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英语课的时候,我们班转来一位新同学,矮矮的个子,大大的眼睛,黑黑的脸庞,还拄着一根拐杖。许老师说: 这是我们班刚转来的新同学,叫刘浩其。他在农村时,腿被拖拉机轧断了,走路不方便,大家要多帮助他。 话音刚落,立即爆发出一阵 嘻嘻 的冷笑。刘浩琪的脸上露出了难堪的红晕。
平时我们互相帮助,很快便成了好朋友。但我有时还经常开他的玩笑,甚至捉弄他。但他总是微微一笑,好像什么事也没发生过,这就更让我们变得更肆无忌惮了。
有一次,老天爷不知为了什么事,把脸一沉,电闪雷鸣,狂风大作,接着风雨交加,大雨倾盆而下。他到商店屋檐下面去避雨,我也假装避雨,趁他不注意,将它的拐杖 偷 走了。我一路飞奔,直奔家里。回到家,我想到了他在雨中摔倒的样子,不禁笑了出来。正当我得意洋洋,幸灾乐祸的时候,我突然发现,我的书包不见了!一定是在 偷 拐杖的时候,忘在商店门口了。我看着这茫茫雨海,像热锅上的蚂蚁 急得团团转。我往回返,突然在雨中看到一个人影,一瘸一拐地走来,是刘浩其!他大声喊: 翟嘉炜,你的书包,我给你送回来了! 我一看,书包干干的,而他的衣服却湿透了。热泪夺眶而出,分不清哪是雨水,哪是泪水
友谊是真挚的,纯洁的,深厚的,无瑕的,无私的,也是不可破灭的!我要好好珍惜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