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复一年的清明节700—730字
“以前考完期末考试,我们全班同学都会去爬紫岩山公园。”昨日的细雨霏霏中,“可乐男孩”薛枭站在“英雄山”的山头,和东汽中学遥遥相望。他的身后,是修建在“英雄山”上的“5·12”大地震遇难者陵墓。薛枭说,班上很多同学的遗体被掩埋在这里。 地震带给“可乐男孩”薛枭的,除了断掉的右臂,还有近30个“从此再也见不到”的同班同学。“5·12”陵墓修建多时,薛枭是第一次来。清明时节,薛枭不想回到东汽中学,因为想起旧景“心里还是恼火”。 地震已经过去快一年了。薛枭在被废墟掩埋了80个小时后被救出,然后治病、去美国、重新在成都实验外国语学校(西区)就读,新的生活让他一度远离了地震的噩梦。薛枭说,他已经很长时间不会梦见被地震夺去生命的同学们。“我现在都想不起全班所有同学的名字了,但是如果拿一张合照来,我还是都能叫上名来。”可惜他连班级合照都没有。地震前的一个星期,学校刚刚开完运动会,全班照了张大合照,谁知合照还没有洗出来,地震就毁掉了一切。 然而最近一周里,心痛的感觉慢慢又清晰起来。当时和薛枭一同被埋于废墟之下、最终获救的14个同班同学这几天开始频繁地发着短信,说“又梦见谁谁了”,“清明我们怎么过?该拿些什么东西去拜祭一下天堂的同学们呢?”薛枭一直都在思索着清明节自己能做些什么。 “我要给同学们买上刚上市的新零食和新饮料,让他们尝尝。”薛枭说着自己关于清明节的构思,“我还要用毛线扎一朵百合花,这样,花永远都不会凋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