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后感300字
这个暑假,我看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一本书。它,让我受到了很大的启发。
这本书说的是主人公保尔·柯察金的经历,从他的身上,我领悟到:一个人的毅力对他的一生是有很大影响的。保尔的一生非常坎坷,然而他凭什么使自己继续活下去呢是毅力。在各种困难中,他凭借着他的毅力冲破了难关。他将自己的一生献给了革命事业,为了革命,他可以牺牲掉一切。在身体残疾的痛苦煎熬中,他不屈不挠。如书中所说“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每个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回忆往事,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卑鄙庸俗而羞愧;临终之际,他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解放全人类而斗争。”
而在现实中,我们能像保尔一样吗?答案是“能”!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能坚毅不屈,迎难而上,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一个活保尔。我们没有战争,生活在这个年代的我们,就更要懂得克服各种困难,一点点的困难不算上是些什么!为每一个人而加油!
只要勇敢地去面对每一件困难,等事情一过,你会发觉,原来自己是有毅力的。保尔·柯察金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去学习。望每一个人都是坚毅的保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