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的紧张学习即将结束了,期末考试后的第二天,妈妈决定带我去上海、杭州玩一圈,作为对我一年辛苦努力的奖励,我高兴极了。
终于考完了最后一科数学,第二天一早,我们就怀着激动的心情踏上了开往上海的京沪高铁G13号列车,准备奔赴行程的第一站——上海。
很久很久没体会过坐火车的感觉了,这次我们早10:05分从北京南站出发需经近5个小时的车程方可抵达上海虹桥。刚上车时,我兴奋的就像个小孩子一样,东张西望,看哪儿都觉得新鲜:整洁干净的车厢环境、柔软舒适的座椅、亲切和蔼的乘务员阿姨加之延边美丽葱郁的风光,一路上使我心旷神怡。列车以每小时306公里的平均时速向目的地驶去,共经过了济南南站、南京南站,最后达上海虹桥站,穿过了13个隧道,中途错车18辆。
不知不觉中,两个小时过去了,该到中午进餐的时间了,妈妈拿出了已经买好的食品,都是我最爱吃的,吃完后没多久我就开始犯困了,一觉醒来,只听见乘务员阿姨广播还有十分钟就要到达终点上海虹桥了,我们收拾好行李准备下车。上海——大都市,我在电视上、网上均已了解到了它的都市风情和饮食文化:又名的外滩和别有风味的蟹黄包都是我的向往。
下车后,我们急忙将行李放入宾馆,随便吃点东西就奔赴外滩。这时,外面飘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走在上海的步行街上,胜似北京的王府井,川流不息的人群加上五彩缤纷的霓虹灯,伴着蒙蒙细雨,那种姿彩令人回味无穷啊!如果我要是诗人定会吟诗一首借此抒发情感,如果我要是歌手定会揍歌一曲以此表达心意。
近二十分钟后,我们走到了外滩,在广阔的江面上放眼望去:碧波荡漾的水流,伴着一座座高楼大厦,那座最为显赫的东方明珠电视塔,在夜色中显得分外妖娆,真可谓有种海市蜃楼的感觉。小雨渐渐停了,天边一道彩虹,将天海相接,如诗如画,使我流连忘返啊!
第二天,我们在导游的带领下去杭州的千岛湖。乘车近5个小时后,到达了千岛湖。千岛湖景色怡人,大小共有3000多个岛屿,导游介绍在水位到150米深时,共有1078个岛屿,因此而得名"千岛湖"。我们先乘坐游船统领千岛湖的整体风光,它就像天边的大海一样宽,一个个岛屿就像是水上的一座座房子,数不胜数,微风吹过在涛涛的水流中,夹杂着飘来的松树及花粉的清香。湖面上,不时会有海鸥飞过,它们像是在与我们打招呼。我们共游览了三个岛屿:蛇岛、羡山岛和梅峰岛。它们各有千秋,各具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