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绽放为话题的作文五:像花儿一样绽放
生命的姿态,如同花的妩媚;生命的品质,如同花的芬芳。花儿有一百个理由如生命般高贵,生命就有一百个理由如花绚烂。
不记得在几时,我在困难面前变得低头屈服,不敢充满勇气地面对它,战胜它。泪水经常不争气地落下。似乎泪水是我在面对困难时唯一的选择。因此,我在大人的眼里还是一个稚气未脱的孩子。可是,我自己却很想接受风雨的洗礼,成为一个全身充满活力的少年,我开始学习长大。
夏日午后,当雷公电母发威时,我不再胆怯的堵上耳朵,闭上眼睛,心里祈祷着: 快点结束! ,而是拉开妈妈拉上的窗帘,推开窗户,一边享受风神送来的凉爽,一边欣赏雷公电母创作的黑白抽象画。也许这就是我长大的第一步。
当我遇到不会做的题时,我再也不会气馁地把笔一扔,书一丢,生气地拍打着桌子,埋怨自己笨。我会闭上眼睛重新理理思路,又提起笔,一笔一划,整整齐齐地打起草稿,一旦发现错了,我又重新来过,直到弄对为止。这也是我长大的一个标记吧。
当我放学回家时,我不会再傻呆呆地坐在电视机前,等妈妈回来,而是自己将饭菜热一下,做饭给自己吃,并给妈妈留一份。
通过自己的努力,我发现自己真的长大了。再也不是那腼腆的小女孩,而是一个青春飞扬,快乐洋溢的初中生了。我的人生要像花儿一样,经过的风雨磨炼,仍然自信地仰起头迎接每天新的太阳。我的生活要像花儿一样,美丽无限,香气四溢。我的生命也像花儿一样坚挺地绽放在阳光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