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作文 初一清明节的日记初二作文
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因为有了你们,我们才能有安静的教室,因为有了你们我们的祖国才有和平。你们是英雄,你们才是最可爱的人!
清明节,是纪念
4月5日  晴  星期日
今天是4月5日,又是一个清明节来了!
这天清晨,我和爸爸妈妈怀着无比敬仰的心情,来到了雁荡山革命烈士陵园祭扫烈士墓。
走进烈士陵园,一眼就见到烈士纪念碑屹立在中央,而四周的花草,树木葱葱郁郁,扩散出清香的气息,我无暇顾及一切,立即和前来扫烈士的人群站在一起。
在这祭扫的队伍中,有党政机关的领导干部、有解放军战士、有高中生,还有许多和我们一样一家三口的小家庭。
我们两眼凝视着高大的烈士碑。碑上刻着十六大字“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先烈雄风永镇海疆”。大家不约而同地向烈士默哀。此时,天空也有点阴郁,好像与我们一样也在默哀。
随后,我又在烈士碑周围转转,我一边看着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心里很感激,是先烈们为了祖国,为了人民,为了革命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才有祖国的新生和今天的繁荣,才有我们安宁的学习环境。
悼念仪式结束了,我抬起头来发现天空由转为晴朗了,身边的后湖湖面水平如镜,我的心情也好多了!
我们一起轻轻松松在陵园里边踏青,边欣赏着春意浓浓,春光明媚的清明节日,它让我更加清晰地明白了学习文化知识的重要性,我要好好学习,把知识变为财富来报答祖国。
我明白了清明节它真正的意义是纪念,是铭记,是缅怀,也是提醒后人要珍惜眼前的美好的生活。
我为先烈们默默祈祷,你们安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