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漩涡】
多好,也许这是我们前生的缘分,开始在夏,相爱在秋,那时我用两盒感冒药把你骗到手的,但你知道我是一生最爱你,最疼你的人。开始相爱时,你总是对我说“你坏,你不是人,拿点药就把我骗到手了,我们的爱情是最廉价的。”但我知道你心里最幸福了,对吗?
还记得吗?2007年10月22日,你给我家里放了一封信,就不辞而别,你还记得写的什么吗?
“亲爱的宾宾,我爱你,但我家里很穷,有多病的母亲,有残疾的父亲,还有一个上学的妹妹,在这之前我没有告诉你,是害怕你对我有想法,我很爱你,我不能拖累你,能和你相遇相爱,是我今生最大的幸运,在你认识我的两个月里,你偷看了我的短信,还给我的家里打了3000元钱,这事我也是刚知道的,我觉得你和我在一起,你会很累的,因为我是一个农村姑娘。”
你就这样走了,可是上天没有让你走成,我在火车站找到了你,看着你那哭红的双眼,我很心疼,很心疼。其实你不明白,我感谢上天让我结识你这美丽善良的农村姑娘,从此我的生命中多了一份牵挂。
还记得吗?2008年1月3日
我第一次去你甘肃老家,离市区二十多公里的村子里,商店里只有一些两三元钱的烟,七八元的酒,像样的商品都没有的村子,你家也不富裕,比我想象的还要困难,客厅墙上的裂缝,可以把整只手伸进去,上下起伏的地坪,早已满目疮痍的组合柜,让我历历在目,不过,最起码有一个二十
一英寸的TCL彩电,你说那是你在兰州打工时买的。当晚你母亲给我做的是具有当地特色的土豆捞面条,不过还真香,虽然在你家的十几天里,我没有帮上什么大忙,可我知道,我会用这一生来维持这一切,让这个家变得更好。【回忆漩涡】
你还记得吗?为了我们有一个家,我每天要打几份工,这都不算什么,最起码对未来更近了一步,最重要的事在于打拼嘛,只要有干劲,离梦想不会远。
还记得吗?2008年4月22日,我没有忘记,我知道你每次过生日只能在心底默念,而这一次是你这22年中的第一个真正的生日,我愿意和你一起过每年的4月22日,认识你是我最大幸运,是我人生的开始转变,我体会到你有多么的爱我,也体会到被关心,被理解的幸福,对人生不再迷茫,失落,我的生活开始变的有意义。你在生日上,用梁静茹的一首《勇气》表达了你对我的爱,从那一刻起执子之手,与子偕老,那是我最大的心愿,我会用实际行动,证明你的选择没有错。请你相信我,我们的未来会因彼此而更加精彩。
还记得吗?2009年3月2日
你不想看到我为一个家,每天干几样的工作,害怕因此累倒,你还是决定了与我分手,我不知道你怎么总是这样,有意思吗?在你离开我的这几个月里,可以说快一年了,我觉得我生不如死,痛不欲生,不敢回想起你,不敢去那往日一起去过的地方,在外面吃饭时,我不敢坐在桌子的中心,我一抬头就仿佛你在我身边,不敢看到你的照片,甚至不敢闻到你残留在衣柜的香味。当我看到这些,那该死的记忆像
潮水般涌来,我很痛,很痛。你就这样对我,不是幸福,不是解脱而是一种伤害,我觉得我活的很可笑,有时候我问过自己,我是不是一个失败者?也问过上天,难道我在感情当中是彻头彻尾的失败者。在你离开的日子里,我很迷茫,对我的一生都很迷茫,生命究竟是什么?难道我一生下来,就要忍受这种痛苦吗?我觉得我有时候,被一种无形的力量,玩弄在手掌之间。每当我想从苦难中解脱的时候,我会被一双手,拖回命运的谷底,因为有你,我一直在坚持,你是我生命中的第二主角。你这样走了,我觉得你像抛弃了我,我为了这一切要找几份工作,从事一天的劳动,还要想着你一天累吗,有时为了给你送饭,在寒冷的冬天里,一站就是两个小时,保温桶都快凉了,自己连饭都吃不了一口,又要上班,我的目的很明确,我要改变这一切。
功夫不负有心人,找你太简单了,只要用心没有办不了的事儿,你藏得还挺深,你觉得你在上海我就不知道了?你觉得你能封闭住一切吗?你觉得你能封闭我的第六感吗?你太小看人体的松果体了,就算你在世界上的某一个角落,我也一定会把你找到的。再说,你这个人呀,不懂得珍惜,把我一个人扔在新疆,我在这个孤独的城市里,像掉进了汪洋的大海,是漂,是沉,是进,是退,我全然不知,面对这些,你知道我是什么样的心情?什么样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