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月1月31日 晴 美丽的“代价”
“喂!崩牙猪,吃饭啦!”妈妈喊着,“呜呜呜,不吃呀!还有名给你叫,牙都崩了,怎么吃呀!呜呜呜!”我恨恨地说。
今天,我再一次不幸地地被老妈子拉到牙科诊所去了。听说,这次还是一个大PROJECT呢!当我走进了这间“恐怖阴森”的大牙科医院的时候,就心跳加速,好象比平时快了几十倍,我除了怕考试吃零鸡蛋之外,最怕就是“拔牙!!!”本来就恐怖嘛!现在还说是什么大PROJECT,不就更吓人了吗?
但似乎并不是我想像的那样么坏。那医师很和蔼亲切,一边向妈妈问我的情况,一边微笑着,从她们的对话中,我得知,原来那所谓的大PROJECT,就是箍牙而已!吓得我大惊小怪,有什么好怕的呢!!医生笑着对我说:“现在你的虎牙长错位了,它本应长在小牙和这只牙之间,可……”她详尽地讲解,可我听起来,每一个字就像要割我的心似的。我要拔的是一只阻碍虎牙生长而又坚硬无比的大牙,所以要打“麻醉”针!打一针还不是什么大问题,可是因为所有牙都有两条神经,所以要打两次,一前一后,这样才能起到麻醉作用,我无可奈可,只好听天由命了!不,只能听天由“医”了。
我的心平静下来,医生开始动手了,事实并没有我所想的那样好——好痛苦哟!只见她手拿出一支带有尖锐钢针的注射器,针孔里射出一条细而长的针水,我怕极了,好像世界末日已经来临!她先给我的上腭打针,平易近人的医生忽然变得凶狠了,一针插进我上腭的牙神经里,那痛抽着抽着,简直比被切成十几段还疼。一针未平,一针又起,第二针比第一针还痛!我终于忍不住哭出来了!哭得好惨呀,像个刚出生的小孩一样大声,我似乎听见两个针口也在“哭泣”着。之后,我整个嘴都麻木了,完全失去了知觉,但重头戏还未开始呢! 当我没知觉的时候,一个大钳子向我的牙齿进攻而来。可能是因为牙齿太坚固的原因吧!大钳也斗不过它,医师叫妈妈按住我的头,不让我动,这样才能用到力,我并没有害怕,因为一点都不疼了,嘴全麻木了。在医生用尽全力时,只听见“咔嚓 ”一声“巨响”,一只又长又尖的牙出来了,从我出生到现在还没见过呀!最后医生说“血止不了那么快,下次再拔其它的。”——妈呀,还有下次?!良久,我的心终于慢慢平静下来。
这次,我明白了人生会有许多的痛苦,小小的痛苦都忍不了,怎能成大器呢?做什么事都是要付出代价的啊!像我,要想牙齿整齐美丽,就得“享受”拔牙的痛苦。
2002年2月1日 阴 开“沙田柚”
又到吃饭后果的时候了,今天主角是——“沙田柚”!
一想到沙田柚,我又记起了我们曾经学过的课文:《苦柚》,不过你大大可以放心,我们的沙田柚是又大又甜的,包你吃得流口水,可不是那什么“苦柚”哟!但难题又接二连三地来了。
想有得吃,就必须要把它那盔甲一样硬的皮剥掉,可我还没拿过刀,那怎办呢?!我壮着胆子,先将它的“头”割下来,狠狠地往沙田柚的皮上拉了几刀,沙田柚立刻“皮开肉绽”——好残忍呀!好像杀人似的。可为了有得吃,没法了,只好继续做下去了。“开完刀”,就开始给它“解剖”了。我拿来了一块专门“解剖”的木刀来,用木刀先将皮的开头撬起来,再一点一点的往下撕,直到把皮剥掉为止。可是,弄着弄着,我越弄越没有耐心,弄了十几分钟,还没“解剖”干净。嘿!气死我了,我大发雷雨霆 ,乱割乱刮地把沙田柚弄得团团转,过了好一会儿,我的心情才平静下来。我终于发现了顺利开沙田柚的窍门——当你往下剥时,木刀要往下挪,当你割到底时,木刀要往上翘,这样就万无一失了。嗨……一番苦战后,我终于将那顽固的皮剥下来了,剥了一块来吃——哗,那味道特别的甘甜可口!
原来做任何事,都一定要有耐心,而且要有技巧,不能蛮干,否则就一事无成。 2002年2月2日 阴 古锁
我家对面是一间古老的大屋,那间大屋是我们街道的“宝屋”,但我老觉得那“宝屋”阴森恐怖,像是鬼屋似的。
对于那大屋,我是最清楚的,那是我太公的太公遗留下来的。今天我向奶奶借了锁匙去参观一番。只见奶奶给我的锁匙异常特别,像古代的铜钱加上一条长长的铁把,这样的锁匙,我还是第一次见呢!
这古锁可不容易开呀!我想了好一会,才把那铜钱般的锁匙插进了那半十字的匙孔里,扭来扭去都是开不着,拿出锁匙看了看,才觉醒那锁匙是圆形的。我没灰心,再把锁匙插进去,往上一顶,“喀”——锁有反应了!我很高兴,一手顶着锁匙,一手扭动着那用铜做的莲花形的“新型古锁”,“喀”的又响了一声,古锁终于被打开了。听大人们说,莲花锁上的圆环是用来敲门的,只要轻轻摇动一下,就像现代的电铃一样方便。我推门而进,哇!里面全都是古董呀!什么酸枝椅子、千年树根……我说也说不出名堂的东西,样样都有。我真喜欢这舒适的古屋呀!但我还是对那古锁最有兴趣,钻研完外面,又钻研里面,里面的门跟外面不一样,门上有两个木门闩。上面和下面都有一个共同的特征,就是推上后锁住门,无论你再
用力也推不开了,竖门闩上有一个小孔,那小孔只能容纳一只手指,我发现只要你把手指伸进去往上一顶,门闩自然就能推开了。
多么神奇的门锁啊,它要是锁着了,就算是力气再大的神偷也没办法在门外开动它,那我们的生活就会更安全了。
2002年2月3日 阴 循环再造
“小妹妹,好新异漂亮的裙子呀!在哪儿买的?我也想买呀!”洗头的姐姐说。“哈!?嘻!嘻!嘻!在我自已家买的。”我说。“啊?”洗头的姐姐有点迷惑不解地看着我。 看这举世无双的特制的裙子是——多美丽!其实,这都是循环再造的结果呀!
今天早上我收拾房间时,在衣柜里发现了一条崭新的绒面小格子被,我灵机一动,乱抓乱捆,做了一条临时的裙子,走出了客厅。当妈妈看见时,便惊问:“哪来的裙子,这么漂亮?”我笑着说:“哈?!这不是什么裙子,而是我把在衣柜里找出来的无用的小毛绒被随意捆绑而已,很好看吗?”妈妈上下打量一番,点了点头说:“不错呢!反正毛绒被都没用了,循环再造嘛!做一条随时随地都可以变换款式的裙子多好呀!而且现在流行格子嘛,不用弄裤头了,用扣针扣一扣就行了!”这一提议令我兴趣大发,马上跑去杂货店买回了几个大扣针,正而八经地做起裙子来!
我翻开最新流行服装杂志,对书中的那些款式,我看来看去都不合心意,于是我决定自已来创造。我先将绒布折成两层的三角巾,再用扣针扣紧裤头,给格布加上点装饰,再穿上皮带,很快,一条“举世无双”的“世纪裙”就完成了!多美妙的作品呀——可以随意变换款式——波浪裙、斜塔裙、长裙短裙角裙……样样都行!
啊!循环再造多好呀!让我拥有了这条想变就变的“多变花式裙”。
2002年2月4日 阴 漫游“农村”
风和日丽的今天,我随着爸爸来到了爷爷的工厂。
爷爷的工厂座落在乡下,这里是真真正正的农村。
来到工厂,没事做。于是,我决定和妈妈一起走一走、看一看这美丽的农村。走出污烟阵阵的工厂,就像走进了另一个色彩世界里:到处都是四季如春的长青树,马路边、河边都种满了花草。听说,这里春天是绿色的草地,夏天是五彩缤纷的花花世界,秋天是金黄色的
金子地,冬天是枯中带着生气的丛林。总之,一年四季,这里都美不胜收。虽然现在是寒冷的冬天,但清澈见底的小河里,小鱼们自由自在的畅泳着。树随着风摆动着青黄色的叶,仿佛在笑着迎春送冬。远望那一望无垠的稻田,好壮观、好美呀!天蓝得像海一样,干净、透明,好亮哟!呼吸着这清新的空气,让人神清气爽。大人们都说:住在农村命都长几年。可不是吗?在城区天天吸废气,逛完街回去,洗脸的水都是黑色的,从鼻孔里能抠出两条泥柱子来!命当然短几年了!而在农村,天天都是新鲜空气,想不长寿都难啊!
农村真是既舒服又美丽呀!
2002年2月5日 细雨 自制日历
在报刊上,我看到了一则报道,在某市举行了一个创意设计的比赛,报道中有前三名的作品照片,还真不错呢!
我灵机一动,不如自已动手制一个日历送给妈妈吧!于是我马上找材料去做。突然想起昨天的英语彩报上印有日历。于是,我找回那张日报,拿出剪刀、双面胶、纸皮和绳子,开始制作起日历来!
我先把日历仔细地从报纸上剪下来,排好顺序。再把纸皮剪成跟小日历的大小一样,再用双面胶把排好顺序的日历一张张整整齐齐地贴好,用双面胶把十二月的底部按照边的宽度贴在纸皮上,在上面剩余的空位写上2002年,写一个倒着的“福”字,用彩笔把底部加上红色,代表“吉吉利利”的好意头。最后用剪刀戳一个洞,穿上一条红线。一个既轻便又有创意的挂式日历就做好了。
我把它放在妈妈的枕头底下,不知道妈妈明天看到后会有什么反应呢?
2002年2月6日 晴 插队买票
今天,我呆在家里,无事可做。作业做完了,琴学完了,打开电视换了好几次频道都没有发现什么好的节目。于是就决定出去走走。
当我走过公园时,哇!好长的一条队伍呀!长得像万里长城似的,这是什么一回事呢?抬头一看,只见一个挂得高高的广告牌写着:2月6日,新机动游戏隆重登场!哦!原来如此! 我也不甘落后,也去排队玩了。可最坏的是队伍这样长,向前望不到头,向后望不尽尾。真是看得我不耐烦,但我又想去试试这新玩意,怎么办呢?突然,我隐约地看出见前面有两个人在向我招手,我睁大眼睛一看,哦!原来是小姨和表弟。他们的意思大概是叫我插上去
吧!因为只想着玩,我跑上前方,巴不得马上就到我玩!可当我插到前面去时,后面的人纷纷指责我,我顿时羞愧万分,赶忙低下头,迅速跑回队伍最后面,现在只好慢慢地等了,我想这是上天对我插队的惩罚吧!
以后做什么事都不要为了贪快而插队了!要不,事情就更加办不成了!
2002年2月7日 阴 闲话春节
今天看了一下日历,春节快到了,不如让我试说一下春节吧!
春节是炎黄子孙的新年,而圣诞节是基督徒的新年。
在春节的前几天,人们便开始着手做过节的准备了。人们进行彻底的大扫除,买新衣服和各种贺年的食品。每家每户都会很热闹。出差在外面的亲人们都会赶回家与家人团聚。 人们从除夕(也就是农历年的最后一天)就开始庆祝春节了。白天大家忙着往门上贴倒着的“福”字,往门框贴春联(广东叫挥春),意思是要在新年里运气更加好。晚上每家都要摆一桌丰盛的团圆饭,大家欢聚一堂,享受着一年里最美味的佳肴,回顾一年中的特别事情,看精彩的贺年电视节目。等到十二点一过,大家就在爆竹声中辞旧迎新。
正月初一那天,大家一早就起来了,穿上全新的衣服,互相祝福。初二就回外家拜年,接下来的好几天就到朋友们家拜年。我最愿意这样做了,因为我可以得到很多压钱。
舞狮子,春节文艺表演等喜庆活动将会在这半个月里持续不断。人们无忧无虑、兴高采烈,过着一年中最快乐的日子。
闲话春节到此为止,GOOD BYE!
2002年2月8日 晴 贴春联
春联,在广东叫挥春。今天,我和爷爷一起贴挥春。
爷爷说,贴挥春也有技巧的。门上呢,左右两边各贴一个大将:张飞、关羽,用来驱魔吓鬼;门框两边贴两张长长的挥春,那挥春是一对上下联,必须要是对称的。门的上面就贴个短短的吉祥语,如:五福临门等等,而且福字要倒着贴。迎春的花盆上也要贴张小小的“福”字。而且挥春都是从右到左地读的。爷爷介绍完了,我们就开始动手贴挥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