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等待
王可萱
陪灵魂等一等我, 陪美丽等一等哀愁,陪心等一等火花。— —题记
我曾经静候过一朵花的开放,它在清风的吹拂下慢慢展开花瓣,每张开一点都显得吃力万分,但一晚过去了,它却变成了美好的模样,而我们现在正是青春年华,我们正等着属于我们的花信风,等待着我们的绽放!
时光匆匆,转眼间我步入了初三,也将面临着人生的一次大考验,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为此,不光是我的肩上背负着沉重使命,我的父母,我的亲人他们都在我的身后做着最坚强的后盾,陪我一起将这场战打到最好。而就在这期间,一些人美好的年华悄然逝去……
每天早晨不是被刺耳的闹钟声吵醒而是被厨房里锅碗瓢盆的碰撞声中苏醒,迷迷糊糊从床上爬起,便可以看到母亲在厨房中忙碌的身影,那暗淡的灯光浑洒在她的身上,显得她的身躯是多么弱小!我不禁停住了脚步,眼睛有些湿润了,视线渐渐变得模糊,那反射的光线照射在我的眼里是多么耀眼,母亲那浓密的黑发中总有几根白发引人注目,自从今年开始,母亲的身体一日不如一日,也渐渐消瘦下去,我们作为子女前进的脚步何时才能够赶上父母老去的步伐?时间的流逝太快,人生实在太短。
可恨的是,时间从不会施舍给任何人,它总是要带走人生中最宝贵的东西,我想要学会去等待,等待着我含苞恕放的那一天,想等到父母脸上为我取得成功而喜悦的笑容,等到我真正长大可以担负着整个家的责任的那一天!
我曾经等待过一颗种子在干涸枯燥的泥土中生根发芽,等待着它破土获得新生的那一刻,等待过它生长成为一颗坚强的小草。它是多么顽强,而那种等待又是多么漫长!
一晃眼,时间带着父母远离了青春,就像大海咆哮后,一切恢复平静,等待着浪花拍击海岸后迷人的景色,等待着我的成长,也为了父母,送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