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文明旅游的作文】
4. 崂山的礼仪民俗涉及到生活的各个方面。有家庭的,也有邻里间的;有精神道德方面的,也有岁时节庆方面的,礼仪民俗一旦形成,有极强的约束力。如吃饭时必须要老人先动筷子、大年初一给长辈拜年、客人来时要起身相迎、喜事不穿白、丧事不穿红、家人去世三年内不走亲、清明上坟……,如果违背了这些民俗中的禁忌,就会被人们认为是不懂规矩,或招致人们的反感和不快。 好了,我就收集了这么多。
高晓慧
暑假期间,我去青岛旅游极地海洋世界,我看了许多鱼,比如:鲨鱼,海狮,海豚,海豹,北极熊,雪狐,乌龟,白鲸,企鹅,等许多动物,然后我们去看了鲸鱼表演,一个人骑在 了鲸鱼身上在水上冲浪,他的速度非常的快,在观看席中我的边上有两个大人,他们手里拿着爆米花在吃,吃完了他们就扔了地上,然后我就把垃圾捡了起来扔捡了 垃圾桶里回来的时候我就告诉那两个大人以后不要乱扔垃圾要扔进垃圾桶里。
午饭时间到了,我的肚子叫了起来我跟爸爸妈妈说我饿了,所以我们就去找了个地方吃饭,吃完了,我们有碰到了刚刚的那两个人,他们还是不长记性还是吃完手 里的东西就扔在了地上我实在是不能忍受了,所以我就去跟他们说你们怎么可以这样啊在观看席中我不是跟你们说过了吗?你们为什么还是不听,我说完话了两个大 人感到非常的尴尬所以低下了头在我旁边的人都管我是个文明的小孩,爸爸妈妈为我感到很自豪,我也非常的开心。
我们又去了下一个地点,那里有山有水非常的漂亮,我们在一个大山前照了几张相,突然我们发现有人在上面乱刻乱画,我非常的生气所以,我就去说名景是不可以 写字的,所以他就把自己全部擦去了。
这一天中,我非常的开心许多地方让我给保护了。
在暑假里,我们全家人出去游玩。所以我今天很早就起床了,我们全家人都装扮起来。我们都准备齐全,开始出发。
我们到了站上,就在边上等去水库的车。等了一会儿,公交车来了,我们就上了车。车上的人很多,爸爸上车之前就跟我说在车上不能大声喧哗,我们作为现在社会的公民,就必须讲文明、懂礼仪。
到了水库,我们就开始了我们的旅行。我们参观了许多景点,我在上面划船、在凉亭子里嬉戏等。我在这里玩了一会儿,就想去爬山。然后,爸爸就带着我们去买门 票。那里的人还是挺多的,我等不及要去买门票了。就冲了上去,妈妈狠狠地把我抓住了。把我拉了回来,对着我说:“你是不是又忘了你爸爸对你说的话了?我一 想,这次确实是我不对。这次我下定决心要永远记住爸爸对我说的话。我静静地在那里等着,终于到我们了,爸爸买了票之后,我们就去爬山。我们沿着台阶爬上 山,爬了好久才爬到山顶。虽然累得我满头大汗,但是我还是很开心。我从山顶往下望,真是一切景点都可以看到。看的正入迷着,我却看到有人在乱丢垃圾,我赶 快去捡起来扔到垃圾桶中。我们看到云岭上掠过一群归鸟,我该回家了。
这是我最开心的一天,也是我学到东西最多的一天。我今天学到的最深刻的是讲文明、懂礼仪。
王琰
钟光辉
我旅游,我文明
近期,我和爸爸妈妈去了青岛。开了近两个小时的车,才到青岛。
我们走到街道上,欣赏风景,聊着天。忽然,我注意到路面上是那样洁净,那可比威海的街道干净多了。当我们走到前面的时候,一刹那,我呆住了。前面有一个环卫老人在打扫街道,他是那样艰辛而又努力的低着头打扫,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反正感觉这个老人好辛苦呀!再看看这些随意乱扔垃圾的人,我都替他们感到羞愧。老人辛辛苦苦在打扫卫生,我们在旁边乱冷垃圾真不应该。我恨不得宁愿去打扫马路,可是没有办法。
之后,我爸爸去了超市买饮料,让我和妈妈在马路边等着。有一个人喝着奶茶,随手就扔掉了。我看见了之后,生气了,我大声吼道:“喂,捡起来!”那个人才刚刚注意这儿有一位和蔼的环卫工人。他看了看之后对环卫老人瞧不起的瞅了一眼之后,轻蔑的说了一声:“对不起,哼哼!”我生气的说:“你......"可没等我说完妈妈就把我拉回来了。我忍不住走过去说:为什么?”可是环卫老人只对我轻轻一笑,便转身又去打扫马路了。
过了一会,爸爸回来了,爸爸的脸上写满了愤怒。因为刚才有一位男子骂了一句爸爸,爸爸不想打架,就回来了,所以很生气!爸爸喝上饮料,用力把瓶子一扔,扔到了马路上。我恼火的说:“爸爸!”妈妈把事原原本本的告诉了爸爸,爸爸对环卫老人说:“对不起,大叔!”老人又是轻轻一笑,便转身骑着车走了,老人,再见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回想着这些事,感动的哭了!爸爸看到我这样,笑了.......
我与文明旅
旅游带给我们无限的快乐。它可以让我们放松心情。但是,我们在愉悦身心过后,你让别人感到烦躁了吗?我们都没有考虑到其他人的感受。
这是一个夏天,正值中午,在中山陵我看到了这样的一幕,一位游客,他在吃芒果,垃圾桶就在他的旁边,但是他却将芒果皮四处乱扔。后来的清扫工
作让环卫工人 叫苦不迭。所有的果皮全部都粘到了地上。扫起来十分吃力,只能用手一片一片的抠起来。在四十多度的高温下,蹲在太阳底下,一片一片的抠起垃圾。汗水从他朴 实的脸上随着他脸上的轮廓缓缓的流下。汗水打湿了他的背,但是他也只能那样。当他将垃圾全部捡起的时候,上身也已经全湿透了。本来那位游客可以将垃圾轻轻 松松的扔进垃圾桶,这样环卫工人也不用这么的麻烦的去清扫了。但是他为什么没有扔进垃圾桶呢,我想应该有三种可能。第一种:习惯太差,自己心里可能在想—仍一下也没有什么关系;第二种:道德意识规范浅,从小没有得到好的身教;第三种:不注意文明,不在意他人,没有把他人放在眼里,一副事不关己的表情。
像这样的人,他永远得不到他人的尊重。因为他没有尊重他人的劳动。在这四十多度的高温里,我很敬重那位清洁工,但我很可怜那位乱扔垃圾的人。他扔的不只是 垃圾,是他的尊严,是他的道德,是他的品质。如果他是在国外这样的扔垃圾,他丢的便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尊严、道德、品质。当然,可能不止他一个人。有的人也 这样做过。但是我希望你们今后不要这样做,做一个文明的游客;做一个文明的中国人!
所以,我们一定要自觉抵制这种坏的现象,我们也要自觉的遵守。让我们文明旅游。
———————高贵雪
我旅游我文明
暑假期间,天气实在太热了,火热的太阳笼照着大地,所以,我们家冰箱里的饮料喝得飞快。
有一天,冰箱里剩下唯一的一瓶饮料也被我喝光了。可是,看着窗外白的刺眼的阳光,心里实在想吃上一支冰凉的冰糕。
“卖冰糕了!五角,一元的都有,小豆冰糕!”突然,从窗外传来一阵喇叭声。“真是天助我也!”我一下子来了精神,拿起1元钱,飞奔下去。跑到门前一看, 我一下愣住了,竟然是一个七岁的小男孩。我发现他嘴唇很干,声音沙哑。我把钱给了他,他接过钱给我一支冰糕,我转身飞奔回家,一边跑一边想,让他多赚5角 钱可以自已吃一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