长里短的声音,大概这就是世间的凡人和他们的平凡生活,平凡的每天雷同,但是他们也从不厌倦,从来都是这样的乐此其中。
就这样在平凡中来,平淡中在,然后平静中走吧,如春花,如秋叶,即使不是那样的唯美,也有这样的安静,安静如处子。
一个寻常的早晨
我很久没有早起。这天,为了赶车,我破天荒地不到6点就起了。 首先看到的是,对面的男生宿舍楼上的第一抹晨光,透着点稀薄的橘红。我忽然感觉自己仿佛闻到了露水的味道,我一直觉得这样的晨光是湿润的,仿佛浸在了露水里。于是,我浑身上下的细胞好像立刻精神充沛起来,我知道,一个优美的早晨开始了。描写早晨晨练的人们
校园里人声稀少,我的脚步踢踢踏踏,有些突兀,可我知道,他们都沉在睡梦中,没人知道我的脚步踩着怎样的节奏迈向一个未知的方向。地面潮湿,仿佛是下过一场细雨,有着刚刚好覆盖路面的湿。几片孤零零的落叶躺在路中央,萧瑟又寂寥,它们不知道自己的命运是去向哪里,而我却有明确的旅程。
我开始等车。站台的棚子上在滴水,我凝视着那一颗颗落下来的水珠,想象它们折射着太阳的光,变成七彩色。几个姑娘绕着水渍走过来,手里拿着热腾腾的早饭。一辆辆车过去,身边的乘客分别找到
了自己的归属,上车、叮叮当当的投币声、轰然的关门声、呼哧呼哧的发动机运作声……我看着一辆辆车喷着尾气驶过去,发现,站台又只剩了我一个人。
路边的樱花树开始落叶子,一片片无声又落寞地掉下来。我想到它们开花的时候,这一整条路都是粉色的,车子经过时,总是卷起一地的花瓣,纷纷扬扬,犹如一场“樱花雨”。生时绚烂,死时宁静,然而明年,它们又将迎来花期——有时候,我真羡慕这些复死复生的植物,它们恣意又骄傲,只要雨水、阳光充沛,就可以生生不息、亘古不死。
属于我的车来了,它是破旧的,可是有什么关系,只要它能将我带至目的地,那么接下来的时光,我会选择相信它。
我迎着东方渐渐明朗的阳光踏上征程,用这个词似乎格外隆重,可我即将去的地方值得用如此隆重的词来形容。公车的马达声格外的响,每到一处红绿灯,司机总是要熄灭发动机,待绿灯亮起时,他再启动它。于是,我听见犹如肺痨病人的咳嗽声般刺耳的声音周而复始地响起,它时而一鼓作气,干脆伶俐,时而又像是病人咳得喘不过气般拖着浓重的尾音。车厢里有人在扯着嗓子讲电话,每个人都做木然状,偏头看着窗外,刻意忽略这嘈杂的噪声。
车开始进入一片住宅区,这里汇聚了大量外来务工人员。我看见他们拎着早饭,三五成群,有的蹲在站台边匆忙啃着包子,有的昂首探头观察车辆有没有来的迹象,有的低头自顾自玩着手机,有的表情
呆滞神游太虚。路牌上贴满了“城市牛皮癣”,连地面也没放过,我看着那一片触目惊心的白,忽然有些难受,仿佛是要晕车,仿佛早晨吃的早饭都在胃里翻滚。
车停了,上来几个乘客,男的头发油腻,女的身形高大,他们匆匆落座,车子继续苟延残喘,开始下面的征程。
路边的香樟一棵棵闪过,留给我视网膜上的清新绿意。我看到有老人牵着孩子的手送他们去上学,有女人拖着一只想要挣脱缰绳的狗在散步,有男人手里甩着一袋子包子去给家人送早饭……我仿佛闻到热腾腾的生活的气息,在学校待久了,每天宿舍食堂教室三点一线,很难嗅出些不同寻常的味道。
转过一个又一个弯,不知道路过了多少红绿灯,经过多少片住宅区,我终于看到我要去的地方在前方安静矗立。于是我换到后门,准备下车。
太阳完全升起来了,散发着勃勃的生气,城市苏醒了,车辆密集了——一个形同往常的早晨就这样开始了。
这个秋天,早晨的云
最爱秋天的云。最爱秋天云彩的质感。在我眼里,秋天的云彩就是梦的衣裳:华美的旗袍,飘逸的彩裙,潇洒的纯白长衫……奇妙的幻觉在想象力的纵恿下,生发出无尽美妙美轮的心仪,让日常生活变
得浪漫而富有诗意。
当目光在菊黄上停歇之后,抬头就看到了天际的云层。一场接着一场的秋雨,滋润了西北这个城的干渴。而雨后的云也在天空流动着,喧染着天空,渐渐成为一座无垠的花园。
早晨的云层,是迟钝的。先是铅色的浓郁,垂在远山轮廓高处,绕在近处秋林之上;那一刻的城市所有的建筑,显得分外庄重,深沉。在这油画般的深沉中,几缕光亮浮现出来,在深沉中透出明艳的色调。太阳早就升起来了,这光亮正是阳光从厚重的云层中逸出的。
目击着的一切,都在渐变中。每时每刻,云朵、天空,真正是纷纭莫测。刚刚看到的景色,在下一刻的样子,是你绝难预测的。这时如果能让心静下来,你便能体会到风云变幻的许多重含义:自然的,生命的,生活的,或是历史的。所有的症结,你都可以在这一刻完全打开,感慨之外,会清晰地感到一股淡然之气由丹田升起。
铅色的云层,慢慢移动着,露出天蓝色缝隙。然后,云层在光缕的推动下移位,变成一朵、一团。云团的中心仍然是铅色的阴郁,而从中心向外则渐渐地显出白色,最不规则的边缘,是阳光照透的金色与胭彩的混合色。随着太阳努力挣出云层,天空中的云团仿佛被稀释,变得轻薄、透亮;天空的云朵越来越白,而那一缕缕的闲云,就在这时被化上了早霞的彩妆,妖娆、美妙、若梦若幻……
太阳越来越明亮,天空越来越蓝,而那些云朵与云彩却越来越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