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是怎么来的,难道这是幸运。No!这都是你从耕耘中得来的。
这也是一篇我从次网中读到的感悟,因为这篇作文才让我领悟到真正的„„
作者的老师曾说过,因为我们不懂付出也就没有很多收获,然而我们平常只想着不劳而获。可我们的父母养育我们都是为了什么?他们都是为了什么?不就是为了我们吗。但他们到底图什么?其实他们什么都不要,而我们这些貌似已经很成熟的孩子却根本不成熟。我们只想着不劳而获,却从不付出,从不为别人着想。我们这些孩子能算成熟吗?不!其实我们连宠物狗都不如,我为什么会这么说?因为宠物狗都会看家,也会保护主人,那这些小狗也图什么?它这不就是知恩图报吗?它们不是在付出吗?
所以我们必须学会图报,因为只有会知恩图报的孩子,才会学习,才会学习好!那么我们现在就开始学会图报,为他人付出,才是真正的人,只有这样的付出才会收获。
既然已经懂得,那我们这些孩子就不要连狗都不如了!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又是一个春暖花开的时节,又是一个播种希望的季节,今天我有幸站在这里心情倍感激动,看到孩子们脸上所洋溢的微笑我更是欣慰。在实小这个大家庭中我已经度过了三个春夏,时间虽不长,但在坎坎坷坷的磨练中慢慢有了工作经验,在此由衷的感谢各位领导的信任与栽培。、 常有人说做老师不容易,我觉得做一位导育老师跟更不容易,身为导育老师的我们在孩子的成长历程中所起的作用也是非常之大,除了照顾好孩子的生活起居,衣物换洗之外,对孩子的行为习惯以及性格塑造也有着深远的影响。 在实小的三年来让我最难忘得是担任一年级导育老师所带的孩子们,自己那时刚到校一年本身就没有什么工作经验,面对着刚入学的小朋友在与家长准备分开始哭闹的样子,有的甚至在校园里跑来跑去寻找逃跑的机会,心里乱如麻,不过我知道“责任重于泰山”这句话的含义,于是自己又不懂的地方请教一些有经验的老师,同时也鼓励孩子,耐着性子哄着他们,特别是晚上许多孩子不肯入睡大哭大闹,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一位小姑娘,她的年纪比较小从未离开过父母,所以一直拉着我的手说“梁老师,我害怕我想回家。”我心疼的一下子抱住她说不怕有老师在今晚我陪你睡,半夜孩子醒来四下望望又摸摸我的脸感觉踏实了于是又睡着了,看着满脸泪水的她,觉得既可怜又可爱,我想只要我和他们慢慢接触,用爱心培养他们,用爱呵护他们你也会得到他们对你的爱戴。
当一位导育老师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当一位大家喜欢的导育老师更是不容易。我们不打要用爱呵护他们,更应该懂得如何去施展“爱”“爱”
说: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而良好的行为习惯要从点滴中积累,所以我每带个新班都会时刻培养我班学生的行为习惯,从早晨的起床叠被,到晚上的洗漱就寝都有正确的引导和规定,至今我班一养成了良好的行为习惯。刚好一位导育老师除了要有一颗爱心懂得如何去爱孩子的同时更要有一颗责任心,对待工作严谨认真,对待孩子积极负责,时刻去关注每一位孩子,孩子对你的信任也会在潜移默化中产生,。记得我班有个孩子平时特别调皮喜欢看爬上爬下,可是有一天我发现他一个人趴在床上一动也不动大家没有注意他,心里当时挺纳闷,轻轻的拍拍他没反应,本以为他是在和我开玩笑,我又推了推他还是没反应,把我吓坏了,连忙叫:“孩子你怎么了”孩子迷迷糊糊的回答我“老师我光头痛,”伸手一摸:“天哪怎么这么烫,连忙用自己的衣服裹着他就往医疗是跑,一量39度多,我急忙通知他的家长,然后给孩子挂上针,陪孩子等着家长的到来,后来家长接走后回来说“:梁老师,如果不是您及时的发现孩子会烧成脑炎的,真的谢谢你,孩子交给你我们作家长得放心啊。、 因喜欢孩子们天真烂漫的笑容,喜欢在风雨中磨练自己,我选择了自己热爱的工作,所以我在不知不觉中和我所带的孩子们快乐的过着每一天,我自豪,我选择了太阳下最光荣的职业~~~~导育老师,我骄傲在我的引导下有那么多快乐的孩子在健康的过着每一天,但我只求付出不求回报,我相信我们的明天才会更加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