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家便利店要投入多少钱?
要就卖吧,一共150元能搞定。 码枪:CCD的,识别率差一些,速度慢一些,但用起来没问题。200-300元 激光的,识别率高,速度快但价格...600---几千元不等,看着来吧。 如果用收款机:那价格便宜的也就2000元吧,加一只码枪,2500元搞定,但是有商品录入数量限制,一般是1500-2000条,而且录入很费劲,一句话,用起来折磨人。 5、防盗费用 如果你有一台现成的电脑,要求硬盘在80M以上,CPU至少要赛扬2.5G以上,显卡要求64M以上。这时您再购一块捕捉卡(四口的就够用了,约300多元。),和四个监控头(价格有高有低,看你的实力了。最好是索尼芯片的。)就可以了。如果每个头按300元计算(包括摄像头和电源、支架等。),那约需1500元。别急,还有视频线(同轴电缆)约2元一米,BNC头,每个1元,要用到8个。这样就能估算出自己的费用了。剩下的问题就是找梯子,找钉子...相信大家都知道了。选择安装摄象头的位置一般为远离收银台的地方,或收银员看不到的地方。将电脑设在收银台或后面办公室均可,根据需要来定。 如果不想动手,全部委托别人来做的话,采用硬盘盒+摄像头+电视机的那种,约5000元。 如果不想要监控,可购置超市专用反射镜,直径300-400毫米的,约300-400元。 6、冷冻设备费用 冷藏柜和冰柜,如果能够预先接触到供应商,可以先和其谈谈,可以免费放置或押金放置冰柜,如果没有机会,就只好买了,一台冰柜+一台冷藏柜有5000元差不多够了。 7、食品加热设备费用 简单的加热设备如微波炉,每台200元左右。 如需制早点,如豆浆机、电饭锅、电磁炉以及其他的一些设备,那需要另算了,在这里不讨论。 8、前期铺货费用 依照每平方米1000元左右计算,大概需10万元左右。这只是刚好把你的货架布满商品,而且是普通商品。开业之初,库存越小越好,通过销售情况来定库存,把握更大一些。 9、周转金: 准备一些流动资金,用于补货等。另外最好在开业前多准备些零款,则会避免营运时产生麻烦。一般用量较大的有50元、1元、5角、1角,10元5元在营运中基本能够满足周转。这其中,1元使用量最大,最好一次准备300-5000元。补充一句,别指望银行给你换那么多零钱,一般那里除了50元的别的都换不到。如果银行有关系,那倒是可以换得到。如果公交公司有朋友,也可以换到很多。没有朋友也可以去直接问一问试试,说不定有所收获。 10、水电费用 如果你租的农民的房子,可能会便宜些,因为这些地方大部分地方都不会收你商业用电费。但是可能比民用电要
高,因为房东会挣你的钱,自己所用的电费都摊到你的头上。算算你的全部电器功率,除以1000,再乘以使用时间,就是你的一天大致用电量,再乘以每度电的价格,这样就算出了每天需多少电费了。一个100平米左右的便利店,平均每小时用电不会超过1.5度,当然,如果你的冷藏柜、空调、电饭锅等大型电器长时间开启的话,可能你的费用还会高一些。根据你的电费,自己算一下吧。 11、员工工资 员工的工资是多少呢?可参照笔者掘作《便利店员工招聘及管理经验》来进行统计,这要看当地的便利店员工的工资水平来订,有些地方每月600元包吃住,有些地方可能得800元带保险,等等,不一样。因此,按照带店长的工资标准,我们可以按全年工资加福利平均数来统计,这是一个比较容易做到的事情。 12、流动资金 一般以一周的销货量加上三个月工资,再加上一些其他的杂费等,流动资金可多可少,只要能转开,哪怕只准备两天的销货量金额也不是不可以。有一点必须考虑进去,那就是零款问题,50元的银行可以换到;10元5元的基本上收得到,相差不多;比较缺的就是一元币和5角币、1角币,一角币实在不行拿糖块顶一顶,虽然不符合规范服务,但是为应急也没好办法,年轻人多的地方大多都能接受。零钱使用多少和你所经营的商品和定价有很大的关系,我们将在另一篇文章中介绍定价问题,一般来说,一元币一天使用大约在100-300之间,建议开业前先准备各种币值的零款5000元备用。 13、电扇空调安装费用 空调当然会贵一些,一个100平米的经营场所,要想得到理想的温度,可能得需要5匹以上的空调,投资4000-5000元,电费约每小时5度以上。这种投资对于便利店来说当然不太划算,即便是投了资,每次开机时间最多就十来分钟,而且对你供电的主干线路、场所密封性都有要求,建议不去安装,在必要的地方,多加装几台电扇可换气扇也可以。对于夏季气候炎热的地方,自己考虑如何节约吧。 14、证照费用 工商管理费每年400-600不等,税(国税和地税):每年6000-10000元。卫生许可,每年约200元,健康证:每人50元/年,街道卫生费有时也收,每季度200元。 15、其他费用 包括商品损失、丢失等,照明、冷冻等设备维修费用、广告费用等预算一下,5000左右应该够用了。不过这些投入前期是不需要的。 这些费用项目基本上包括了开一家便利店的所有费用。当然,如果要加盟的话,就好好读一下加盟手册,或找相关人员详细咨询,其并不在此讨论之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