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泗游作文
十一长假,爸爸带我去嵊泗玩。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这是我向往已久的好地方。美丽的海岛,我来啦!
当游轮驶离码头,乘风破浪驶向大海深处,我的心也和这船只一样,跌宕起伏。我看到了碧海蓝天,也看到了蜿蜒犹如长蛇般的舟山大桥,好壮观啊!经过三小时的颠簸,当我昏昏欲睡时,游轮靠岸了,我们终于登上了海岛—嵊泗。
汽车行驶在延岛公路上,我耐不住性子,好奇地向车窗外东张西望起来,妈妈笑着说我真像性急的小猴子。
下午我们在基湖海滩上玩。这时海面上风平浪静,沙滩大约有2000米长,我和伙伴们尽情地嬉戏玩赏。我们堆沙堡,捡贝壳,追逐浪花,沙滩上留下了我们一串串的脚印,还有那一串串的欢声笑语,真是太有趣了!我在这里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独特魅力。
晚上,皓月当空,我们坐在阳台上,欣赏着海岛的夜景。只见海岸边灯火万盏,原来是亮着桅灯的渔船在海湾里穿梭往来,就像无数闪闪烁烁的萤火虫在飞行。看,半空中出现了许多忽明忽暗的孔明灯,正飘荡着飞向天空,难道它们也想和天上的繁星媲美?嵊泗的夜景真美啊!
一觉醒来,妈妈告诉我要出海捕鱼去了,我兴奋地胡乱吃了些早点,就跟着爸爸出发了。当我们穿上救生衣,坐在渔船上时,我紧张地抓着船弦,怕渔船会把我摇晃下去呢!撒网了,当粗大的绳子和着渔网一起缓缓抛入大海,伙伴们热烈地讨论着能捕到什么鱼,我的眼睛一直盯着船尾下网的地方,好期待啊!收网啰!只见渔网里有许多活蹦乱跳的虾和螃蟹,还有一些比目鱼,我还发现了一个大海星呢!当我使劲抓住一只大螃蟹时,姐姐赶紧给我拍照,留住这美好的一瞬间。当我们满载而归,在酒店里享受着美味海鲜时,笑意写在了每个人的脸上,这真是一次难忘的捕鱼节啊!
在嵊泗,我还和妈妈一起爬过大悲山。从大悲山顶上遥望,美丽的海岛景色尽收眼底。嵊泗犹如海中明珠鑲嵌在碧波之上,海天辽阔,大小礁石星罗棋布,形态万千。抬头蓝天白云,仿佛触手可及,侧耳聆听是海浪拍打岩石的声音。真是让人心旷神怡啊!
啊!嵊泗,你是一颗美丽的明珠,你是世外桃源,生活在这里的人们是多么幸福啊!
游嵊泗列岛
暑假的一天,爸爸带我和妈妈去嵊泗列岛玩。
一大清早我们从苏州体育中心坐汽车出发到上海经过亚洲最长的跨海大桥(东海大桥)到达轮船码头,再坐船到嵊泗岛。
到嵊泗岛时已经是中午了,导游跟我们说下午的项目是去姐妹沙滩游泳。我听说后心情很激动,盼望着能马上到沙滩。
终于到了沙滩,哇!大海一望无边,大海连着天似的。有人在游泳,有人在玩沙。我换好泳衣,兴奋地直奔沙滩。我拉着爸爸的手在海里游。突然一阵海浪打来,海水灌进了我的耳朵里,让我喝了几口海水,海水苦苦的涩涩的。又一阵海浪打来,还打掉了我的头箍,我又呛了几口海水。我的头箍算是我第一次来送给大海的礼物吧!
第二天我们去了渔家乐玩,在那里抓螃蟹、爬山看风景真是开心极了。直到晚上我们才恋恋不舍的离开了海岛。
这两天我玩的真开心,真希望有机会再去嵊泗列岛玩一次。
嵊泗游记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出海捕鱼的这一天。
我们穿好救生衣,坐着渔老大的船出海去了。一开始船开得飞快,我坐在船头吹着海风,眺望着远处湛蓝的大海,心情别提有多开心了!忽然,船开得越来越慢,摇来摇去,好像要翻船了,原来海上的风太大了,风把船吹得跟摇篮一样。此时,渔老大撒下了第一网,船开了一段时间,拉上来一看,哇!一大筐小虾米和螃蟹,还有几只小海鳗。在我们的要求下,渔老大又撒下一网。第二网拉起来,收获更大了,有小虾米、螃蟹、虎头鱼、海葵、寄居蟹,还有很多叫不出名字的五彩缤纷的小鱼。
捞完第二网,我们就上岸了。我依依不舍地望着大海,心里说:“大海,我还会回来的!”||| 出海捕鱼的那一天,捞上了几只寄居蟹。它们躲在彩色的贝壳里,我想一定是看到我们害怕不敢出来了。我用一个矿泉水瓶装了些海水,把寄居蟹放在瓶子里。只要不动瓶子,一会儿它就探出头,东张西望,好像特别警惕的样子。我摇了一下瓶子,它马上躲到他的“家”里去了,过了好一会儿,才敢伸出它的小脚。我们都被它那可爱的样子逗乐了。
寄居蟹胆小却聪明可爱。我喜欢寄居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