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人以为下一站代表着各种未知,其实不是,如果你能买本地图或者打开GPS,你会发现这个星球上所有人类能到达的地方,早就已经被全部标注好了,因为世界就这么大,而我们已错过了探索未知的年代,我们去下一站,真正能探索的,是什么时候去,怎么去,去的时候是孤独一人,是成群结队,还是形影相随,就像一切人生的终点站都是天国,但重要的是,你怎样生活过!
菲利亚:第二百一十七站。博茨瓦纳共和国,早上醒来的时候,我看到一只长颈鹿在屋子里。你呢?醒来时看到了什么?
呼吸是一个有趣的现象,只有在很少的时候,我们才会感觉到自己在呼吸,在那些时候,你突然发现,如果不努力地去呼吸,好像呼吸就会停顿下来了,于是我们为了让自己存在,费力地去控制呼吸,费力地呼气、吸气、呼气、吸气,不过好在绝大多数的时候,你根本感觉不到自己在呼吸,鼻腔、喉管、肺叶和心跳,它们自动而机械地运行着,将你的身体与万物的循坏融为一体,你对这一切浑然不知,感觉不多你体内有一整台机器,一整个宇宙在复杂地运行着,或许这种感觉,就叫,麻木。
菲利亚:第二百一十八站,南非。开普敦有上帝的餐桌,好望角是水手的寄托。你呢?今天,又去了哪里?
幸好,并不用多久,或许只是小小的一件事,一本书,一颗石子,一只飞鸟,一个熟人的电话,一副陌生人笔记,分散了微微的注意力,你又会忘了自己在呼吸,也就忘了一秒前,你曾感到生与死的距离竟那么近,一秒前世界和你曾如此紧密相依,当然也忘了,你到底为何会存在
人和地的缘分,几千年来被说尽了,人和土地的关联,并不仅仅是日光之下被汗水浸透的泥土,换来枝头饱满的庄稼,诗人说那更像雁与南方,云和清朗,泪水和脸庞的关系,我想,其实没有那么复杂或者文艺,人和地就是磁铁那永远相互吸引的两极。
菲利亚:第二百一十九站,加拉帕戈斯群岛。与世隔绝的孤岛,达尔文在此发现进化的秘密。可是,我们真的是在进化吗?你说呢?
谁可以改变世界,但改变自己,也许吧
说孤独就是没人理睬的那些家伙们,要么是小孩子,要么就一定从没有尝过孤独的滋味,所谓孤独其实就是过分的喧嚣
你到过很多陌生的地方,住过很多陌生的旅馆,遇见很多陌生的风景!你走过几条陌生的路,开过几扇陌生的门,睡过几张陌生的床,被陌生的文字叮过,被陌生的梦惊醒过,被陌生的人爱过,恨过。于是,你也曾不一样地生活过
辗转反侧,不一定就是失眠,也有可能是不舍得就这样睡去
不接手机,不一定是TA在躲你,也有可能他永远的离开了你
世界上其实并不是每件事都有道理,日升日落,颤抖与潮汐,孔雀和金鱼,梦和记忆,生与死,如果没有一个全然确定的明天,为何还要卖力去表演,如果并没有一个醉生梦
死的世界,为何又执着,想离得远一点。
菲利亚:第二百一十九站半,太平洋上。渡船去厄瓜多尔,无边无际,不得不思考人生。你,你们,请别把那四个字当成笑话。
菲利亚:第二百二十站。厄瓜多尔共和国。我在赤道上,虽然没有钱了,但我知道不能停下来,我要一直走,一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