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植新闻】
綦江新闻网讯:东溪镇成功培育五万株观赏辣椒苗,目前,在东溪镇智能温室大棚里的辣椒苗长势喜人,现已到了移入花盆的成熟期。
据悉,在大棚里有紫椒、珍珠椒、七彩椒等数十种品种,由去年12月份播种以来,在技术人员的细心呵护下现已长成4厘米左右的小苗。据工作人员介绍,这些苗子即将离开温暖的育苗床,到花盆里开花结果,届时五颜六色、形态不一的辣椒盆景将展现在人们眼前。
本报讯(记者李薇帆)魔鬼椒、番茄椒、紫水晶观赏椒……这些千奇百怪的辣椒品种,你都能在重庆合川一并看到。3月26日,记者从重庆合川区获悉,位于龙市镇友军生态园内的辣椒博物馆已建成开馆,分类展示280余种中外辣椒品种。
据了解,友军辣椒博物馆一期占地1000多平方米,博物馆分版块展示中外不同规格、不同形状、不同辣味的辣椒品种280余种。美国产的“凯富”,阿根廷产的“野哈巴”,印度产的“魔鬼椒”等,都能在这里找到踪影。此外,除了陈列有辣椒的原色静态标本、干辣椒标本外,这里还有辣椒做的香皂、食品等。
不仅如此,在毗邻辣椒博物馆的辣椒种植园里,还种植着印度的“魔鬼椒”、以色列“五彩椒”、中国“黄帅”、“观赏风铃椒”等100多种辣椒品种。其中印度“魔鬼椒”堪称世界最辣辣椒,原种植于印度东部,品尝时一开始可能感觉不到辣,约三四秒后,辣味会越来越强,2007年经吉尼斯评定为世界最辣辣椒。
“我想把辣椒做成文化,把辣椒做成一个产业。”友军生态园董事长余家友称,自己以前在北京、西安等地打工,是国家特级厨师。多年的积淀,让他决心回家干份事业。2006年,他研发出一款名为香脆椒的休闲食品,目前产值已经上亿。随后,他萌生了建立辣椒种植园和辣椒博物馆的想法,收集中外特色辣椒,并从中提取元素加工口红、香皂等系列产品。2012年5月,余家友开始奔波于国内的各种种子博览会,搜寻中意的辣椒种子,如今已培育出上百个品种。
余家友的目标是,今年引种中外奇特辣椒品种达到500多种,争取在三年内达到1000种。通过扩大种植面积和种植品种,把辣椒种植园打造成集中外辣椒种植、干鲜辣椒展示、辣椒加工、辣椒食品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生态观光园,把“友军辣椒博物馆”打造成国家级辣椒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