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里每个周末的晚上,我家总会展开一场特殊的战争。
假期的早上,家中一般都会是无声无息的。因为,爸爸妈妈都上班去了,我再写作业,而我们家的第四口——我的小乌龟也在销售明媚的阳光。可到了晚上,安静的房间就会变成“战火喧嚣”的战场。一场电视抢夺战拉开序幕。一般“战争”开始的时候总是我先占领阵地。吃完饭后,我就守在电视机前津津有味地看着心爱的娱乐节目。突然,电视画面转到了钓鱼频道。原来是爸爸把遥控器拿了过去,偷偷换了频道。我正想抢回来,谁知妈妈抢先一步“刷”的一把把遥控器抢了过去,调成了点播频道。我赶忙趁妈妈不注意从妈妈手中夺过遥控器,紧紧抱在怀中。爸爸一看,伸出一个手指头咯吱我,刚刚到手的遥控器又到了爸爸手中。我和妈妈又联合起来从爸爸手中抢夺遥控器„„.。几轮下来,我们决定坐下来心平气和的“谈判”。我撅着嘴说“这个节目一星期才播一次,好不容易盼到了又不让我看。”爸爸说“好儿子,你就让爸爸看吧!你放假在家,看的时候多着呢,再说那个节目还又重播呢。”“点播多好,比你们看的那些好多了,而且还不插播广告。”妈妈说。“你看的才不好看!我们看的节目形式不一样,当然不能对比。”„„我们三个人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最后使用最简单的方式——“石头、剪刀、布”来裁决。并约法三章:电视掌控全由“石头、剪刀、布”来决定,半小时一轮换,等待者不许催或发牢骚,违者罚洗一天碗。
这就是在假期里使我烦恼的事。但不管怎么烦恼,关于电视的硝烟终于通过“和平”的手段平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