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相似的游戏名字
五个大型团队游戏 解手链形式:10人一组为最佳时间:20分钟材料:无适用对象:全体人员活动目的:让学员体会在解决团队问题方面都有什么步骤,聆听在沟通中的重要性,以及团队的合作精神。操作程序1、培训师让每组圈着站成一个向心圈。2、培训师说:先举起你的右手,握住对面那个人的手;再举起你的左手,握住另外一个人的手;现在你们面对一个错综复杂的问题,在不松开的情况下,想办法把这张乱网解开3、告诉大家一定可以解开,但答案会有两种。一种是一个大圈,另外一种是两个套着的环。4、如果过程中实在解不开,培训师可允许学员决定相邻两只手断开一次,但再次进行时必须马上封闭。有关讨论你在开始的感觉怎样,是否思路很混乱?当解开了一点以后,你的想法是否发生了变化?最后问题得到了解决,你是不是很开心?在这个过程中,你学到了什么? 6盒冰红茶 课间休息,林先生在每个桌子分别放上6盒冰红茶,红的、绿的,煞是好看。但是他说:“先不要喝哦,待会儿我们用它来做个游戏。” 30名学员分成4个小组,每两个小组又编成两个竞赛小队。一个竞赛小队中的一个组,背着另一组先将自己桌上的6盒冰红茶摆成任意形状,然后,通过语言描述给同队中的另一组,另一组听到描述后即开始摆放。另一队亦然。10分钟后,哪一组摆放图形最相似,就算哪一队为胜者。 6盒冰红茶拼图?太“小儿科”了。我们组的7个人个个是“赛孔明”,14只手把它们摆成一个立体的“天”字,上下三层,前后三层,够水平的吧?再看看另一队的那个组,他们摆了个最简单正六边形,既没有层次,又缺乏“艺术”,真够笨的。正美哩,我们队另一组的阿红着急了:快点说吧,下一步工序是我们听你们的遥控啦! 我们这幅够艺术的拼图确实难模仿!7张嘴嚷开了:“有三层”、“是立着的”、“前边不出头”、“两个摆成一横”,„„等到阿红她们手忙脚乱地听我们指挥,将6盒冰红茶摆得刚有点模样时,时间到了。 大家先一起评判另一队。他们队的两个拼图完全一样,都是立着的正六边形,汉字标签一律朝外,拼音字母一律向内,红、绿颜色相间,字头咬字尾按顺时针有规律地排列。一目了然。 再看看我们这一队,大伙儿全乐了,两个组的“天”字怎么比较也不像:一组是红盒,一组是绿盒,一组汉字朝外,一组汉字朝内,一组盒头朝前,一组盒头向后„„。最后,当然我们输了。阿红气得直瞪我们:“就你们能耐,自作聪明!” 这时,林先生开始讲解“沟通的技巧”,他说:“上级给下属布置任务,要简单明了,内部流程不要故意弄得很复杂,人为地设置障碍。指令一定要明确,描述一定要到位„„” 风中劲草 形式:8人一组为最佳类型:建立团队中的信任时间:15-20分钟适用对象:全体学员活动目的:帮助学员体会信任的建立,取决于自己对团队成员的信心,相互之间的沟通是树立这种信心的基础,一旦信任完全建立,你会感觉到团队的工作气氛是那么轻松愉快。操作程序:1、培训师让每组成员围成一个向心圆,而培训师自己站在中央来示范。2、培训师双手绕在胸前,作出以下的沟通对话。 培训师:“我叫„„(自己的名字),我准备好了,你们准备好了没有?” 全体学员回答:“准备好了!” 培训师:“我倒了?” 全体学员回答:“倒吧!”3、这时培训师整个身体完全倒在团队成员的手中,这时团队成员把培训师顺时针推动两圈。4、在培训师做完示范之后,小组的每位成员都要来试一试。有关讨论:
1、该游戏最难的地方是哪里,下次你会怎样改进?2、在活动过程中,你感觉团队的合作精神怎样,是否有信任感。 众志成城 活动目标:让学生体认合作的重要,藉团体合作与思考达到解决问题的目的,并体会个人在团体的重要。活动对象:本校各年级均可活动时间:30-40分钟活动材料:报纸数张活动场地:不限活动程度:1、导师先将全班分成几组,每组约十人。2、导师分别在不同的角落(依组数而定)地上铺一张全开的报纸,请各组成员均进入报纸上,无论用任何方式都可以,就是不可以脚踏报纸之外。3、各组完成后,导师再请各组将报纸对折后,再请各组成员进入报纸上。各组若有成员被挤出报纸外,则该组淘汰不得再参加下一回合。4、上述进行至淘汰到最后一组时结束。(勿过长),时间到换下一位上场,至轮完为止。(以上约30分钟)5、分享与回馈:请各位成员围坐成一圈,讨论刚才之过程并分享心得。6、导师结论参考:(1)要求得团体或班级的成功或胜利,惟有透过合作才能众志成
城。合作乃在团体贡献一己之力,并截长补短,同心协力共同创造团体成功之机会。(2)解决问题时可藉团体合作与思考达到目的,每个个人在团体中都有一定的重要性。7、注意事项:
(1)注意成员安全。(2)考虑异性成员一起参与的可能性,必要时可男女分组进行。 两人救生圈接力 道具:救生圈8个任务:将救生圈两个连在一起。分成4个组,每组4人或6人,进行往返接力跑。规则:每组派两名队员,将连在一起的救生圈套在每名队员的腰部,双手抓住不要让救生圈落地。然后进行往返跑接力赛。 坐地起身这是一个让大家明白合作重要的游戏。玩法:1、首先要大家四个人一组,围成一圈,背对背的坐在地上。(坐的意思是屁股贴地,正常来说一个坐在地上的人,是无法手不着物的站起来的)2、四人手 桥 手,然后要他们一同站起来。很容易吧?那么再试试多人一点,如六至七个人,应该还不是太难。最后再试试十四五人一同站起来,那难度就会较高了。说明:笔者亲自试过十多人一起起身,虽然试了许多次才成功,但证明是可以成功的。这个游戏其实可以带出很多理论,如大组和细组用力方向的不同、如何合作才可成功等,非常适合团队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