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后感300字
文/陈嘉望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是在作家奥斯特洛夫斯基双目失明、全身瘫痪、困卧病榻的艰苦条件下,忍受着病痛,克服书写的困难,借助与一块镂空的格板一字一句地摸写,后来手连笔也拿不动了,便自己口授,由亲友帮助笔录。历时三年才完成了这部不朽的名著。可见奥斯特洛夫斯基与书中的主人公保尔?柯察金一样有着惊人的毅力和顽强的精神。
看完这本书之后,我不由的从心底佩服作家奥斯特洛夫斯基。他的毅力和顽强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所有的读者。从这本书中我也获得了启示:人,一定要有精神,正因为有了精神,才支撑和鼓舞了保尔?柯察金和许多革命老前辈们为了人民的利益而艰苦奋斗,流血牺牲。也正因为有了精神,才支撑和鼓舞了我们的广大人民为建设自己的美好未来信心百倍地忘我劳动。这是我们应该珍惜和发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