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孩子,我为什么打你》有感
小伙伴们,你们挨过父母的打骂吗?我可是挨过的。
当我被父母打的时候,我都不理解,心想:哼,妈妈不爱我了,她不是个好妈妈,我再也不叫她妈妈了!……但是,当我读了《孩子,我为什么打你》这篇文章后,我改变了想法。
记得在今年暑假的一天,我为了上网,而妈妈却不允许,于是我就生气了,说着说着,和妈妈吵了起来,把妈妈惹急了,她就动手打我。
我说:“你限制了我的自由!你有什么资格打我,你虽是我的监护人,但你也不能打我,我要上法院告你,未成年人是受法律保护的!”……(这是我看法制片学到的)当然我越说挨到的打也越多。
后来在爸爸的调和下,我们终于平静下来,妈妈说:“你去看看《孩子,我为什么打你》这篇文章吧,就知道我为什么打你了。”
我拿起书看了起来,看着看着,眼泪夺眶而出,书上说:“打人是个体力活儿。”妈妈打我,不用戒尺,不用鸡毛掸子,而是用她那粗壮有力的手,力是相互作用的。不但我感受到疼,她同样也感受到疼的。再加上我不甘心让妈妈打,所以,她打我很不容易,因此也花了不少力气。我偷偷瞥了一下妈妈,只见她浑身发抖。我觉得:妈妈不仅身累,心也是累的。
看着,想着,我就开始自责了:记得以前,我住在外婆家,经常把东西弄坏,外公会心疼,妈妈就说:“哎,我们快点把这个处理掉,省得挨外公的骂!”而这次妈妈打我,是因为我跟她吵。她不让我上网,理由是我上网的时间太多了,怕我控制不了,而得了网瘾,但我却不理解。
看完了这篇文章,我深深地感到:每一个父母都是谨慎地使用殴打,犹如一个穷人使用他最后的金钱。想想他们对我们的细心呵护,我们生病时他们的着急的表情,他们恨不得能替代我的痛楚呢!哪个父母舍得无缘无故地打他们的孩子呢?父母亲打我们是在万不得已的时候才这样做的,其实这也是对我们的一种爱,在打我们的时候,父母的心在滴血。因为我们是他们的心头肉、他们手心宝啊!他们打我们,是想让我们更好地发展,飞翔。为了明天我们少些痛苦,他们宁愿现在自己心里痛苦,这何尝不是一种伟大呢?
现在,我不再恨妈妈了。
小伙伴们,你们是否也曾经恨你父母打你呢?如果还恨的话,我建议你们去看看《孩子,我为什么打你》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