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的实习安排是参观王府壹号以及中原地产的讲座,中原地产与链家地产一样,均是二手房产交易的翘楚,经营模式大体相同,经营理念略有差别。而今天让我最有收获的是王府壹号之行。 一直对王府这个楼盘很好奇,不单单是因为城市大街小巷悬挂着它高端大气的广告牌,更是因为它不是别墅,却卖出了比别墅还高的房价。王府为什么会卖出如此之高?因为王府卖的不仅仅是房子,而是一个饱含着文化传承,精致服务,尊贵地位的城市豪宅。
王府壹号项目地处南开区西湖道与白堤路的交汇处,项目北侧紧邻灵隐道,西侧为三潭路。整体分为南北两幅地块,总占地7.06万,地上建筑面积17.1万,由14栋豪宅、花园洋房以及临街商业组成。我们乘车来到王府的售楼处,王府壹号的售楼处简约而不简单,洋气而不俗气。半开放的会客区,柔软欢快的爵士乐,大幅悬挂的大篆字画,艺术气息浓厚的收藏品,让整个楼处弥漫着低调而奢华的气质。随后,我们进入小区参观。从工作人员那里了解到,古代王府的建筑讲求的是高台地高院墙的设计,因此王府壹号的整体基地均高于周边市政道路,凌驾于周边区域之上,并由10米左右高度的临街商业所围合,虽身处城市核心,却有一种大隐于世的感觉。项目采用皇家宫廷式园林设计,绿化率达40%,整块移植平均树龄在30年的成树,一花一木,一草一树相得益彰别具匠心。在花园的中央位置,是1000㎡的下沉式私人会所。完全区别于其他社区高端公共服务设施,从细节处体现了王府楼盘的奢华。这里的户型定位为满足城市顶峰人群生活需求的120-190㎡奢适华宅,在体现天津层峰人士的等级与身份的同时,更是体现出“华而不奢,贵而不露”的贵族生活哲学。王府壹号,深蕴当代世家建筑的价值内涵,根植于地脉环境的气息,将王府大宅的豪阔气度与当代大家的世家风范完美结合,从建筑、空间、园林考量,建成所看到的极具价值的人居形态,更是让我目睹了豪宅新时代 。
这里的房价确实贵,但王府壹号对市场进行细分之后,把目标客户定位在高端人士上。而我认为王府壹号项目做的最成功不是对定位的把握,也不是搭庄王府文化的快车,而是对细节的精益求精。从灌木丛下鹅卵石,到隐藏的垃圾箱,无处不体现开发者对细节的苛求,从细枝末节体现王府项目的低调奢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