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复一年的清明节700—730字
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又来临了。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不知什么时候起,空中飘起了丝丝春雨,像千万条彩色的丝线,忙忙碌碌地为大地绣织鹅黄、浅绿的春装。
我们全校同学排着整齐的队伍,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余学善烈士墓前。这里树木高大葱绿,四季常青。象征着烈士永不屈服,为了革命事业,宁愿牺牲自己的伟大精神。余学善烈士是大革命时期的英雄,他的事迹在我们村是家喻户晓。他带领108庄农民围攻横巷“八大家”,进行反抗“猪子捐”的斗争。斗争胜利了,但英勇的烈士余学善也被敌人杀害了。余学善烈士用他的鲜血换来了广大农民的利益,他这种舍己为人、英勇顽强的精神令我由衷敬佩。
为余学善烈士扫墓是沉重和庄严的。在这清明之际,我献上一束纯洁的白花,代表我们深深的敬意。余学善烈士,您安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