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等待
赵振阳
科学家们曾经设计了一个实验,他们随机选取了十多个孩子,让他们坐在同一个屋子里,并给他们每人发了一个棉花糖,然后告诉他们,在一定时间内不吃掉它就能再得一个。十多分钟过去了,几个孩子吃起了棉花糖。过了一会,又有几个孩子受到感染也吃了起来。坚持到最后还没吃的孩子寥寥无几。经过科学家对这些坚持没吃糖的孩子进行长期跟踪调查,结果显示,这些早早就学会了等待的孩子,长大后多半都事业有成。
在红绿灯面前,急不可耐会使我们丢掉生命,所以我们停了下来,选择了等待;经验丰富的猎狗在追击时是从来是闷而无声的,因为一叫,就暴露了自己,反而使猎物逃之夭夭,所以猎狗选择了等待;夏日的微风中传来菡萏的香气,一眼望去,有的怒放,有的含苞,含苞的为什么不一起争香斗艳呢?不,她是为她自己的绽放积聚能量,等待一刻,是为了更完美的成功。
人生的路上不会一片艳阳天,所以困境是常有的。一旦脚步无法向前迈进,努力之后无法取得成效,停下脚步无疑是最好的选择,在等待中重寻出路,在等待中调整自己,在等待中把握机会,在等待中浴火重生,这也许能带给你迟来的彩虹!
我以前学习黑管的时候,努力过了,付出过了,和全班的同学们相比还是处在一种“鸡立鹤群”的境地。我一时坚持不下去了,也想过放弃,但最后还是挺过来,思想动摇的那段时间,我痛定思痛,苦苦思索,不再拼命的练习,而是寻找吹奏时的不足之处,终于没被同学们甩掉。两年之后,我的吹奏水平已遥遥领先我的同学,并一飞冲天,考过了六级。是呀,山重水复之时,停下来等待,你看到的将是柳暗花明的美丽村庄啊!
等待一下,回首过去,展望未来,这将成为你日趋完善的中转站,让我妈学会等待,学会理性对待,走向成熟与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