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后感300字
文/吴俊
毅力乃成功之本,是一种韧劲,一种积累。荀子有云:“锲而不舍,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缕。”
毅力的表现啊往往是一个人在挫折中所展现的惊人的一股力量,有了它,人们就不会向挫折和困难低头,更会坚强地去面对。
读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以后,我领悟到:一个人的毅力对他的一生是有很大影响的。就如这本书的主人公帕唯尔,他的一生非常坎坷,然而他就是凭毅力活了下来,像他十几岁就立足杀场,英勇杀敌,热爱祖国,在战场上,他被砍了数刀都大难不死,为什么?仍然是毅力。
年轻的帕唯尔后来疾病缠身,但他仍不停地忘我工作,有休假疗伤的机会他也不愿意放弃工作,这又是为什么?这也是毅力,毅力令帕唯尔变得更坚强了。
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生活中一点小小的困难没什么大不了,只是要勇敢地去面对,事情过后,你就会发觉,原来自己也是有毅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