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日记150字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大家都知道这是杜牧写的清明。
今天是星期六,全家一大早就出发了来到祖坟前面,点了几根香,我学着爸爸妈妈的样子,先鞠躬,再说些什么话,我的爸爸妈妈在说什么我听不到,但我口中在说:“我要好好学习,以后考上大学,"我知道我这样只说说不做是没有用的,而是要实际行动起来。然后,开始烧纸元宝、纸手机等祭品。一边烧,一边有人给墓碑叩头。最后,爸爸拿出一些吃的东西和酒,他把酒倒在墓碑前面的土地上。这样就算结束了.
这就是我们中国的传统节日——清明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