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郭德纲徒弟打人事件【关于创业的作文材料】
2010年8月1日,北京电视台“每日文娱播报”的编导和摄像就“郭德纲别墅被指侵占公共绿地”事件前往郭德纲别墅进行实地探访过程中,遭郭的徒弟李鹤彪殴打。事后郭德纲在自己的博客里,不仅对北京台记者私闯民宅表示不满,断定其说谎,并直斥北京台装孙子。对于打人事件,郭德纲似乎并不以为意,毫无道歉之意:“今儿我徒弟打人了,打就打了呗。过两天给他搞一专场,智斗歹徒民族英雄专场。”“郭德纲事件”并非个案,在此之前也有类似事件发生,想必在此之后类似事件也不能杜绝。为什么这些公众人物总是公然挑战道德底线,肆无忌惮漠视公众的智力与情感?王菲代言伪劣商品,周杰伦代言伪劣商品,侯耀华代言伪劣药品,我曾经极为崇拜的功夫明星成龙也代言伪劣药品,我最喜欢的央视资深主播赵忠祥也代言伪劣药品……呜呼哀哉!
9.农民工工资被风吹散遭哄抢的思考
上海一农民工刚从银行拿了1万8元的年工资不小心跌倒,手中钱被风吹起,路人和轿车司机在马路上疯抢,等警察到只剩3000元,有抢钱照片和监控头记录,拿钱者摸着良心请去新泾派出所还钱。据悉在社会的呼吁下,已返还农民工700元钱,虽然与丢失的数量还差的很远,但对于还钱的国人,同样值得尊敬,毕竟是经过思想斗争后明白了是非。一个民族的强大,并不是看他拥有多少人口和财富,而是看他的民族信仰、民族精神和价值观。社会的发展,也不是靠老百姓的腰包来驱动的,社会发展需要的是人们具有良好的道德修养,如果不提升人们的道德素质,社会发展的脚步将会放缓;如果不提升人们的道德素质,即使达到了全面小康社会,那也是物质上的。只有不断加强人们自身道德素质的追求,社会才会不断发展,才能真正实现全社会的安定团结。
10.最牛炫父贴
在百度鹿泉贴吧中,网友“无帆也可远航”的网帖《我的父亲是一个收棒子的——以此献给天下所有父亲》,已被顶至145楼,回复达234条之多。这篇用拇指在手机上写就、共分8次发完的3000多字网帖,虽然有错别字、讲“大白话”,但还是“所向披靡”,被誉为最牛“炫父”帖。诚如其作者所说:“靠自己双手吃饭就值得尊重”。我们理应更加懂得“自食其力”,更加记取“淌自己的汗,吃自己的饭,自己的事自己干。靠天靠地靠父母,不算是好汉!”父母再有本事,也不能面面俱到、事事尽心,自己的路还是要自己去走,多一些自立自强,我们才会少一些抱怨与责备,也就才会用一种更加良好的心态去面对未来。“爱”与“正能量”是会传染的。
11.铺张浪费,经济发展不能承受之奢
据媒体报道,中国人在餐桌上浪费的粮食一年高达2000亿元,被倒掉的食物相当于2亿多人一年的口粮。与此形成鲜明对照的是,我国还有一亿多农村扶贫对象、几千万城市贫困人口以及其他为数众多的困难群众。作为一个有着悠久农耕文明的国家,作为一个自诩勤劳节俭的民族,我们的传统,我们的历史,我们身体血液里流淌的文化因子,都让我们本能排斥铺张浪费。三百多年前的《朱子家训》对此有着点睛之笔: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要想刹住“舌尖浪费”之风,必须要有全社会的正能量。首先要有敬畏劳动者之心,敬畏劳动者就是珍惜粮食,若连粮食都不能珍惜的官员,谈何以民为本?若连粮食都不能珍惜的人,谈何国富民强?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