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早以前就听过老白的故事,但是我却没有走近过他,这一次借着共读的这个机会和大家一起读了这本《白说》,说实在的,在最忙的时间里,时常跟不上进度,但是这本书给了我很多启发,虽然被灌了好多鸡汤,但味道很不错呢。
现在和你们分享一下里面一些我感觉很不错的调料,是它们使得这煲鸡汤味道棒极了。
1. 如果总在为未来忧虑,而不能享受此时此刻的时光,你可以把整个余生都搭进去,但你真的打算这么过一辈子吗?要知道,你所担心的事情,只有不超过10%会变成现实,其余的都是自己吓自己。而且生命中有一个很奇妙的逻辑,如果你真的过好今天,明天也还不错。
感悟
我总在忧虑未来所以显得多愁善感,偶尔乐观但更多的是悲观,但是这里说得令我汗颜,于是我试着享受此时此刻。
2. 什么事业一旦需要“坚持”,也就离进博物馆不远了。
感悟
以前我会不时的提醒自己,记得坚持看书,记得坚持码字,记得坚持跑步,记得坚持徒步,后来发现当我把喜欢的东西当成任务来完成,我的懒惰之心渐起,如今,不再提醒自己坚持,尝试乐在其中,找回了那份好心情。
3. “飘风不终朝,骤雨不终日。”不管多大的风都不可能一直刮下去,不管多猛的雨也终有停止的时候。
感悟
每当过得不顺的时候,就会各种觉得不公平,状态就跟着更加不佳,于是越发的过不好,直到学会了一切都会过去的,变得平静,低头去做好眼前的事情,居然渐渐好起来了呢。
感悟
喜欢老白的这一句,你的心跳是一样的,好吧,写情书的那份心情总是那么的兴奋和忐忑的,但更多的是希望得到回应的渴求。
然而,快餐式的爱情并不是我想要的,所以回绝过快并不是过错,因为不喜欢就是不喜欢,正如今日新闻里那个被拒绝的用999个柚子表白的男生。你很好,只是她不喜欢,你的真心注定被辜负,但是不遗憾就好。
5. 遇到一个合适的人可能会往前推进十几年,没遇到合适的人就可能原地踏步。
感悟
喔,只是因为没有遇到合适的你,所以一直原地踏步。
6. 选择长跑还是短跑,这是一个问题。长跑可能要寂寞,可能要坚守,短跑反而经常在局部的时间里,显得很成功。这时,长跑者的心会不会乱?
感悟
最近去尝试学下游泳,一开始连水都不敢下,喊了无数次“救命”,被嘲笑得不成样子,丢脸丢尽了。
可是呢,看着在水里欢快游着的大伙,我没有很渴望成为他们的一员,正如跑马拉松的人那么多,我依旧只想按照自己的节奏来,默默的。用心接受,就不会被打乱节奏呢。
7. 当你信任对方的时候,对方给予你的会更多。当你一开始就带着怀疑的眼神时,恐怕你才是最大的受害者。
感悟
我总是无法对别人给予十足的信任,没有打开心扉,所以我才是其中最大的受害者。
于是上周末,忍住放鸽子的冲动,和队友们在一起,一起去青旅住,一起走在凌晨三四点的老广州,陪着他们疯,选择相信他们,得到的自然是开心欢乐的一天,十分感谢你们的陪伴。
8. 走,正常;不走,也正常。每个人有自己的选择,不用为离去或留下说一些太大的词汇。
感悟
离开你,不是你的错,留下来,也不是你的错,只是个人选择而已,留在这里,肯定有自己舍不得的人和事在,所以别纠结,不需要解释,只是因为想要离开或者想要留下来,仅此而已。
9. 总远远惦记着梦想,会被现实和梦想之间的差距打败;不如暂时忘记梦想,脚踏实地,做好眼前的每一件小事,生活迟早会回馈你一份厚礼。
感悟
我的梦想还在,距离我的梦想还很遥远。
日前我对职业上的迷茫,对生活上的困惑,对感情上的懦弱,十分忧心,但我相信这些都会解决,我选择脚踏实地的顾好眼前的工作和眼前的生活,照顾好自己,会有惊喜的呢。
10. 老太太大字不识,门口来了要饭的,她一边布施一边还得说上一句,孩子吃不了这些,幸亏您来了,要不浪费了。路过的人渴得不行,讨口水喝,她把人家迎进门,烧上一锅热水,又说不差这点儿工夫,再加把米,就变成了一碗粥。这种尊重和善良,不就是文化吗?
感悟
时常会遇到一些善良的人,比如在医院遇到的那个老人关切的询问我求医的原因,比如那个过马路时护住我的陌生男孩,比如爬山时一人走时遇见互相陪伴一段路的驴友……
每当此时总是满怀感激,谢谢你们,让我相信除了我爸妈还会有些人心疼自己,
11. 现实也许还有很多的无奈与失望,能支撑我们前行的依然是明天。说的时候,总觉得那更好的未来能靠我们更近一些。
感悟
说实话,能支撑我们的是未来生活的愿景,这一点令人豁然开朗,确实,能够让我们坚持前行的依然是明天,这样我们才有力气和精力去应对眼前的困局。
看完这本书,第一次走近老白,再一次表示我对老白并不了解,但是十几年坚持写的800字文的他,值得拥有自己想要的生活。
一个有着强大毅力的人,一定会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