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安排实习任务的最后一天,我们有幸来到了旭辉御府参观他们的别墅项目。
步入别墅区,引入眼帘的便是整整齐齐种植在入口两侧的富贵竹以及当做屏风的一大丛百年紫薇。我知道这两种植物都是风水上常用的阳气珍物,其排列方式更是别具匠心。步入其中真真是犹如走进南方院林,小径两旁造势的假山也让人心旷神怡。当然,不仅仅是这里精致的园林让我对这个楼盘印象深刻,而是这里的样板间设计和开放。通过这次经历也让我明白了样板间在销售中的重要性。 随着房地产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的消费观念更加理性,购房者在选择户型的时候,更加注重“耳听为虚、眼见为实”的道理,视觉效应正一步步的走进人们的心里,因为视觉效应更能激发消费者的感官刺激,因此样板间的设计已成为房地产市场激烈竞争中的新宠,从某种程度上说,它起到了为产品品质形象代言的作用。
传统的客户看房基本上是到售楼中心,然后是置业顾问的讲解,看到的是售楼中心的沙盘及模型。这些东西都不会给购房者强烈的视觉冲击,他们不会对所售楼房产生强烈的购买欲。相反假如有一设计的十分合理,功能分区及家具比例、布置等非常符合人的生活方式及人体功能学的样板间的话,那会给购房者带来不一样的视觉冲击。
样板间最直接的就是可以给人强烈的现场感,可以让人身临其境,看到样板间就好像看到了自己未来的家,给人以亲切感;同时在样板间里,各功能分区一目了然,生活气息 弥漫在房间的每一个角落。这些都能够激发购房者的购买欲望,他们现在不是纯粹的买房子,而是抱着买一个家的心态。 如今,居高不下的房价让绝大多数购房人揪心,但更为让人担心的是拿全部家当购得的居所,在最终交房入住时,让人担心的是房屋的户型设计和房屋质量是否有着致命的缺憾,而样板间注定将成为购房者在选购房屋时所经历的一道心理防线。据学长介绍,看过这个样板间以后,很多看房者都是在看到样板间后才会表现出极大地购买兴趣。样板间设计的成功,可以引起了购房者的共鸣,激发了购房者的购房欲望。我今天又一次见识了营销人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