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等待
王灵睿
在如今快节奏的社会生活中,我们似乎总在追逐着,用尽全身力气追逐着哪些耀眼的成就,迈着大步追赶着这个飞速发展的社会脚步。这样的勇往直前确实是必不可少的精神,但有时我们也应该学会冷静,学会等待。
学习中,遇到困难是在所难免的,千万不可焦躁。当我们被一道难题挡路时,要学会等待,不要怕浪费宝贵的时间,因为这样的坚持反倒能使时间变得更有价值。我们要等待大脑,别在它飞速运转快要得出答案时就急不可耐地按下了手机搜题的拍照键。我们要等待手,当它拿着笔在纸上写下一个个漂亮精巧的楷体时,别在为了加快速度而把它们变成毫无质量的鬼画符。优异的成绩并非遥不可及,你要做的就是拼尽全力,然后以冷静的心态静待花开。
生活中,我们也需要等待。试想一下,一瓶美酒是经过多少年的陈酿才诞生,而只酿了一星期就被揭开的酒,会是什么味道?一朵鲜花是经过几个季节的出芽、含苞才最终盛开。而一朵含苞欲放的小花还没绽放就被摘下,会有什么香味呢?有时,越是渴望就越不可得,越焦躁就越没有收获,所以就静静地守护着,让时间去解决一切吧。
家庭中,我们何尝不需要等待。小时候,当我们牙牙学语,蹒跚学步时,是父母不厌其烦地重复着单调的音节,放慢自己的脚步牵着年幼的我们,放弃了许多自己的时间来等待我们的成长。但我们终将长大,父母也终有一天无法追赶上我们的步伐。这时,我们也该用等待来回报他们当年的等待。耐心将就着他们缓慢的步伐,紧紧牵住他们的手,陪在他们身边,听他们回忆着曾经听过无数遍的老故事。看着他们的皱纹,回想当年的美丽与英俊,我们更应等待,把他们融入我们的生活,而不是渐行渐远。
等待是美好的,它让我们见证无数美好的诞生;等待是惊喜的,它让我们获得无数成功的喜悦;等待是温暖的,它让我们更好地体验爱与表达爱。学会等待,走过漫长的黑夜终将是黎明;学会等待,耐心地去感受,去捕捉生活中那珍贵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