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等待
刘 升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生活的节奏也不断加快。总是一刻不得闲,绝不浪费一点时间。
然而有时,我们需要停下脚步来,学会等等身边的人,生活的美好……
当面临难题,处于困境时,我们总是被教导不畏艰辛地面对困难,与困难做斗争。可是如果你不学会等待,没有充足的准备,就挑战困难,很可能一败涂地,甚至一蹶不振。而且很多困境、难题,只有一次挑战的机会,例如中高考,你若不能学会等待,未雨绸缪,则将度过碌碌无为的一生。
学会等待,不仅是为了积蓄力量,更是为了等待机会,并把握机会,发挥力量,摆脱困境,厚积薄发的取得成功!
其中有一个著名的故事,姜子牙钓鱼,他拿着一根没有钩子的鱼竿,垂钓多日,只为等待他生命的贵人——周文王。如果他直接走周文王的话,他可能连周文王的面都见不到。但姜子牙学会等待,并抓住机会帮助周文王成就一番霸业。
另外一个家喻户晓的故事:越王勾践“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勾践一面忍辱负重,一面在等待中积蓄力量,发展自己的军事力量,一面用西施等人使吴王放下戒心,最终击败吴王,兴复王朝。
如果勾践没有学会等待,而是自己带领剩下的军队直接与吴国拼命,那失败恐怕是不能避免的,“卧薪尝胆”这个故事恐怕也要换个主人公了。
学会等待不代表一事不做,盲目傻等,它是有计划的有目标的等待,在等待中,我们先要冷静下来学会分析问题,找到关键所在,积累力量,等待时机,抓住机会,一举成功!
同时,在生活中,我们也要学会等待,慢下自己的脚步,等待自己落在身后的灵魂,用心发掘身边美好的事物。
等等身边的人,珍惜相处的每分每秒,体会生活的美好!
学会等待,又何尝不是一种心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