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文明旅游的作文】
这次,我做到了!
许诺
5月2日,天空淅淅沥沥的下着小雨,我和爸爸同事家妹妹,一起去方山体验爸爸去哪了?【关于文明旅游的作文】
我 走在山路上,走着走着,突然"咔嚓"一声,我感觉我脚下有什么东西我本以为是踩到了鸟蛋什么的,但是,我低头一看,原来是一个易拉罐,我顺手把它捡起来 丢到了垃圾桶可是谁知没走几步又遇到一个,我还是把它捡起来丢进了垃圾桶我觉得这个事情很奇怪,顺着山路向上望去,原来前面几个大学生模样的大哥哥大 姐姐,一边喝着饮料,一边乱扔着手中的垃圾.
我 停下来,想了想,这个事情怎么办呢?突然一个计策从我的心底冒出我和爸爸同事的孩子王宁说:"妹妹,我们一起来做捡垃圾游戏怎么样?”妹妹差异的望着 我我连忙说:”前面的大哥哥大姐姐东西丢了,我们捡起来还给他们怎么样?”妹妹领会我的意思,我们两个小女孩,一边捡着瓶瓶罐罐,一边顺着山路向上跑. 当快要接近他们的时候,我和妹妹异口同声地说:"大哥哥,大姐姐,等一等,你们的东西丢了!”【关于文明旅游的作文】
他们停下脚步,惊奇地望着我们,当看到我们手里拿着6-7个垃圾瓶子时,我发现他们的脸立刻红了,一个大姐姐一手枪过去那些垃圾,连忙笑着说:"小妹妹,谢谢你们!”他们不好意思,回头顺着山道向下把我们检漏的瓶子捡起来.
爸爸们追上我们,摸着我们的头,笑了我们生活的城市是一个山美\水美\人文也美得峡山,我们有什么理由不让它更美呢?让我们一起携手,与文明旅游同行.
王晓玉
去年暑假,妈妈说要带我一起去,听后我兴奋的整晚睡不着觉。
伴随着发动机巨大的轰鸣,飞机慢慢滑离跑道,越来越快,终于腾空而起,消失在夜空中。一觉睡醒,飞机已经平稳降落在海口机场。虽然是夜里到达,但是这里依然灯火通明,雄伟的候机大楼和挺拔、秀美的椰树子在灯光的照射下交相辉映,这一切无不在告诉我:我已经踏上了海南的土地。
第二天一早,我们兴奋地来到了兴隆热带植物园。我和妈妈在观光,走着走着我感觉脚下好像有什么东西,一看,原来是一个小纸团,我把它捡起来丢到垃圾箱里 去,可是谁知道有很多很多的小纸团,我一个又一个的捡起来丢到垃圾箱里去。我觉得这件事有点怪,就在旁边看了一下,果然看到了四个小男孩坐在石凳子上画 画,我想一定是他们把画的不好看的画扔掉,我就在旁边站了一会儿,果然是他们扔的纸团。我走上去好好地跟他们说,可是他们却怎么也不肯听。我想了想,想出 了一个好办法:就是把他们的纸上画很多张,然后把他们一个又一个的捏成小纸团一起扔,叫他们一个人捡,而且要快,看他们累不累。我跟他们说完就开始了这个 办法,果然他们累得筋疲力尽。我问他们还再不再扔纸团了?他们说:“不扔了,不扔了。”看来我的这个办法还是很有效果的。我看了看周围那些人,他没都在往 地上扔垃圾。我心想:这些人还有没有道德心。天快黑了,我和妈妈一起回了家。
回到家,我静静地在想:虽然这样微不足道的小事,微小到不能再小,根本不足挂齿,但这些小事是却体现了文明,体现出中国是个礼仪之邦,是个文明大国。
孙浩玮
我的旅行故事
孙浩玮
今天我去了崂山旅行。那儿的风景美极了。我在那里收集了一些风俗习惯。 1崂山的方言有其独特之处:舅母叫“妗子”、奶奶叫“妈妈”、伯父叫“大爹、二爹”、更有趣的是小蜘蛛叫“老妈妈”、疙瘩汤叫“骨扎汤”、水饺叫“小骨扎”、窝窝头叫“汽溜”、馒头叫“饽饽”、刀鱼叫“林当鱼”、白鳞鱼叫“想鱼”……这些方言土语让初来乍到之人还真要头痛一阵子的,然而崂山人一听就明白。
2崂山地区民间信仰成俗。旧时人们上庙求神拜祖保平安,慢慢的就形成了求神、贸易、游乐为一体的庙会。崂山的庙特别多,曾有“九宫八观七十二庵”之说,庙多,庙会就多。崂山民间历来崇拜神灵:天地神、土地神、山神、财神、关帝圣君、海神等,都在人们祭祀之列,人们对他们顶礼膜拜。崂山民间对狐狸、黄
鼠狼等既信服又惧怕,如称狐狸为狐仙、黄鼠狼为“老邻居家”而不敢伤害,简直视当神灵。旧时,人们得病常请巫婆治病,有难事常占卜吉凶,所以巫术、法术及占卜在崂山盛兴。.
3崂山还有一个独特的民俗,就是用偏方治病。旧时人们无钱买药,崂山就是一个医药宝库,所以一旦病了,就采药自救。人们在治病中便总结出许多偏方,如采柿子叶3至5个,放在铁锅中熬水,水开后,舀入木盆或铁盆中凉到不烫手时,将患儿的两腿浸入水中,烫洗5至6分钟后立即拿出,一天早晚两次对治疗小儿腹泻有特效。还有治刀伤的偏方、治烫伤的偏方、治嘴角疮的偏方……据统计,各类偏方目前在民间流行近千种。有的偏方“药到病除”,用老百姓的话说还“去根”(即治本)。所以即使在科学发达的今天,民间仍相信偏方治大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