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岞山中心学校 六(1)班
刘永杰
我家的 移动电视里经常放这样一个公益广告,过马路,红灯停,绿灯行,车辆礼让斑马线;观球赛,垃圾袋袋装带走,不说粗话;旅游时,不在古迹上乱画。每次我看到这段公益广告,我都会暗暗对自己说:我出去旅游时,一定要做到这些。
今年放假,我和爸爸妈妈妹妹去上海旅游,我就始终想着公益广告里的一句话:文明出境游。我们在玩景点时,买的烤鱿鱼吃,真香。吃完的竹签,我就对妈妈说:“不要乱扔垃圾哦。”我把竹签收集起来,放在塑料袋里,一边走一边找垃圾桶,远处看到一个垃圾桶,飞奔地跑过去,把垃圾扔进桶里,然后继续玩。景点里有好多的石像,我可喜欢了,一会看这,一会看那,还和它们留影。我发现石像上都没有人乱画,我可开心了,觉得大家都做到了,我也一定不会乱画的。
傍晚,我们一家人还出去散步,上海的街道很干净,行人都很遵守红绿灯,所以我更要注意。爸爸妈妈告诉我,出门旅游,我代表的就是家庭,我们可不能给家人丢脸,要时刻牢记“文明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