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教练培训日记》
健身教练培训日记(连载)
小学开始,被老师监督着每天写日记,后来都喜欢把自己遇到的事情记录下来,倒是有一天不写就觉得少点什么似得。
今年,我遇到了不少事情,高考没赶上,在愁于前途无路的时候,发现了健身教练这个职业,在网上找到了香港体协健身教练培训学院,一个月后我便成了香港体协健身学院的一份子。 也是从那个时候起,我就有了一个新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健身教练,我也乐于把自己这段经历写入日记。
因车祸错过高考 戏剧性地选择了健身教练培训
不知道是命运的安排,还是巧合,我高中毕业之后误打误撞进入了香港体协健身教练培训学院,学习健身教练职业课程,希望以后做一名健身教练,也没有期望着能挣很多很多钱,能养家糊口快乐的生活便可。
5月18日是我一生都忘不了的日子,和几个小伙伴一起庆祝生日,大家都喝了不少酒,把车开到沟里去了(酒驾在农村挺普遍的)……一个小伙伴离开了我们,我们另外几个几个都受了伤,我也因此没有能参加到高考。
我出院的时候,高考都结束了,其实我的成绩属于中游偏下,我喜欢体育,课外唯一的爱好就是打个球,当然现在高考不那么可怕,基本想上大多都可以走,但是上个比较普通的学校,花钱多不说,毕业后的就业还是个问题,学费多少年能挣回来都不好说,所以我对没能赶上高考倒不那么在乎,也许这就是我的命运吧。
本该开开心心玩的暑假,我却总也高兴不起来,父母都是老实的农民,虽然能做点小生意赚钱,但是我这么大了,总不能这样在家里呆着。有一天,我的上两届的学长来找我玩,因为是同村关系密切,原来还老在一起打球,他说现在不上大学也不是什么太大不了的事情,我们的几个同学没毕业就开始学健身教练了,觉得这个职业发展很好,你可以多了解了解,你这个身体条件很不错,我看做个健身教练啥的没问题。
也许他是开玩笑的,但他这番话却改变了我的人生,我通过多方了解决定去学这个健身教练。家离北京比较近,我就锁定了北京的几家健身教练培训学校,经过多方比较和考察,我最终选择了香港体育教练员协会下的健身教练学院。
开学报道
我报的9月脱产班,18号开学,我17号报道,坐火车到西站,跟学校的车走了将近2个小时的时间,路上那个车啊,没多远就一个,时不时的还要堵一会,唉!几处立交桥转的我已经不知道东西南北了……
原来没来过北京,只是书本上讲的那么美好,古代皇帝居住的地方,自然是很好的了。到处都是高楼大厦,看不到家乡的空旷,一时还有点不适应,略显有几分压抑。
到学校办理了入学手续,住进了学校的宿舍,还算比较干净,因为原来上学都走读,我还是一次住群体宿舍,倒觉得比较新鲜,舍友有一个河北老乡,还有山东、山西、河南、东北的,都比较友好,想着以后可能又有伙伴一起玩耍了,不仅内心美滋滋的。
开学第一天
离开课堂好几个月,又走进来,对健身教练相关的新知识充满渴望。上午学了人体解剖学,香港体协健身学院的老师和高中老师上课的风格截然不同,课上比较活跃,老师讲的知识对我们来说都没接触过,所以听的都比较认真,经过这一天我更认识了自己的身体,知道了健身的原理和注意事项,看来不正确的锻炼不仅不会成为好的健身教练,还可能把自己的身体搞坏。此外,老师特别指出,这些理论课决定了我们未来发展的高度,懂的多未来发展的空间越大,我比较认同。
刻苦学习理论 积极参加实操练习 为自己的健身教练生涯铺路
我听了老师的忠告,理论的深入决定职业的高度,接下来的10来天,我拿出来了备考中考时的精神,课前预习内容,课上注意听讲,课后总结。
从人体解剖学到健身训练原理,从运动生理学到运动心理学,从人体运动营养学到运动损伤护理,从私教训练原则到人体各部位的训练方式……上午学理论,下来到场地实践,香港体协学院的器材这里得赞一下,都是新式的,比较好用,设备也齐全,场地也宽敞,足有3000多平米,这可是室内的。这么好的练习条件,我没有理由不抓住机会,我除了上课时间和吃饭时间,几乎都在训练场地练习,设备很多,一样练一会一天就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