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改变了暴风雨的色彩
重庆一考生
倘有荷在池,倘有荷在心,则长长的雨季何患?
——张晓风
疾风扑面,骤雨初歇。 踽踽独步在绿云绵延的半亩方塘,任凭愁雨打湿我脆弱的心绪。 在青涩的荷塘里,红莲成了沉默如斯的风景,笑靥浅然,亭亭玉立。在缤纷的雨点中倾吐出缕缕芳香。
静静地凝望着你,念想着拥有和你一样的宁静。
在可怕的校园里,埋头是无边的题海,抬头却依旧在死沉的教室里。每日的奋斗总不尽如人意,意料之外的失败总是太多太多,生活的阴霆似乎让我不堪一击??
好一段时间,因为升学的压力,我远离了你。无数次考场上俱寂的气氛,无数次考试后的大喜大悲——我败在了自己的世界里。尽管奋斗和拼搏的理由萦绕在耳边,可向上的勇气不再亲临我。无数次的
摔打我已漠然,生活的旋律也远离了起伏与波澜??不由地开始羡慕你,那个拥有无忧无虑生活的你。
又是一个深夜,很静。静得只听到月光滴落的声音,只听见思绪在水面破碎的声音??
直到那场暴雨,我才明白生活于你并不总是晴天。如猛兽般的雨点向你肆虐,狂风向你一阵阵袭来,我想你的生命就止于此吧?
一个晴天,悄然路过,只见那凝脂的花瓣被粗鲁地摧残,翡翠般的碧叶消散四处,枝干凌乱却未折断,微风中勉强撑起一簇灿烂。 依旧是那抹浅浅的粉红,暴雨过后,依然在绽放。那么我呢?会只面对一场风雨吗?生活从未许过我宁静,只要在绽放,就没有哭泣的理由,消散的碧叶仿佛双双残破的羽翼,收敛着一个季节的梦。 花朵也许绽放不过整个夏季,但我们可以微笑一生。凝望着你绽放的身影,我学着像你一样改变暴风雨的颜色,像你一样在雨中微笑。 一池的荷,一池无声的歌——在风雨中吟唱出最优雅的旋律。 那一抹浅浅的粉红——缤纷了整个荷塘,摇曳着如诗的梦!
中国梦,我的梦想
梦想,是我们每一个人生活的动力。梦想,是一个人前进的方向。
梦想,周而复始,梦想,锲而不舍。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传承着一个长长梦,几经辗转,几经沉浮。时至今日,汇聚成了一个梦,中国梦。 当鸦片战争击破“天朝上国”迷梦,当西方文明剧烈冲击“天不变,道亦不变”的心理,当中华民族面临“千年未有之变局”、面对“千年未有之强敌”,中华儿女就有一个梦想,一个民族复兴的梦想。 170多年来,无数中华儿女就执着于这个梦,为民族复兴上下求索。而今,在实现这个梦想的新的历史征程上,习总书记深情阐述“中国梦”,他引用了三句诗“雄关漫道真如铁”、“人间正道是沧桑”、“长风破浪会有时”,将中华民族的昨天、今天和明天,熔铸于百余年中国沧桑巨变的历史图景,展现于几代人为民族复兴奋斗的艰辛历程,令人感慨、催人奋进。
姚明在退役发布会上感言:“感谢这个伟大进步的时代,使我有机会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和价值。”
是啊,“中国梦”与个人梦唇齿相依。当“中国梦”没有绽放,个人的梦又如何开花?从根本上说,我们每个人梦想生长的土壤,都深深植根于“中国梦”。我们每个人梦想的成长,都有“中国梦”的成长相伴。有了“中国梦”的茁壮,我们才有了做自己的梦的自由。 与此同时。我们追逐自己的梦,本身构成了“中国梦”的一块块基石。“中国梦”的建构,又为我们放飞自己的梦想提供了平台和土壤。 我们每个人未必像姚明那样尽情绽放了梦想,但我们都有自己的梦,我们都在抱怨“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但是,我们有没有想过,丰满是给有准备的人,骨感是留给没有进取的人。当你在课堂呼呼大睡,作业东拼西凑,上课迟到早退,你
拿什么去丰满你的理想。梦想不是说说而已,我有一个大大的梦想。但这个大大梦想要从现在小小的努力开始,自习早到10分钟,每天多记几个单词,课堂上多坚持专注几分钟。同样,梦想贵在坚持。如此,当梦想绽放的那一刻,想骨感都骨感不了。
此时此刻。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交到我们手中,我们要大声宣言:勿忘昨天的苦难与辉煌,无愧今天的责任与使命,不负明天的梦想与追求。
追逐梦想
岁月悠悠,飘逸的白云牵走童稚的歌谣,汹涌的江水载走纯真的幻想,梦想的天空又多了些许灿烂的云霞,引领着无数的追梦人为之奔跑,如夸父逐日般执著。
追逐梦想需要行动。每个人的梦想都是那么美好、远大,但是,锲而不舍地去实现梦想的人却是少之又少,大多数人都是带着自己七彩的梦想,平平庸庸、碌碌无为地度过了一生。殊不知,要实现梦想就要付诸行动,实现梦想的关键就在于能否果断地付诸行动。吉姆·克拉克是一家通讯公司的创始人,梦想支撑着他走上了成功的道路。克拉克毕业后考上了一所海军学校,也许他会循规蹈矩地做一名海军,但是他并不满足于现状,他给自己制定了详尽的计划,并且努力学习,积极进修,获得了学士学位。几年后他获得电脑博士学位,随后创办了自己的公司。“有伟大的梦,就要行动起来。”这是克拉克的座右铭。 追逐梦想需要坚持。人生需要坚持自己的梦想,因为漫漫人生路,
会遇到无数的困难。怨天尤人无济于事,长吁短叹于事无补。只有在与困难抗衡的过程中,才能不断地超越自我、积极进取,才能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得更远,绽放出绚丽多姿的人生之花。范仲淹曾经说过“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这种心怀天下的精神一直广为传颂。他少有大志,希望将来能够从仕为官,让百姓安居乐业、为国家出力,或者做一名杏林高手,悬壶济世,治病救人,普济众生。后来,范仲淹做了官,他为官清正廉洁,不忘少年时的梦想,一直致力于造福百姓、报效朝廷,实现了自己的济世梦想。
追逐梦想需要思考。在经历挫折之后,要仔细回味人生的挫折,才能真正领悟到自己的不足和缺失。追逐梦想中的思考会让人摆脱平庸,从而挖掘潜能,增长才干。人人都渴望梦想成真,可通往梦想的道路往往是平凡生活;人人都渴望梦想成真,但有时以退为进却是为了积跬步以至千里。如果偏离了正确的方向,追梦终将是南辕北辙。所以,我们在人生之路上,如果多些思考,多些自省,多些揣摩,自然也就会多些人生的智慧。铲除一切阻碍,轻装上阵,追逐梦想,让美梦成真。
梦想是一缕阳光,驱散你前行的阴霾;梦想是一泓清泉,洗净你心中的铅华。追吧,展开梦想的翅膀去追吧!只有勇敢行动、坚持不懈、善于思考的人,才能进入梦想的辉煌殿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