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一千万,我首先想到的就是金钱。金钱是每个人梦寐以求的东西。人们都在为获得金钱而积极努力着,然而大部分人只想方设法得到金钱,却忽视了如何去合理支配使用他们辛辛苦苦积攒的金钱。有些人钱多了之后就潇洒的一花而尽,也有些人比较极端,他们从不愿多花一分钱,钱就像纸一样堆在家里,是亲戚朋友疏远了他们。他们曾经都拥有过金钱,但是他们却不幸福。这就使我们不得不正视一个问题,钱应该怎么花?
这次作文的题目就是假如我有一千万,就是让我们自己来解答“钱应该怎么花”这个问题。也许有的人会说,我一辈子也挣不到一千万,想这么多是没用的。但是未来是什么样子,你会变怎样都是我们预测不出来的,说不准你会拥有一千万甚至更多的钱,那么我们考虑这个问题,就正好是为将来做个打算,未雨绸缪。等我们真有了钱,我们也会冷静的处理好。
前的使用方式有很多种,比如存入银行,买股票,投资,炒期货等等,可以说是没有花不出去的钱,但是怎么使你花的钱有回报,有意义才是关键。我们常看体育节目都知道,运动员是很能挣钱的,比如贝克汉姆,姚明,“老虎”伍兹,他们都有几千万甚至上亿的财产。但是为什么还有80%以上的运动员在退役之后却生活十分窘迫,有的甚至沦落到连孩子的奶粉钱都掏不起的尴尬境地。这就使因为他们在挣钱的时候没有做好花钱的打算。他们大多数人挣了钱之后首先想到的就是买房买车。要豪宅置几座,明车买几辆,然后就是给自 己的穷哥们花钱,肆意挥霍。忽视了自己不再年轻,不再能挣大钱之后的生活,他们的日后的现状就体现了会花钱的重要性。
著名的篮球运动员“魔术师”约翰逊,拥有7亿美元的资产,但他也是一个会花钱的成功人。他敢于把钱投入到贫民和黑人居住的地方,那些别的商人不敢涉足的区域,投资建设了星巴克,星期五餐厅,还有电影了,挖掘出当地85亿美元的购买力,回报超高。91年他不幸感染了艾滋病毒,但是他没有被病魔打倒,而且每年还把500-1000万美元投入到艾滋病防治组织,身体力行地去抗击艾滋病。此外,他还成立了“魔术师约翰逊基金”为贫民区里的孩子设立了奖学金,帮助他们上学。他虽然也买豪宅跑车,但是他有节制,有他自己的度,从而钱花的好,花的准,花的名利双收。
还有一种人也是不可取的,就是我们常说的守财奴。莎士比亚笔下的夏洛克,巴尔扎克笔下的葛朗台就是其中的代表,他们贪婪,狡黠,视财如命,为了钱六亲不认,他们还爱占小便宜,“占便宜没够,吃亏难受”从而搬起了石头砸了自己的脚,为财所困,因财而死。看过一个关于吝啬鬼的笑话。说从前有个人很小气,他一次请客人吃饭,所有的菜都是用豆腐做的,他一边吃一边对客人说:“豆腐就是我的命,要是不吃豆腐,我都没法活了!”过了今天,客人回请他,知道他爱吃豆腐,就也做了一些用豆腐做的菜。可他在饭桌上对这些豆腐做的菜理都不理,只管对着肉下手。人家就问他:“豆腐不是你的命吗?你怎么不吃呀!”他回答说:“豆腐确实是我的命,但是我一见着肉就连命都不要了。”从此客人再也没和他来往过。
这个笑话发人深省,更让我们明白了会花钱的重要性,挥霍和吝啬都是不可取的。这是我也想好了我的一千万应该怎么花。假如我有一千万,我先拿出五分之一的钱来满足我的物质和文化需求,使我能过过的舒心。然后再拿出五分之一的钱去投资,让我的钱去生钱,因为钱总有花完的时候,不能坐吃山空。然后我再拿出五分之一的钱作为保障存入银行,以备不时之需。那么我还剩下四百万,从这里面我要拿出四分之一去做慈善回报社会,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四分之一去炒股票,看看自己的分析判断能力,寻求些刺激;四分之一去作社交开展人际关系,最后的四分之一买保险,为我老了,不能挣钱之后做好保障。这样我觉得我的钱花的合理,舒心和踏实。假如我有一千万,我就这么干。
二班二组 刘巍
如果我有一千万(语法-虚拟语气上课材料)
痞子蔡假如我有一千万(二)
“如果我有一千万,我就能买一栋房子。
我有一千万吗?没有。
所以我仍然没有房子。
如果我有翅膀,我就能飞。
我有翅膀吗?没有。
所以我也没办法飞。
如果把整个太平洋的水倒出,也浇不熄我对你爱情的火焰。 整个太平洋的水全部倒得出吗?不行。
所以我并不爱你。
If I had ten million Yuan,
I would buy a villa.
Do I have ten million Yuan? Of course not.
So I still have not the vil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