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等待优秀作文
梅花不争春,静下来等待,终在冬日绽出不一样的光彩。人也应学会等待。一个人只有学会等待,有足够的耐心,才能在人生这条崎岖的路上愈挫愈勇,走出一条不一样的路。
风靡全球的小说《飘》塑造了一个个性鲜明的主角——斯佳丽。斯佳丽生于乱世,人生如戏剧一般几经波折,但出身娇贵的她却依旧冷静如斯,在一次又一次的挫折中学会等待,等待着新的一天新的机会。斯佳丽的等待,诠释了坚强和不屈,给全球众多年轻人以鼓舞,也使“明天又是新的一天了”这一语句闻名全球。学会等待如同一盏明灯,照亮前方崎岖的路。
学会等待如同一股清泉,安抚焦躁的心。演员彭于晏曾因自己的作品未取得巨大反响而苦闷,后他在经别人开导后明白,演员所要的,就是能够等待。于是他一收之前的焦躁,沉下心来学会等待,并在此期间苦修演技,终于在热门电影《悟空传》中,将孙悟空扮演得淋漓尽致,大获好评。彭于晏的等待向我们诠释了一种冷静、一种心态和一份努力。
学会等待如同一把火,点燃了人们心中对梦想的渴望。越王勾践曾被吴王夫差打败,昔日尊贵的他竟被吴王夫差当作低贱的仆役,这又是何等的耻辱,换作别人也许早已一死了之。但勾践没有,他的理智告诉他应学会等待,而正是这份等待,点燃了他心中重创大业的渴望,使他日尝苦胆,奋发图强,终究一雪前耻,重筑辉煌。勾践的等待向我们诠释了隐忍,不争匹夫之勇一时之气。
等待是一个人对待困境的态度,一个人若不会等待,就难以走出困境。楚汉之争,项羽被逼至乌江边,他本可学会等待,与江东父老再创辉煌,但他只是逞一时之勇。惜乎!一代霸王的英魂竟断送在乌水之畔。若是那西楚霸王学会等待,楚汉之间,就一定是胜负难料!
学会等待,在人生的路上不放弃,静下心来,磨练自己,终究能够绽放出最美的花朵,走出一个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