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绽放为话题的作文四:绽放的睡莲
上课了,张老师对我们说: 同学们!今天我们来做绽放的睡莲,好吗?
好! 大家异口同声地回答。
我们先来做睡莲,材料准备好了吗? 张老师又问。
准备好了! 大家兴奋地说。
先在A4纸上画一朵睡莲,我给大家五分钟时间。 张老师对我们提出了要求。
我心想: 啊?五分钟?太少了吧! 于是我就赶紧做了起来。我先画了一个小圆圈,做睡莲的花心;又画了几片花瓣,涂上颜色;最后我用剪刀把它们剪了下来 因为赶时间,所以整个过程我做得有点急。
停!不管有没有做好,都请大家停下来! 我刚做完,就见张老师微笑地对大家说: 第二步,我要请同学们做实验。请大家轻轻地把睡莲花瓣的角折起来,然后放入水中。
你们看,这朵睡莲多美啊! 老师随意拿起一个杯子,一边给大家做示范一边说。只见那朵睡莲慢慢地绽开了,徐徐下沉,最后沉到了水底
哇!好美啊! 我深情地望着这睡莲, 仿佛有一只蜻蜓从它的上方飞过!又仿佛小青蛙站在荷叶上对美丽的睡莲说: 睡莲小姐,你好美啊! 睡莲一听,害羞地低下了头
我看着看着突然产生一个疑问:睡莲怎么会下沉呢?
哦,我明白了,原来是纸里面有许多纤维,纤维碰到水,会吸收水份而变重,使睡莲渐渐下降,最后下沉。
今天我真快乐!因为绽开的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