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未来五大赚钱行业
“还没好好赚钱,就老了”,不要让这句话变成你的遗憾,做一个走在前面的先行者,洞察先机,找到赚钱的行业,创业者,大胆的向前冲吧。
转型中的巨大商机
中国现在最大的现状是什么?处在社会的“转型”阶段。而中国最大的商机就蕴藏在这“转型”两个字里面。不信?你往下看:
想到投资赚钱,我们把历史往前翻,你能够想到哪些?比特币,房地产都是好例子。早一点投资这两项现在也发了吧,这点毋庸置疑。
我们来看房地产,其实炒房不是2000年以后才有的,之前就有,比如八九十年代在海南炒房的那一次,只不过到了2000年以后突然白热化了。现在,我们现在要关注的是:为什么房地产会热?
答案是两个字:转型!具体三个方面:
1.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城市化十分迅猛,你挡都挡不住,越来越多人到城里来,给房子造成了刚需,这是转型带来的物质推力;
2.改革开放了,大家突然都有钱了,市场上有很多很多热钱,但是由于转型期间中国工业基础薄弱,投资市场不完善,产业结构畸形,这么多热钱它找不到投资的地方,只能往大家看得到的房地产上面投;
3.转型给中国人带来的一种精神狂热:投机投机再投机!走在路上,和朋友们聊天,听到的故事,全都是谁谁谁抓住了什么什么机会突然暴富了,要是我„„,我也暴富了。中国人天天意淫,天天幻想自己暴富了,这个社会非常浮躁。
我现在告诉你:中国最大的商机是什么?在社会转型期间,就是赚这些浮躁的人的钱。
没有钱的人总想着一夜暴富,有钱的还想更有钱!
你没发现吗?房地产,什么玉石器玩,古董,兰花,宝石乱七八糟的东西,包括比特币,都是一样的:太多的热钱在转型期间找不到投资的地方,都会一股脑地涌到这些投机领域。
这些东西就好比是金矿,这儿一座,那儿一座,你除非对信息高度敏感,有谋士般的判断力,才能够发现的了。这很难,常人不可得。
所以说,我们要做的是:以不变应万变——别人都在找金矿,我们要做那个给金矿铺路的人。
房地产,比特币已经成为过去,但是中国还处在转型期间,市场上还有太多的热钱。明天,一定还会有什么奇怪的东西被炒起来。
什么是铺路?就是把市场上的热钱往一个一个方向上引。什么方向?呵呵,管他什么方向。
好了,正式回答你,中国未来赚钱的行业,一句话,就是赚这些热钱的钱,赚
这些总想着一夜暴富的浮躁的人的钱的那种行业。
具体是什么?可不只是VC,天使。这个需要你开阔思路,真的是开阔思路! 比如,我告诉你,八九十年代的那些气功,现在那些什么养生,也是这样一种赚钱模式,明白了吗?这种赚钱,赚的是黑心钱,但是,客观来说,他们这帮人,是懂得什么叫“转型”的。
你以为中国几千年的封建思想残余就是一句简简单单的历史书政治书上面的话?非也,这才叫趋势,这才叫商机。
二手车千亿大市场
2013年二手车交易量达到了520万辆,交易金额近3000亿。 这520万台相比新车成交量简直不忍直视,因此发展空间很大。
中国的汽车保有量如此之大按照正常的换车周期2014年、2015年正是二手车发展的黄金时期。美国日本的二手车成交量都是数倍于新车,目前国内也在学习国外的经营模式,例如线上拍卖依托线下检测平台,去年520万辆车里面只有很少一部分是通过二手车拍卖平台上成交的,市场前景可想而知。
二手车售后,保险维修以及二手车回购都没有形成规模。
平安公司投入十个亿布局二手车售后市场,前易车网副总裁已经打造了全国最大的二手车拍卖平台,还有在北方规模较大的大搜车,车易拍都抢占了一定的市场。
这些业界巨头已经盯着这块大蛋糕很久了,现在距离切蛋糕的日期已经不远了。有想法的年轻人们赶紧紧随其后吧,几年后中国的二手车乃至汽车行业都会有新的变化,相信勤奋聪明的你还能跟在大资本家的后面吃点残羹剩饭。
农业:未来30年的最大商机
从创业的角度看,我国农村过去几乎是一张白纸,由于新农村、新郊区建设的红火,带动了农民的需求和农村市场的兴旺,催生了大量创业机会,不仅农民创业热情高涨,而且吸引了城里人和大学生前去创业。
如今,城市创业成本高,竞争激烈,农村则生机盎然,优势凸现。农村的劳动力充足,自然资源丰富,创业成本低;逐渐富裕起来的农民,对物质文化生活需求的层次在提高,各地政府相继出台了系列创业资金扶持政策,使农村创业成了吸引力最强、利润最高的行业之一。
农村饲养野兔、野猪、野鸡、草鸡、蓝孔雀,种野菜等非常受城里人欢迎,市场很大,而农村又急需城市人的知识、技术、科技和人才。创业的机会多而且诱人,许多城里人和大学生发现了这一巨大商机,纷纷放弃城市优越的生活,踊跃投入到农村创业大潮之中。
过去一些想尽法子在城市落户的“农转非”,现在出现了“非转农”到农村创业的趋势。浙江台州近年相继有4000多名大学毕业生到农村落户创业,不少创业者
已经获得了成功。嘉定菊园新区举办的就业讲座,深受农民朋友的欢迎。问卷数据显示,近三成的农民听众在创业,七成一年内有创业意向,他们认为农村和郊区创业比城市具有更多的优势。
老龄化带来的赚钱机会
在城市化的进程中,社区已成为城市居民居住、生活的平台,也是创业就业的沃土。随着社区建设的发展,社区服务不再局限于看门、搞卫生和修修补补等基础内容上,而是出现了更加专业的服务需求,给社区创业者提供了机遇。
比如,老龄化的提前到来,社区老人越来越多,沪上目前独居老人就多达70万。他们的生活孤单,情感寂寞。养老护老已经成为可供创业的服务项目,其中就有老人的日常生活照顾与料理,看病住院陪护,心理陪伴等专业服务;再比如,生育高峰的到来,社区新生儿不少,时尚新潮的产妇,追求高质量的母婴护理,专业月嫂很受欢迎。在社区开设母婴护理社,既方便用户,又有市场,前景也很好。图文、碟吧、电脑维修等专业服务也有发展的空间。
关于“新生”的财富
2013年11月15日,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公布“单独二胎”的政策,也就是一方为独生子女的夫妇可生育第二个孩子。
据中国国家卫生计生委前期开展的生育意愿调研,“单独”二胎政策全面落实后,在全国范围内,将影响1500万至2000万人,他们是一方独生子女,且已育有一个孩子的育龄夫妻,而这些夫妇中,大约50%-60%愿意生育第二个孩子。
有机构预测,“单独二胎”政策放开有望在五年内新增800万新生儿,肯定会给婴童行业带来更大的商机。
月子会所
在月子会所,有专业的护士、育婴师照料宝宝,还有专业的护工、心理师照料妈妈的身心,闲来无事,妈妈还可以做个美容,练个产后瑜伽,每日的一日三餐和几顿点心由营养师精心配制。“一般来说,生二胎的家庭经济条件都不错,也舍得花这个钱。很多有了第一胎坐月子的不愉快经历,第二胎更愿意选择专业的月子中心。”
“单独二胎”放开了,随着生二胎的家庭增多,对月子会所来说肯定是利好消息。
月嫂培养
生二胎的家庭多了,开心的除了月子会所老板,还有从事母婴服务的家政行业。 张秀良是杭州嘉禾母婴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公司旗下有100多名月嫂和50多名育儿嫂,月嫂的收费分5800元/月、6800元/月、7800元/月、8800元/月四
档,育儿嫂则从4000元/月到6000元/月不等。他说,如果想雇月嫂,通常提前两个多月就要预订了,现在,月嫂的单子已经预约到了明年四五月份。
除了月嫂,育儿嫂也会变得越来越抢手,一方面长辈年纪大了,没精力再帮忙带孩子,同时,由于育儿理念冲突带来的不愉快,很多妈妈也不愿意婆婆妈妈来带孩子。
张秀良说,他们已经在建德建立培养基地,选出合适的人选,再加以培训,做好月嫂、育儿嫂的人才储备。
产后调理
在今后的二胎妈妈中,超过35岁的高龄产妇将占相当大的一部分群体。分析来看,造成高龄产妇的原因有两个。一个是有些70后单独妈妈有二胎计划,但苦于政策没出来,等着等着就等成了高龄产妇。还有部分犹犹豫豫想不好要不要生二胎,结果一不留神也成了高龄产妇。高龄怀孕,由于本身身体条件的原因,除了在怀孕之前和怀孕期间做好更详细的监测和检查,在产后调理这块也需要比年轻妈妈更花心思。这在广禾堂月子餐创始人兼董事长钟宇富看来,就是很不错的商机。