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会遇到很多的情感,而唯有亲情是与生俱来,无可替代的。
从嗷嗷待哺,到牙牙学语;从蹒跚学步到向前奔跑;牵起你的手,带你迈出第一步的,永远都是你最亲的人。
就算腿脚不便,智商低下,在母亲的眼里,自己的孩子永远是最好的。阿甘的母亲用自己的坚强和独立,耐心和毅力,教育着、影响着他。这些重要的品质影响着阿甘的一生,也将影响你们的一生。
这个世界有一种爱,像水和空气一样,清澈到看不到它的存在;每一次呼吸、每一口水,习惯到感觉不到它的重要。但是缺了它,生命将迅速枯萎,这就是亲情。
要学会珍惜身边所有爱护你、教育你、批评你、甚至打你骂你的亲人们。因为他们都是真心希望你能够拥有幸福快乐的人生。
未来的你,也许会像只雄鹰,飞往更广阔的天空,追寻自己的梦想和自由。但是请记得那些惦记着你的安全,记挂着你的健康,唠叨着你的日常琐碎小事的人。因为她们才是从最根本的爱出发,为你着想的亲人。
关于友情
对待友情,阿甘是简单,真诚和付出的。
在越战遇到偷袭,跑步冠军阿甘迅速冲出丛林,却发现同行的巴布不见了。毅然冒着生命的危险回去寻找,虽然救了一个又一个伤员,战争越来越激烈,但他依旧一念执着,直到找到并将其救出,哪怕只剩下最后一口气。他说:“Bubba was my best good friend。”
失去双腿的丹中尉将怒火发泄到阿甘的身上,但阿甘依旧守着直到他走出阴影。并一起经营捕虾船,最后丹中尉说:“I never thanked you for saving my life。”。
交友要像阿甘同志学习。用简单的、真诚的心对待你的朋友。真正的朋友,是站在你身后默默支持你、帮助你、鼓励你、安慰你的人,而你也要用一样的心对待他们。
关于爱情
阿甘和珍妮是在不同家庭氛围下成长起来的。他们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完全不同。所以爱情在他们身上是很难发生的。
德国诗人歌德过:哪个男子不钟情,哪个少女不怀春。爱情对于你们来说还是很朦胧的感觉,但是也是时候跟你们谈谈了。
爱情就像树上的果子。还没有成熟的时候,你就去品尝,除了酸味,只有涩味,当然还会破坏了自己的味蕾。
爱情就像手握金弓的丘比特,他高兴射谁可没个准,若射中你中意的对象,让你欣喜若狂。若射中你讨厌的人,让你不胜其烦。当然还有可能射中你自己,让你痛苦抓狂。毕竟你也没跟他商量过呀。
当然更重要的是“龙配龙、凤配凤、虱子配臭虫”。如果你想遇到心目中那个降龙卧虎的英雄,那么你要做的就是提升自己,强大自己,要不龙凤们根本看不到虱子的存在。
真正的爱情是成熟的、理智的、彼此欣赏和爱慕的,是经历岁月磨砺和世事沧桑后依然执子之手,不离不弃的相守相伴。
你们的外婆说:“现在说爱不爱,好不好还早着呢,等到了我这个年龄再说。”这话从我二十听到四十岁,外婆从四十多说到六十多,且还将继续。而我也在慢慢领悟。
所以,不要把时间浪费在“爱情”这个会让你们脸红心跳的事情上。因为无数前辈的经验告诉你们,它会从脸红心跳变成心惊肉跳。
保存一份美好的记忆,珍惜彼此的友谊。待日往月来,春华秋实,成熟的你会发现成熟的果实最香甜。
关于事业
看到这几个字,你们肯定会想:还在读书呢,谈什么事业。
对了,要谈的是阿甘做事的精神。
跑步:“Run,Forrest,run! ” 要牢牢记住珍妮这句话。跑,始终向前跑。跑在所有人的前面。如果遇到困难就停滞不前,就想放弃,如何能够做好,做成一件事呢?
当你迷茫的时候,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时候,放下所有的心理负担,坚持往前跑,跑着跑着,你将会看到黎明的曙光和意想不到的收获。记住:任何时候,永不放弃!
打乒乓球:这也是个意外收获,越战后养伤无聊,拿起球拍就开打,打着打着,就打到国际比赛去了。
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并不一定以此为生,但是却可以从中学到很多东西。读书、写作、音乐、体育、手工艺等等,不仅可以充实自己,释放压力,也能熏陶你的灵魂。
捕虾:这才算他真正的事业了。他和丹中尉合作,顶过狂风暴雨,成为唯一的胜利者。
大多数人在毕业前都不知道自己将来要做什么。所以你们也别急,就像阿甘在捕虾前,先学习跑步,坚持跑,赢过所有人。进入自己心仪的大学,这是第一步。也是非常关键的一步。
未来是一个行业细分的社会,各行各业人才的要求都非常苛刻。这么说你们可能很难明白,讲个简单的故事:
被誉为日本国宝的九十二岁小野二郎,是个做寿司的师傅。在过去的六十年里他只做这一件事。并且做到名闻全球,各地的人都慕名而来吃他做的寿司。他也成为全世界年纪最大的三星主厨,可谓是师傅中的师傅。透过小小的寿司,看到的是他所付出的心力以及其绝不妥协的信念和态度。
在一个细分专业中,坚持向前跑,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不要放弃,向小野二郎学习,把一件最普通、最简单的事情,坚持做,做到极致,你就成功了。
电影开场,一片羽毛在空中飞行,谁也不知道它会飞向哪里,会落到哪里。人的一生也是这样,未来有无数精彩的未知等待你们去探索,你们现在要做的就是给自己添加装备。你的知识越丰富,你对世界越会充满好奇和求知的欲望。你的身体越强壮,你的探索能力越旺盛。
你拥有的技能越多,面对困难时才越能游刃有余。
从头到脚武装自己吧,开启你们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