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漩涡
我躲在回忆的书架上,像一只墓入死亡的残蛹蜷缩在黑夜里,偷偷地哭泣着,小心翼翼地躲在泛黄书本的扉页上,翻阅那些渐行渐远的时光记忆,慢慢地细数着悲伤和快乐。
倾斜街头的灯火,灰蓝色的天空,隔岸的夜幕,现在的我要和你告别,不能再把你留下,即使是你深情的背影,我也不能再把你挽留。
我用力在脑海里搜索一切关于你的文字,拼凑成回忆的书签。
十七岁那年,我写下的感慨:
谁都知道气候会变,更别说那些什么一如从前冠冕堂皇的诺言。但我的心里既纠结又挣扎,那些谎言明明赤裸裸地站在我的眼前,可我还是会死性不改、奋不顾身地扑过去,哪怕最后换来的是满身伤痕,在伤痛的漩涡里忘记了自己,忘记了身边的一切,无动于衷地站在原地等待着无情岁月的风沙,向我袭来。
秋风扫落叶,谎言渐明了。秋来了,欲换装,没有秋衣;冬来临,没有冬衣。希望秋冬季节也会有很多温暖的晴天,不要让冷风那个吹的秋冬天渐渐冬眠。
黄昏的傍晚,看着窗外的丛草中飞舞的萤火虫,微弱的余光散发着光亮。夜再漆黑,梦再摇曳,路再颠簸;风景再苍凉,过客再匆匆;也从不会停留,因为你是路人的温存。
入夜了,累了,眼里含着一丝泪花,安静地进入不眠的梦中。我一直期待做一个香甜的梦,梦里有错落有致的小巷,青石板的街道,铺满了青苔;生命中的那一抹绿色爬上了我的窗台,爬上了高高的山冈,爬进了不眠的梦中,从不停止脚步,从不褪色;我期待,朦胧的梦里,还有古代小镇,青墙篱笆,小桥流水,拱桥如画。桥下是舟,有一位少年泛舟而游;望沿河两岸,柳丝拂水。白墙黑瓦的古宅,在微风细雨中像一幅美丽的乡间小巷画;我想象之中,古代小镇的阳光慵懒而柔软,终日飘动着细腻动人的温情;油纸伞下的少女倚在桥边,回眸一笑望见舟上的少女,真希望时光能停滞在这一刻。
天亮了,梦醒了,打开窗;看到的天还是蓝色的天;漂浮的云还是白色的云。生活总是有那么多挥不去的阴霾,灰色的情调,四季转换,树的年轮一圈一圈;时光的齿轮从不停歇的转,人们的妆一点一点的褪色;脸上有了褶皱,退不回久违的美好。生活如我,我如生活,慢慢地向前,把不堪的过去当作影子,把不悔的从前当作脚印,踩在脚底下,剩下佐佑手旁边温馨的倒影;不想再退回到没有希望的原点,只想静静拥抱那个最初的自己那份如初的快乐。
人生的路太宽太长,一路的风景太摇曳,有时候,我们忘了转弯。有太多的分岔路口,走过每一个街口霓虹灯换一种颜色。化了妆的路口太会伪装,缺少人生阅历的我们害怕转弯,在蒙上迷雾的路口,习惯了幻想美好,太容易让自己受伤。我习惯在路口前进,转弯,淡忘,【回忆漩涡】
微笑。下一秒的我,下一个分岔路口,看到的是:是你,是我们。下一个路口,我们依然要带着坚强的微笑一如从前地走过。
在苍茫的浩瀚宇宙中,有时候在现实面前,我感觉自己太过渺小,但我始终选择相信希望。
有时候我会骄傲说:我是一棵孤立无援的树,但一棵树也会有自己的歌声。风呼啸而过,雨激荡而下,闪电轰炸而响,也许我所有的翅膀都会断掉,但我却不能停止歌唱。因为我的身边有一帮生命中不可或缺的朋友〈损友〉,感谢他们在我的生命抹上一抹抹时间的暴风骤雨也冲涮不掉的芥末。我要把我的歌声放进流浪人的一只只口袋里,放进和我一样那些在爱情中受了重伤、心上留下了永远不能治愈的伤口的人的口袋里,给他们予温暖。
有时候的我,每一次都计划的太好,可每次换来的是失望;每一次做的决定太绝决,得到的却是坚持过后滴滴点点的黯伤;每一次都把自己全副武装,却被别人看得那么透彻。每一次澎湃过后,一望无际的海依旧平静。每一次执著受了点伤,懂得放开,学会割舍。放开生活中那些走不过的,紧握手心里的温度。【回忆漩涡】
现在的我要放下那些伤痛的过往,每一天都期待,自己可以写出不一样的文字,写给夏天的最初,写给最初的我。生活总让人慢慢学会沉淀,我不再是父母眼里爱哭爱闹的小孩,不再是爱傻傻涂鸦的小孩,我已经在悲伤里学会了成长;我要用文字记录深沉的大海,用清新淡雅的文字写下那一股咸香的海风味、烈日下快融化的冰激凌。抽屉还还残留着一张去年夏天看海的车票,现在己经变得泛黄,但我已不再去悲伤地感慨时光。
回忆记载着昨天,向往着明天,我要带着坚强的微笑向前走,走到时光末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