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野犬女皇》所想到的......
众所周知,狗是人类忠实的朋友。今天我看了一本有关狗的书《野犬女皇》,写了在一个叫做白虎岙的地方,住着一群野狗,在它们之间发生了一些有趣的故事。
这本书讲了白桃花和红桃心是一对姐妹花,它们都生了一窝小狗。因为食物问题,它们反目成仇,经历了一系列困难后终于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冰释前嫌了。看到这里,我想:虽然作者表面写的是母野狗的故事,但实际把它们当成一面镜子,照清我们人类自己。给予我们思考和启示。
在现实生活中有很多兄弟姐妹,因为父母所留下来的遗产而反目成仇。我在电视上看到一个真实的例子:这里相当于一个小法庭,中间是调解员,左右两边分别是哥哥和弟弟,哥哥用手指着弟弟大声的质问:“老人生病时你掏过一分钱吗?你都不孝顺老人,有什么权力得到老人的遗产,二十万和房子没你的份。”而这时弟弟眼睛瞪得滚圆滚圆的,摊开两手,用无辜的语气笑着说:“哥哥,让我想想,咱娘住院的时候,你一天也没到医院,咱娘都是我伺候的,你媳妇还骂咱娘,你都不管,钱和房子都是我的。”两兄弟吵的不可开交。调解员无论如何调节也无济于事,甚至在演播厅上动手厮打在一起,调解员都拉不开,最后都怒气冲冲走了,电视台只好改日再调解。看到这里让我想到,昔日的手足之情何在,为什么导致这样的悲剧发生,在现实生活中,姐妹、母女、兄弟、朋友会反目成仇,主要原因是人的虚荣和自私自利之心。为了自己一己之私,不惜放弃亲情、友情。在现实生活中,金钱和名利是第一位的,并且成了人们追求的梦想,为了它们人与人之间,没有真诚、没有理解、没有亲情友情。有的只是冷漠,勾心斗角,互相利用。马路上老人孩子被车撞到了,周围的人不敢去扶,因为怕病人家属赖上。司机撞了人,一看没死再倒车碾压,这些悲剧每天就发生在我们身边,他们这么做,一切都是为了钱。
动物和人一样,但我们人是高等动物,过得是群居生活,我们人与人之间应该,互相理解,和睦相处。动物都能认识自己的错误,冰释前嫌,何况我们人类呢?从现在做起,把真诚、信任、尊老爱幼、乐于助人的美德找回来,希望我们人类自己能及时醒悟,让我们的生活充满爱,让悲剧不再发生,相信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