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等待
谭昕昀
等待是对苦难的抗争,是逆境中的大关,是在喧闹世事中的一抹睿智的微笑。从古至今,从中到西,从人类到自然,总有他在等待。
在苦难中学会等待。
战国时期,越王勾践战败,他与他的皇后成为阶下囚,为吴王看守马匹,稍有令人不满的地方就是一顿拳打脚踢。勾践窝居的茅草棚,冬天寒风刺骨,夏季蚊虫骚扰,而他却在这样的环境下,卧薪尝胆,发愤图强,运用他的智慧让吴王渐渐放松警惕,却在回国途中突然杀回吴国,一举拿下吴国,血洗了几十年的耻辱,成就千古美谈。
越王勾践在苦难中学会等待机会,一朝咸鱼大翻身。
在痛苦中学会等待。
为化学界做出巨大贡献的居里夫人,曾经不为人知,在那样一个女性遭受严重歧视的社会下,在丈夫死后,她独自一人完成了两项元素的研究,最终,她身穿黑裙,披着不属于她这个年龄段的满身的疲劳和痛苦,手握两大重要成果,终于获得了两次诺贝尔奖项,走向女性的巅峰。秦王嬴政,小时候和他那身份卑微的母亲四处漂泊流浪,他在下层人士的社会中历经磨难与痛苦,终于等到了他的父亲,当朝重臣吕不韦的到来。可那并不是荣华富贵的到来而是新的痛苦的开始,吕不韦并没有将他们母子二人呵护,而是将不及弱冠之年的嬴政推上权力的宝座,嬴政成为吕不韦手中的傀儡,在这种情况下,嬴政没有放弃,而是在黑暗中一人忍耐,调集势力,终于成就千古一帝的美名。
他们不可不谓是在痛苦中挣扎,等待机会。
在黑暗中学会等待。
大自然最普通的动物之一-----蝉。这种生物在夏天往往会鸣叫不绝,扰得人心烦意乱。你不会想到,就是这样小小的生物,需要在漆黑阴暗的泥土中埋葬17年才能谱写这个夏天最平凡而精彩的乐章。
学会等待,等待机遇,机遇终会成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