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说说周庄的桥。那儿的桥有古老的,也有新建的,种类繁多,式样不一。桥可真多啊!走上个百八十米便是一座。我数了一下,大约走过了一百余座桥。每座桥都各不相同:有的很直,搭在河岸上;有的拱起很高,走上去颇觉吃力;有的好似大海中的浪涛,起伏绵延很长;有的十分平坦,走起来挺舒服。最有趣的是用木板搭在几艘船上的浮桥,走上去吱呀吱呀地响„„奇怪的是,每一座桥身上都精雕细琢了几个兽头,有龙、虎、豹、麒麟„„雕刻精美细致,栩栩如生。问了导游才知道,原来这是用来拴船的。古代人民真是巧夺天工啊!能做出既能观赏又很实用的工艺品,令人叹为观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