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 淘宝刷手
淘宝刷信誉,刷客注册10多个账号月赚万元
郑先生演示刷单过程 重庆商报记者 向青 摄
淘宝刷客揭淘宝刷信誉内幕:快看看信誉都是怎样刷出来的!
刷单步骤:
1.点开QQ群里的商品链接
2.按正常网购程序下单
3.付款时,网页跳转显示为刷单的付款金额
4.两天内,卖家将本钱和佣金打到刷手的账户上
商报记者 向青
重庆商报讯 “双11”刚过,各商家赚得盆满钵满。不过,在你网购搜索宝贝时,是否想过商品的人气为啥如此之高,销量为啥如此之多?昨日,九龙坡区的郑先生——一个帮网店商家刷信誉的刷手向记者透露了一些内幕,干了两年打算退出的他为买家提供了几点网购建议。
1009元外套刷单付9元
昨日下午,记者在九龙坡区石坪桥一小区见到了26岁的郑先生。客厅茶几上摆着两台联网的笔记本电脑,屏幕上的QQ群不时弹出刷单任务,这就是郑先生的办公环境。
郑先生告诉记者,他以前在工地上班,闲暇时在网上搜索兼职,无意中发现了“刷客”这一行当。“我从2012年冬天开始做淘宝兼职,去年初就辞职‘全职’当刷手了。”郑先生说,起初他通过商家发的红包刷单,后来慢慢加入QQ群,由群主发布商品链接,刷手点开链接刷单赚钱。
争分夺秒 两天刷单247个
“加入房间是要推荐的,不然没人理你。比如这个3726的房间,要说是创业推荐。”小郑说,不同的房间,都要有不同的推荐人,也有不同的规则,里面的商家、单价也有区别。有的是5元一单,有的也有2元,不同的单价的商品价格区别较大,例如QT3726,他采取远程付款方式,不用自己垫资,安全是安全,就是速度较慢,于是单价就高,要不然没人做,总的收入也差不多。
像这个其它房间任务单就不同了:“10返12(元),扫地机,9000笔,48小时内立返。”
“这个要垫资的就没那么安全。”小郑说,以前在YY平台刷单,就有过组织者将商家和刷客垫资的钱一起卷走跑路的事件,而且不少,小郑就碰到过一次,幸好当时垫线不多,不过也相当于一个月白干,而有商家就惨了,损失几万的都有好几个,那个才叫惨。
完成这一单,小郑每垫付10元可获得12元的返还,多的2元就是佣金,而这些钱将在48小时内返还到他的支付宝账户。利用采访的间隙时间,小郑不知不觉已下了十几单。小郑通过下载交易记录,临时做了一个统计,仅18—19日这两天时间,他一共刷了247个单。因为只是刷单,这些交易不需要兑现。卖家只需寄来一个空包裹,或者几块石头、几粒糖果。而这还不算小郑的最佳“战绩”,他这几天的主要任务是到朋友家做客。
注册10多个账号 淘宝刷信誉月赚万元
郑先生介绍,根据淘宝刷钻兼职方式及每单成交价格的不同,刷手每成功下单一次,商家会返2~30元的佣金到刷手的账户。通过这样的方式,商家的宝贝在各个刷手的操作下,很快就能达到几千上万的交易量,短时间内就会成为爆款。
“只要你能干,任务是海量的。”小郑说。
“才注册的商家信誉度低,大都会通过这样的方式提高信誉度,吸引网购者消费。”郑先生说,通过这样的方式,买家在搜索商品信息时,商家的宝贝信息显示在网页前端的可能性更大。
“淘宝刷信誉兼职我干了快两年,平均每月能赚1万元。”郑先生说,他为此特地注册了10多个账号,每天换着不同的账号刷。在他提供的交易记录上,记者看到,他的一个账号仅在昨日就成交了249笔单子。不过,郑先生也表示,虽然自己每天都在网上“转悠”,但他仅网购过两三次,“网上假货多,我偏向于到实体店购物”。
被卖家“坑”收到洗衣粉
不过,郑先生也有被卖家“坑”的时候。上月底,郑先生帮某个网店刷了两单,但商家并未返利,11月初,郑先生收到了对方寄来的包裹,里面是一袋洗衣粉。“两年来还是头一次遇到。”郑先生说,因感到网购幕后存在太多欺骗,加之自己打算离开这行,所以才站出来提醒市民。
通过这件事,小郑认识到,卖家和刷手联合起来刷单,最终被骗的都是消费者,可能因为这个原因,当刷手两年来,小郑仅网购了三四次。
“年轻人不应该,也不可能以此为业。”小郑想,通过两年的刷手生涯,他最大的收获是积累了一批商家,他希望今后正正当当地为商家做营销,而不是通过刷单这种形式。
深度解读:
为什么会出现刷单?天猫赛马规则是“元凶”之一
据了解,今年的“双十一”天猫开设了95个会场。其中包括1个主会场、20个行业分会场、74个行业分分会场。不同会场间会有赛马晋级机制,顺序为从低到高晋级,按会场从低到高依次为:行业分分会场楼层——行业分会场楼层——行业分会场海景房——主会场楼层——主会场海景房。
也就是说,只要卖家在“双十一”当天表现良好,即有可能从低等级的会场晋升到高等级的会场。而进入会场才能有充分的曝光和流量,这就使得大家都想拼命挤进去。
据了解,晋级的标准有两条:第一,预热期间,活动当天都会以小时为单位进行“赛马”,全店加购金额高的店铺将获得优先展示机会;第二,店铺成交越高,上会场的机会越多;反之则越少,甚至取消会场资格。
在这样貌似“公平”的规则之下,反而促使企业为了在赛马机制上脱颖而出,获得主会场的展示机会,不惜重金进行“刷单”,使“刷单”成为登上舞台的便捷通路愈发普遍存在。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事物具有两面性,规则亦是。天猫的规则成就了世界电商奇迹,同时,也在滋生“淘宝刷单”这样的不正当竞争行为。虽然天猫今年实行了最为严厉的处罚机制,誓言将“刷单”进行严惩,但自身机制的问题让其无法根除。另外,“淘宝刷信誉刷单”目前已经成为卖家的“普遍”行为,成为某些企业打广告的手段。
销售额放卫星背后的“小九九”
家居电商热了好几年,但并没有实质性突破。业内人士表示,家居企业做电商,特别是“双十一”这种活动,更多的是当成了做广告。
家居行业是典型的大市场、小行业,行业现状是企业规模都不大,集中度并不高,几乎都是行业品牌,并没有什么真正的消费品牌。此外,产品也都是一些定制化、需要落地服务,而且都是大宗、慢用、耐用消费品,所以需要打造在消费端的影响力。
“双十一”这几年被电商网站和媒体炒成了全民消费日,能够在这个节点上有曝光,是个很好的打广告的机会,一些企业就作弊讨巧,“刷单就成为简单粗暴的手段。”一位在家居企业负责营销及电商的总监对记者表示。
值得关注的是,虽然家居企业都纷纷试水电商,布局互联网,但因为各利益方的博弈,以及大部分消费者尚未形成网购习惯,都迫使家居企业想方设法对经销商和消费者进行电商“教育”。让经销商和消费者形成电商习惯与思维,也是家居企业借助“双十一”所要达到的目的。所以,就要放卫星,这也导致了有的企业弄虚作假,进行“刷单”。
淘宝刷信誉成骗人工具
重庆商报讯 2014年4月6日,重庆师范大学大三学生小康向商报记者反映称,她轻信网上“代刷信誉”能挣钱,不料钱没赚到反而被骗3000元。
昨日,小康告诉记者,3月29日下午,自己在网上浏览相关招聘信息,突然跳出来一个兼职页面,页面上写着只要有空余时间和支付宝账号,按照有关流程操作后,就能赚钱。“看到操作容易,我就加了页面上的客服QQ,在填写了支付宝账号后,按照客服要求,我用支付宝先后分6次拍下价值3000元的虚拟商品。”小康说,按照规定,她刷了3000元后,客服会返还她3090元,那么自己则能尽赚90元。可当自己刷了钱之后,对方却联系不上了。
目前,小康已向沙坪坝区大学城虎溪派出所报案。
怎么识别假信誉?刷客支招
短期内成交量大 可能是刷手帮的忙
一个的资深刷客介绍,通过某种软件,刷单商品的交易额仍为正常价格,买家网购下单前,可注意以下4点:
1.看成交记录:刷手刷单时,卖家限制的单量有限,若短期内有成交量大的情况,很可能是刷手刷出来的;若商品在一两分钟内成交量很大,应该谨慎下单。
2.看买家评价:刷手没有使用过刷单的商品,写不出详细感受,更不可能提供图片。若商品的评价少,且内容宽泛、简短,也应多多考虑。
3.看信誉:查看网店的详细信息,关注其注册时间、信誉度,若在短期内达到超高成交量和信誉度,甚至没有差评,应该也是刷手帮了忙。
4.是否承诺三包、开发票:询问卖家是否可开具发票,是否提供三包服务,若没有这两项,商品大多为高仿或假货,售后难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