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回忆3
在我记忆的长河中,有不少闪烁着珍珠般光芒的美好回忆。今天,我就和大家分享其中一段记忆吧!
那是在我读三年级时,国庆节到了,我们一家三口和姐姐一家三口一起去登青城后山。我们晚上就到青城山脚下了,只在山脚下歇了一晚上,第二天一大清早,我们就去登青城山了。
我爬呀爬,爬呀爬,终于爬到半山腰,那时我和姐姐还有幺爸都显得精神抖搂,似乎没有累的感觉,可爸爸妈妈和幺婶可就不好说了,他们几乎是走两步歇三步。这时我们看见前面有人在组织登山比赛,谁最先经过百步梯到达白云寺谁就将获得冠军,白云寺还将为前三名颁发奖牌。我们眼睛一亮,冲上去就想报名,可这时,狼狈的妈妈气喘吁吁地说:“你们三个去比赛吧!我们三个算是投降了,我们去坐缆车了。”边说着他们三个边摇摇晃晃的走了。
我们三个迫不及待地报了名,比赛开始了,我们刚出发时还没怎么表现特别突出,我列第五名,姐姐和幺爸并列第六名,可比赛越进行到后面,列在我前面的参赛者速度就慢了下来。我竟慢慢地升到了第四名、第三名、第二名,直至第一名,当我正觉得遥遥领先,冠军伸手可及时,快到终点了,突然从我后面窜出一个人影,我还没反应过来,她就和我并列了。我心想:“不能输,不能泄气,都快到终点了,再加把劲儿。”可实在太累人了,正当我想放弃时,我突然想到我自己说的一句话:“只要坚持,什么事情都能做到!”这是我看了《火影忍者》之后悟出来的道理。这样想着,我不禁加快脚步,我又超过了她。可她快跑两步,又超过了我,我咬紧牙紧追不舍,又超……离终点还有一米时,我大叫一声,使出最后的力量并用上我为自己夺冠之路设计的一个必杀技——“蹦冲”,我一蹦就飞了出去,抢先冲过了终点,终于赢得了领奖台上第一名的位置。我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好累啊!
当我缓过劲来后,我的脖子上已经有了一枚金灿灿的金牌了,姐姐脖子上有一枚银牌,哦!原来和我争夺冠军的人竟然是我的姐姐呀!
怎么样!这是一段美好的回忆吧!“只要坚持,什么事都能做到!”这句话永远地刻在了我的心上,相信此刻也刻在了你们的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