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昆虫日记200字范文四:大型昆虫标本展
星期天,天下着蒙蒙细雨,我和爸爸、妈妈高高兴兴地来到现代书城参观大型昆虫标本展。
到了大厅,各种各样的昆虫标本映入我的眼前,有长着犀牛角的独角仙,在长着两个角的巨犀金龟,有长着五个角的五角仙,它们都属于鞘翅目昆虫。有的像坦克,有的像挥舞着战刀的勇士。我国最大的天牛是大山锯天牛,体长63-110毫米,主要分布在我国东北地区森林里。
看着看着,我突然看见一根枯树枝放在标本框里。我心里想,怎么这也是标本吗?是不是博物馆的叔叔搞错了。我仔细观察,才发现它也是一只昆虫,它的名字叫竹节虫。边上还有一些像树叶的叶子虫,它们都是拟态昆虫。它们为了生存,抵御天敌的袭击。把自己打扮得跟树根树叶一样。
大厅的一侧,色彩斑斓,形态各异的蝴蝶挂满了墙面,有维多利亚鸟翼凤蝶,有绿鸟翼凤蝶,巴西的美神蝶,中国的国蝶是金斑喙凤蝶,世界上最美丽的蝴蝶是光明女神,它出产于南美秘鲁,雄蝶全翅放射着宝蓝色光辉,璀灿夺目,四翅中部一条洁白的色带贯通前后翅,翅面从不同角度观察,色泽从紫蓝色到天蓝色,不断变幻,神秘莫测,像蔚蓝的大海,又像辽阔的天空。
通过这次展览,我增长了很多知识,没想到小小的昆虫居然占了整个地球生物的一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