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知名电商女老板,这才是真的女神
国内外知名电商女创始人
滴滴总裁柳青
柳青,2014年出任滴滴首席运营官,2015年出任滴滴公司总裁。她的另一个身份是“中国IT教父”柳传志之女,但她的成功并不是因为这个特殊的身份,而是因为她一步步努力后得来的成就。
她是学霸,2000年北京大学计算机系毕业,2002年在哈佛大学获得硕士学位。她情商高,不摆架子,坐经济舱住汉庭酒店,快速融入初创滴滴,和大家打成一片;她大气稳重,演讲逻辑性强,有口才有深度,撑得起场面;她有一个故事,滴滴每天开会到很晚,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想出了一个变态方案:每天晚上柳青九点下班,回家哄小孩睡觉,十一点再在她家楼下开会;她有一个为他骄傲的父亲,柳传志坦言,希望以后有人见到他说“那个老头是柳青的父亲”。
优集品创始人鲁宁馨
大家眼中的鲁宁馨美丽知性,充满勇气和活力,永远在努力让生活变得更美好。而她说:“所有的选择,其实源自于内心对文化与美的一份独特感受”。2012年,鲁宁馨曾以唯一一位女性的身份,当选互联网年度十大新锐创业人物。
工作原因使她领略过多国文化和生活方式,见证过这些的她决定发掘出众多沉淀了优秀设计理念的品牌,让国人享受来自全球的设计创意。2011年,她创建了优集品,致力于传播和推广全球优选设计生活品牌。
这个美丽而出众的女人不仅是各大杂志的关注对象,更是公益的先行者:呼吁“让爱心回归本真”,热心资助孤儿和贫困学生,还带领优集品团队一起做公益,将设计和善心之美融合。
美到家创始人曾莞晴
曾莞晴,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一个连续创业者,刚毕业的她曾致力于数字出版,一做就是7年,这已经体现出了她对事业的执着。于2014年12月24日正式上线的美妆O2O平台——美到家是她的第二次创业。曾莞晴笑称,因为好几位闺蜜都在成都,所以选择平安夜在成都上线,算是送给她们最好的礼物。
如今,30出头的她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但她从未因为家庭而对工作有任何懈怠。妊娠期反应最剧烈的时候,她会在办公桌前放一个垃圾桶,吐完继续工作。
她就是这样,认为最好的人生应该顺其自然,但却从未停止努力。如今的美到家业务已经覆盖北京、上海、杭州等16个城市。
蜜芽创始人刘楠
刘楠,毕业于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她是曾经的外企“白骨精”,是为孩子毅然辞职的全职辣妈,是年销售额达3000万的淘宝红人,也是今天中国知名进口母婴限时特卖商城蜜芽的创始人。
刘楠把自己创业的成功归结为“幸运”,因为自己本身不是一个想赢的人。她曾坦言自己创业所承受的张力和对心灵的考验其实远远超过对金钱的渴望。但是为了团队,她必须要拼一把,是行业竞争产生的危机感和带来的冲劲把原本没想赢的刘楠推向了更大的创业梦想。
贝备网创始人梅珊
梅珊,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现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大学金融EMBA,现任DCCI电商特聘导师、中国MBA北京联盟就业创业导师、易贝特信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总裁兼贝备网创始人。六年媒体从业经验、五年从商之路、六年电商高管经历,构建了她如今的电商思维。
媒体人的敏锐情怀、精雕细琢的匠人精神,为人母的责任感,一直都贯穿于梅珊所从事的母婴事业之中。她提出了有温度的社交化购物电商理念,并为妈妈们搭建了一个分享母婴产品、孕育资讯的平台,为孕育家庭提供孕育产品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